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說 我不是一般的女生
當周遭的同事、朋友都在看偶像劇、韓劇時,
我看的卻是恐怖驚悚、血腥暴力的外國影集

高中時期最愛看X檔案和急診室的春天,
接著是~~整型春秋、實習醫生、CSI系列~~
還有前陣子 的靈感應

看完靈感應第二季後,
心裡頓時空虛了起來,
隨便在亞藝選了一支影集試試,
想說 要是不夠刺激的話,
就要放棄~~

雀屏中選的影集   就是   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



FBI心理分析小組(簡稱BAU)的菁英們,透過他們分析罪犯心理,準確的推論出
罪犯的行為模式、特徵或甚至體型、年齡、工作及教育程度並在他們再次犯罪前預測出他們的下一步行動,將罪犯逮捕歸案。吉登是這個小組的頭,他是FBI最頂尖的行為分析專家。每名組員將自己負責領域的調查的分析結果一起彙總起來,集思廣義,精確分析出罪犯的動機及情感上觸發原因,以及時阻止他們行兇。

第一集 或許是還在鋪陳~~介紹每個成員的背景與個性,所以並沒有讓我很驚豔,
但 接下來卻不自覺的被這特別的劇情所吸引,
也會隨著BAU幹員的心理狀態所牽動~~
他們並不會像CSI一樣 默默~冷靜的處理案件,
彷彿下班之後 這些血腥的畫面 絲毫不影響生活。

Criminal Minds拍的比較人性化,
成員們也都有各自的困惑,
讓觀眾可以隨著劇情,一起突破、解決這些問題....

當然 這並不是一支適合全家觀賞的影片,
因為裡頭充滿了 屍塊、血漿...等畫面
不過 這正合我意啊!!
而且我對於犯罪心理~人格頗析   其實還挺有興趣的,
後來還上網買了一本書上帝的黑名單-美國七大連續殺人犯實錄,
可以瞭解  一個人並不是生下來 就註定會是殺人犯,
一定是在他成長的環節中,發生了影響一生的事情,
通常是   父母離異  或是遭到凌虐~~

不知不覺 第二季 我也快看完了,
怎麼感覺 又要空虛啦??
來人啊~~~快推薦我一些緊張刺激的影集吧!!

題外話
Criminal Minds裡頭我最喜歡角色就是Dr. Spencer Reid
才24歲  就擁有三個Ph.D,是個I.Q. 187以及可以每分鐘閱讀20,000字的天才。
他在劇裡頭的造型 很呆 非常呆
簡直就是宅男的翻版~~~
可是個性卻很可愛,
擁有過目不忘的本領,腦袋裡裝滿了各種分析資料的數據,
但 在生活上   卻是個不折不扣的 生活白癡~~


別看他在劇裡 呆頭呆腦的矬樣,
其實    這位演員卻是模特兒出身的,
曾經擔任過 LV和Burberry的Model哩~~

結論是

其實他是個帥哥啊~~~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