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要不是因為在亞藝儲值有送票的話,我是不太可能會進戲院看"赤壁"這部片的~~
片子   有兩個半小時這麼長,坐到屁股都痛了~~而且還得忍著,不去上廁所~~

好不好看喔~我覺得很難定義,
如果期待能夠看到赤壁之戰磅礡氣勢的人,或許會覺得很失望~
因為 被拆成上下兩集的關係,
還沒開始水戰,就 結束了!!

假設撇開史實~~放鬆心情來欣賞,或許 劇中的某些橋段,
會讓你不禁會心一笑!! 保持好心情囉~~

先來說說 電影中幾個讓我覺得好笑的梗吧!!
1. 其實只要金城武一開口,就很有笑點,尤其是經典的"略懂"和"我需要冷靜一下"這兩句~應該會跟投名狀裡頭"大哥是對的"一樣,成為新的流行語。
2. 志玲姊姊飾演的小喬,無論怎麼看 都覺得怪!!  除了身高 直逼周瑜~無法小鳥依人之外,他那獨特的娃娃音,更是讓我渾身起雞皮疙瘩,當小馬出生後無法站起,他那句【萌萌~"站"~~起來】(站這個字拖長音),會讓我有想要飛踢的衝動,實在是太噁心 太不自然了!!
3. 飾演甘興的中村獅童~~我還以為 會有人幫他配音,結果 一開口~~那濃濃日本味的中文,很詭異~~而且他的眼睛始終像得了甲狀腺機能亢進般~~瞪的很大,就像隨時要掉出來一樣~~粉恐怖ㄟ!!
4. 吳大導演的招牌道具-鴿子,果真還是有出現,而且如果我沒算錯的話,這搶戲的鴿子~~戲份還真不少,一共出現了五幕!!!
5. 《赤壁》中的高潮 - 八卦陣法,有相當多不合理的地方。例如 : 騎兵為什麼一開始不會用"衝撞"的方式突圍? 就這樣乖乖的被包圍?關羽有馬為什麼不騎??張飛居然不拿武器,跟打美式足球一樣,用身體就可以把敵人撞飛?? 而且導演為了讓主將們能夠一一秀出所長的拍攝手法 會讓我聯想到....電玩遊戲耶!! 甘興、趙雲、關羽、張飛...這些猛將,就像是電玩裡頭每一關的魔王,會分批...分階段的出現.....

這整部片 已經讓我很有看喜劇片的感覺了,想不到我鄰座的觀眾更猛!!

怎麼說呢?   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對情侶,不曉得這個女孩子是故意裝笨,要讓男伴有成就感,還是真的....如此無厘頭~~
以下列出幾句他們的對話....
1. 趙雲最著名的事蹟,就是長阪坡救少主一役,當趙雲負傷將少主交給劉備時,旁邊的女生說話了...他說
【那個小孩子死掉囉??】
我的OS : 小姐妳也幫幫忙,如果這小孩死掉了,他還交給劉備幹嘛? 是討打嗎?? 再說...難道你不知道...這小孩 就是有名的"阿斗"ㄇㄟ??
2.就在片子已經演了兩個小時之久,敵軍的主將說了句【我要殺了周瑜這個傢伙】~~我身旁的女生又說話了... 【周瑜是誰?】  
我的OS : 蝦米???都過兩小時了,你 你還不知道周瑜是誰?? 該不會小姐妳真的以為梁朝偉演的角色,名字就叫做"周都督"吧???
3. 孫權顧忌劉備,而欲將妹妹孫尚香許配給他 ~~ 身旁的女生又用那"天真無邪"的聲音說【他喜歡她喔?】
我的OS : 其實....劉備喜歡的是諸葛亮....這樣你有開心嗎???

很受不了這樣的女孩子,自以為這樣子 會讓男生憐惜...會覺得他很可愛,但是   事實上  我只感覺到"可笑"兩個字,很想叫他多念點書,不要一開口,就讓人覺得他很沒有內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