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多禮拜沒有更新我的BLOG,並不是因為太懶惰,而是我去開刀住院了~~
話說2/2(五)下午…肚臍周圍開始有些許悶痛的感覺,當時並沒有放在心上,只覺得應該是MC快來的前兆。
2/3(六)上午肚子有些許不適,不過症狀不明顯,所以還去運動中心打了一小時的羽毛球,下午也按照既定計畫到圖書館來值班,肚子悶痛的感覺持續中~
2/4(日)起床後吃了早餐,其實也沒有特別不舒服的感覺,只是上下樓梯的時候右下腹有點酸痛,不要用力壓它的話…還是一樣生龍活虎,所以我以為應該只是普通的腸炎罷了,想說到附近診所拿個藥就OK,怎知…禮拜天診所都沒有營業,找啊找的…來到了板橋中興醫院,醫生做了些許的觸診、X光片、抽血檢驗後…判斷為盲腸炎,需要開刀處理!
熊熊聽到這樣的答案真是令人難以置信,印象中盲腸炎不是應該痛到在地上打滾嗎?為什麼我還活繃亂跳的,且完全沒有發燒~白血球也沒升高~沒有腹瀉~怎麼會是盲腸炎呢??況且如果真的要開刀,我也會回到臺大醫院開呀!!起碼設備比較新穎,而且…員工…有打八折….(不無小補)
下午2點來到臺大醫院急診室,假日的ER宛如菜市場一般…既擁擠又吵雜!篩檢的小姐幫我量完體溫、戴上手圈,就直接分類到外科部去,或許是症狀真的不明顯吧!等了半個多小時才有醫生來看我,做了些基本的檢查、驗血、驗尿、照X光…等到報告出爐已經是5點多的事情了,在這段期間我還一度搶不到位子坐,只能在一旁站著玩手機裡頭的遊戲來耗時間……
檢驗報告出來了,但急診室裡頭的醫生還是無法判斷是否為盲腸炎,畢竟女生的右下腹裡頭,不僅僅只有盲腸而已,還有卵巢存在…所以又叫了婦科醫生來會診,這一等…又是2個小時。
婦科醫生迎面走來,呼…幸好是個女生…不至於太尷尬,但是…恐怖的來了,在急診室的小房間裡頭,我做了生平第一次的內診以及陰道超音波,Jesus!!不僅僅是痛而已...感覺也很不自在!也感到很丟臉~~這是進到急診室裡頭之後~第一次覺得想要哭!
診察結束…婦科醫生並沒有在我體內看到子宮或是卵巢的異常,因此盲腸炎的可能性高達90%以上,幸好我有先見之明,打從10點鐘吃完早餐之後就沒有再進食…所以ER的醫生告訴我,如果決定好要開刀的話,馬上就可以進手術室了。
深深歎了一口氣,雖然心裡非常恐懼,但又怕再不開刀恐會引起腹膜炎,到時候就沒這麼容易康復了,顫抖的告訴醫生:「那就開吧!」
打了通電話告訴老媽這個消息,我終於哭了~~原本以為生平第一次動刀應該是為了要剖腹產,想不到~~居然這麼突然~毫無心理準備!!
不曉得是否因為是院內員工的關係,晚上8點多確認要開刀之後,2個小時之後我就被推進手術室裡頭,手上已經先接好了靜脈注射的針頭,麻醉師看了看我的手,發現…哇勒…我的水晶指甲居然沒卸掉!很多人都不曉得在開刀的過程中,他們必須靠指甲的顏色來判斷血液中某些指數,可是…由於我做的是水晶指甲,必須靠特定的溶劑來處理,而且全部卸掉需要1個多小時以上…雖然很傻眼,但大家也都莫可奈何,只好告訴我「那就靠腳指甲來判斷了…」>.<
電視劇中病人罩上呼吸罩後馬上就會失去意識,雖然我同樣也是全身麻醉,不過卻採取靜脈注射的方法,為了消除病人緊張的情緒,麻醉的小姐會先跟我聊個兩句,然後不到3秒鐘…開始覺得天旋地轉…馬上…就失去意識了。
所以要問我開刀房長怎樣?有沒有很恐怖??
我只能說…我什麼都沒看見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