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剛看完『頂尖對決』的DVD,除了那台機器的功能算是劇情中的小敗筆之外,其餘的鋪陳還算精彩,不會讓人覺得枯燥乏味。
電影簡介:故事描寫兩個敵對魔術師的精采生平,兩人因極度對立而展開長達一生的對決,狂熱、欺騙與忌妒讓雙方企圖凌駕另一方,彼此皆不惜身陷危險與致命的後果。
從他們當年還是魔術師新秀時首度相遇,安傑與波登就成為勁敵,他們的友情競爭逐步轉變成敵意對立,不僅彼此成為生活中的凶狠敵手,更讓他們週遭親友也陷入致命危機。

說實在的,我寫不出非常精闢的影評來,而且也不希望在這裡就將精彩的結局透露給大家,所以還是來發表一下我看完這部電影的幾個另類感想吧!
1. 不要嫁給魔術師:尤其是那種很會開鎖的...
2. 不要與小心眼的人結怨:冤冤相報何時了啊?
3. 趕快去學速讀:才不會花了很久的時間才發現被騙
4. 整部片子雖然泰斯拉的戲份不多,而愛迪生甚至完全沒有鏡頭,但我覺得尤其中的一些台詞可以看得出來,愛迪生與泰斯拉之間的競爭,就如同劇中的兩位主角一樣激烈!甚至有一種說法,當時愛迪生為了要打壓泰斯拉,不擇手段對外放話聲稱『交流電比直流電危險』。至於歷史上愛迪生是否真的有派人去砸泰斯拉的研究室...就不得而知啦!
5. 誰才是那個小女孩的生父?
6. 為什麼每次到對方的場子砸場,都會成功被選上台去?這個易容術也真是厲害!


我想有看過這支片子的人,應該可以瞭解我在說啥吧!
沒看過的人哩~趕快去租來看! 劇情實在有夠迂迴有夠曲折的啦!
另外補充一下,片頭與片尾都在強調魔術的三個步驟:
第一個步驟叫『以虛代實』,魔術師會先秀出真實的東西,但是其中一定有作假
第二個步驟是『偷天換日』,魔術師會把普通東西偷換成別的,你想找出其中的秘訣,但你絕對找不到
因此第三個步驟就稱之為『化腐朽為神奇』,這是過程充滿顛覆轉折的步驟,生存與死亡懸於一線間,保證是你前所未見的震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