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刀的過程我是失去意識的,所以有許多資訊都來自於在外頭等待的小勳跟老媽,原本以為我只是單純的盲腸炎罷了,想不到這刀劃下去~才發現盲腸不只是發炎,還破掉了…所以腹腔有些許的感染,根據醫生的說法,算是輕微的腹膜炎吧!!為了將這些器官清洗乾淨花了不少時間,也另外在其中一個傷口上開個洞,插入管子讓血水引流出來…整個手術時間大概是2個多小時才完成。
在恢復室裡頭我漸漸醒過來,除了痛~還是痛~但是眼睛卻張不開,虛弱的呼喊護士小姐,希望他們可以聽見我的聲音,但事與願違呀~~可能真的太小聲了,加上手術過程中有插管,因此有傷到喉嚨….所以更沒有人聽見我的呼喚。不知道隔了多久,才有護士出現…確認我已經清醒了,才將床鋪推出來移至病房裡頭。
在麻醉藥退去的這24小時裡頭,整個狀況已經超越了『慘』這個字,因為只要我一醒來就吐~吐到天昏地暗,且長時間沒有進食的結果…讓我只能吐出一堆酸酸的液體!!吐完幾輪之後,我又會陷入昏睡的狀態,醒來之後又繼續吐….不斷的重複這樣的情境。
除了嘔吐之外,還有上廁所的問題,生理食鹽水以及抗生素不斷的打入體內,說不想尿尿絕對是騙人的,一開始還不太清醒的時候無法下床上廁所,只能靠著便盆來排尿,可是…躺著排尿真的很高難度,大概需要醞釀個5分鐘以上,再加上用手稍微輕壓膀胱,這才有辦法解尿~~
到了下午,老媽開始試著要我下床上廁所,忍著痛爬起來…雖然距離廁所只是幾步路的距離,但對我而言卻是相當漫長,而且起身之後整個人會感到頭暈…接下來又是狂吐~~
這天~~其實也不記得有誰來探望我,整個人呈獻失憶的狀態,唯一有印象的就是那嘔吐的感覺…以及肚子裡頭的那條排出血水的引流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