雖然說我整天一直嚷嚷要減肥,其實一直都沒有貫徹實行,週一到週五是會吃少一點,體重也會小幅度下滑,不過一放假就開始到處遊山玩水、吃吃喝喝~~看來我的嬰兒肥是減不了啦!美食的誘惑真的是會害死人喔!
這個週末小勳公司舉辦部門旅遊,我跟老媽也不堪寂寞,兩個女人一早就出發前往宜蘭頭城,為的是什麼呢?當然不是閒來無事想把車開到雪山隧道湊熱鬧,而是為了好吃又綿密的阿宗芋冰啦!
明明咱們早上八點鐘就出發了,但整條北宜高都嚴重塞車,時速大概只有20公里,簡直就是龜速~~不過在雪山隧道也有遇到好玩的事情,進隧道之前會有標誌指示駕駛將廣播頻道調至104.9收聽注意事項,當我們塞在這長長的隧道中時,突然收聽的注意事項中斷了,取而代之的是類似百貨公司之類的廣播聲音,小姐說道:「各位駕駛朋友請注意!由於車陣已經回堵XX地區,請各位駕駛朋友加快您的行車速度,並注意維持20公尺以上之安全車距,謝謝您的合作!」啊~~小姐你還真幽默~第一、又要人家加快速度前進,又要保持20-50公尺左右的安全距離,這兩者會不會太矛盾啦?第二、啊你是沒有看到整個隧道的行車速度大概都只有20公里而已,卻要我們開快一點…這會不會太強人所難??
總之,歷經千辛萬苦,我們終於在上午10點半抵達了目的地—阿宗芋冰城,說到這家芋冰城就位於宜蘭縣頭城鎮省道旁,有將近50年的歷史~由於販賣的冰品真材實料,有相當多的遊客都慕名而來。
店裡頭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不過看到這小小的店裡擠滿了各地來的遊客,就知道這冰有多好吃啦!如果要在現場吃的話,可以點它的招牌三色冰,任選三種口味,只要30元~要帶回家享用的話就可以點盒裝的冰,目前有芋頭、紅豆、鳳梨、花生、桂圓、紫米等六選擇,現場的人員會幫你把冰給包好,可以保存七個小時不會化掉喔~


享用完香濃的芋冰後,我們沿著濱海公路行駛,原本老媽說要請我去碧沙漁港吃海產的,結果才開到福隆,他就餓到受不了,沒辦法~後來只好到福隆車站買了鐵路便當,就在附近的公園吃了起來~~雖然說便當真的很好吃啦!
可是…嗚嗚嗚…人家還是想要吃海鮮啦!


最後再來介紹我目前最愛喝的飲料囉!忠孝東路靠近頂好名店城的地方,有一間天仁茗茶,每到假日這裡就會湧現排隊人潮,到底是什麼迷人的東西呢?讓大家願意在大熱天裡頭辛苦排隊購買,答案就是…珍珠奶茶!珍珠奶茶到處都有在賣,可是這一家的卻有所不同,除了Q勁十足的粉圓之外,我最愛的是它的茶味很濃,據說他們都是用茶葉去泡製的(一般都是用茶粉代替),而且不像一般坊間的珍奶那麼甜,所以雖然價錢貴到會唱歌(一小杯50元),但我還是甘願把錢掏出來購買~
不過假日想要喝他們家的珍奶要算準時間,由於粉圓是現煮的,出爐時間分別是11:00、13:00、15:00、17:00、19:00、21:00,一般來說都會在15分鐘之內賣完,所以想要喝的話,可要算準珍珠出爐的時間來排隊喔!才不會白跑一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