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有點晚啦~畢竟人家都上映將近一個月了,但我對這部電影的感觸算是蠻深的,所以還是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這部電影的英文片名為"Click",是由亞當山德勒主演,大約的劇情是說麥可有個美麗的老婆唐娜,以及兩個可愛的小孩。不過他和家人相處的時間並不多,因為他將全部的心力都投入在建築設計工作上,還巴望他不知感恩的頂頭上司有一天能看到他的努力,然後找他合夥。
麥可的心目中一直有一種想法,那就是只要他成功,就能和老婆小孩共享天倫之樂了!
在一天熬夜工作之後,麥可累趴了,還因為找不到電視遙控器差點抓狂。他便跑到家用品店,想找一個什麼電器都能操控的萬能遙控器。結果遇到怪怪店員X(因為我不記得他的名字了)帶他到倉庫,給他一個能改變所有生活的超級遙控器。
但是這個遙控器可不只是這麼簡單,它不僅能夠控制家裡小狗(超可愛的黃金獵犬)的叫聲大小,另外要是他老婆碎碎唸的話,還可以直接快轉!麥可立刻對這讓他生活變更輕鬆的新玩意兒愛不釋手!
不過他沒萬萬沒想到,是這台「命運遙控器」在「遙控」他,而不是他在遙控「它」。當這個遙控器替他決定該過哪種生活,哪些直接快轉時,麥可嚇壞了,卻也拿它沒辦法...到最後...雖然事業有成,但老婆小孩卻都離他遠去,連父親也在這時候過世,這時他才深深體會到"家庭"的重要性...但一切都已經太遲了。
在電影院裡頭,我向來是個很冷血的人~~不太容易感動掉淚,可是這部片卻讓我又哭又笑,跟個瘋子沒兩樣。(不過目前我問過的女生,幾乎都有哭耶!)
為什麼我會說這部片讓我感受很深,一開始麥可的家庭並沒有說非常富裕,但也算是小康了吧~~不過他並不因此而滿足,他希望再賺更多的錢,讓妻小有舒適的日子可以過,所以只要老婆稍為抱怨一下,麥可的脾氣就上來了,因為在他心目中覺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這個家庭!
當他將與老婆溝通的時間給快轉掉,同時也切斷兩人溝通的管道,最終的結果~~就是離婚,這時麥可後悔了,他不應該忽略家庭,把所有的時間都投入在工作上,不過遙控器已經失控,不斷的替他快轉掉許多重要的生活點滴~~轉眼間,他變成了一身都是病的有錢老頭。
最感人的一段就是當麥可心臟病發住在醫院時,不顧一切的在大雨中奔跑,為的就是要告訴兒子家庭的重要性,不希望兒子跟他犯一樣的錯誤!!
重點來囉~~麥可這個角色讓我想到自己的爸爸,他算是白手起家的例子吧!雖然說我們家目前也不是很有錢,不過也沒讓我們餓著啦~~
從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他就到海外去工作,一年才能回台灣一次,剛開始黏爸爸的我還會哭著要找他,但日子久了之後...也就疏遠了,算了算在我28年的生活裡頭,父親實際上有參與到的~大概沒幾天吧!
我們兩個小孩子因為已成習慣,所以並不覺得難熬~~但是老媽可就不同囉!經常跟老公相隔兩地,就算去泰國陪他好了,也只是不斷的等待...等他下班回來睡覺。休假回台灣的時候,也大多是在家裡睡覺、看電視,鮮少與我們互動。
老媽不是沒有抱怨過,但他總是說辛勤工作也都是為了這個家,叫老媽忍耐到他退休,會帶她去環遊世界!!今年初~~~他終於退休了!可是...卻又自己開了家新公司,現在更是忙的焦頭爛額,我們大概已經1個月沒通電話了吧!!環遊世界????我想可能要等到他們80歲的時候才有辦法實現。
看到片中麥可感慨的說到:[家庭最重要],我不禁會想~~~有一天~~~老爸是否也會以同樣的心情說出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