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英博物館的收藏舉世聞名,目前館藏已突破 700 萬件,幾乎網羅世界各地重要文化遺產。
這次來台展覽選展作品共271件,時間上從舊石器時期迄於二十世紀,地區遍及歐洲、亞洲、大洋洲、美洲和非洲等五大洲,讓國人認識到世界文明演變中各種不同的面向,以及人類在藝術文化上積累的輝煌成果。
這麼有吸引力的展覽當然要抽空來去瞧瞧啦!因此就在上個星期我們來到了故宮,打算在這裡度過一個悠閒又富含人文藝術氣息的下午...
到了故宮之後沿著指標走,很快的...我們就看到...滿滿的人潮!!
本來想說已經展出超過2個月以上,應該不會有這麼多人才對,看來~~真是失算啊!
排了大約半小時後,終於得以進入展覽廳,BUT...真的不是我們太愛抱怨,整個動線設計有著嚴重的瑕疵,再加上台灣同胞們似乎永遠搞不清楚"排隊"這兩個字的意義,展示廳簡直就跟菜市場一樣吵雜,非常恐怖~
以下就來說說那天所發生的一些令人傻眼的事情吧!
1.嚇死人不償命 ~ 在我們的認知裡頭,既然花了200元的門票,就要好好近距離的欣賞這些世界遺產,畢竟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嘛~~所以我們就很守規矩的慢慢的排隊,然後依序前進欣賞這些文物。BUT80%的人都不是這麼想的,他們完全沒有排隊的意願,就突然從你身旁擠進來,或者是突然伸長了脖子,把頭硬是擠到你身邊,然後5秒鐘之後又很不以為然的離開,找尋下一個目標~~現在是怎樣??在拍驚悚片嗎?在漆黑的展示場中突然身旁出現了一顆"死人頭",很恐怖ㄟ!
2.擠啊擠 ~ 還是老問題,太多人不排隊參觀,他們只選擇一些重點參展作品,選定好目標之後,就開始死命的擠、拼了命的衝,把我們這些在隊伍中的人活生生給撞到一旁去,就這樣...一直有人不斷的插隊,造成後面的隊伍大塞車,動彈不得!
3.不要亂摸我 ~ 別誤會,並不是指說我在故宮有碰到色狼啦!而是那天有一對體型頗為壯碩的母女就排在我正後方,其中這位女兒大概年約三十幾歲,肚子比胸還大~~一般來說就算隊伍再怎麼擁擠,我也不會去碰觸到其他人的身體,因為我本身就很討厭與陌生人有肢體上的接觸,所以會盡量避免。而我這天遇到的這位婦人卻不這麼認為,他整個人已經貼在我的背上了,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他的腹部緊緊黏著我的背,然後在我耳邊說話...Jesus!!一整個不能接受!本來想說或許真的是太擠了,所以忍耐了大概5分鐘,但是這個狀況並沒有解除,他反而越貼越自然哩!!這時候決定側過身去用手肘將他擋開~~別讓這位婦人繼續依偎在我身上~~要說我龜毛也好,有潔癖也好!!總之我就是不喜歡有陌生人挨著我的身體啦!
4.手可以再賤一點 ~ 雖然不想用這麼嚴厲字眼來形容,但是在現場看到這種情況真的會暈過去,怎麼說哩??來展出的文物除了有兩件是複製品外,其餘的全是珍貴的文化遺產,但是就有人手這麼的...癢,一直要去摸這些展覽品。尤其是木乃伊這一區~~因為要保存的關係,木乃伊雖然有用玻璃櫃隔離,但是如果大家把手貼在玻璃上,會影響到它的溫度,也就會破壞到這些古文物~現場的工作人員不斷的宣導,要大家千萬不要把手放在上頭,靜靜的欣賞即可,但...大家可能耳朵都被耳屎塞住了吧!沒人理會~~~再來就是其他的展覽品也是一樣,要是有人靠它太近,或是伸手觸碰到,警報器都會響起!!這天下午...警報器至少響了3次以上,可見大家是多麼的有【公德心】啊!!
5.為什麼沒有年齡限制 ~ 不是我們要排擠小朋友,但是五年級以下的小朋友們應該是看不懂的,所以為什麼不將他們先交給親戚或保母代為照顧,然後再出來看展覽呢??小朋友們在展覽場奔跑、嬉鬧、大聲喧嘩,這都會影響到其他人的權益耶~~而且我還聽到有一個小孩大聲的抱怨說:【吼...好無聊...我要回家我要回家】,當場很想給他飛踢出去!

當天發生的事情實在多到"罄竹難書",一時之間我也寫不完啦~~
只覺得好好的一個悠閒下午就這樣被破壞殆盡,感覺很糟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