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k在回家的路上掉了皮夾

很懊惱的打電話給我~~

說是因為背包拉鍊沒拉,結果騎車到半路發現不見了。

 

沿路遍尋不著,

只得回家打電話掛失金融卡、信用卡,

再到案發地點的轄區警察局,

留下資料希望善心人士撿到後,能送到警局。

 

   只能說~~

我們又不是住在純樸的鄉下,

早就沒有拾金不昧這回事了,

果真,一小時後   銀行傳簡訊通知,

信用卡遭人盜刷

不過幸好已經掛失了,所以對方刷卡失敗!

 

如果是我的話,氣歸氣    但也不能怎麼樣,

因為就算殺到店家去,

犯人也早就逃跑了~~

 

But~~Rick真的有氣到,

跟銀行問到刷卡商家的地址,(在新莊)

火速地飆車前往

 

頂好超市的人員還不錯,

幫忙調了監視器畫面,

清楚的看到犯人是兩名中年男子,

買了一包菸、一罐飲料,

原本掏出Rick皮夾裡的100元付款,

後來突然臨時起意,拿信用卡出來刷,

結果當然是沒得逞~~

 

出了門口之後,兩個人在機車前討論了起來,

不過很遺憾….因為角度的關係,並沒有辦法看清楚車牌號碼

 

離開超市後,我有稍微在附近晃了一下,

也沒在垃圾桶或是水溝裡發現Rick的皮夾~~

 

事情還沒完咧!!

看到犯人是兩名流氓樣的男子,

Rick更火了堅持要報警處理,

雖然我覺得波麗士大人們一定會吃案,

但還是決定閉嘴    默默跟著去。

 

果真  我的直覺是對的,

警察ABC(3個人)…一聽說信用卡已經申請掛失,

就說   那也沒啥損失,

其他證件   補辦就好。

 

警察D….很不耐煩的說   你現在是要告他甚麼??

你是要告誰??   告個陌生人喔??

甚至還說    不要一直跟我提侵占這兩個字

 

警察E   是負責這類案子的人,

講話口氣也是很差   一付不想受理的表情~~

同樣的話    問了一千八百次,

跟逃學威龍  周星星的化學老師一樣….”沒記性”!!

搞到我都快抓狂了~~

轉頭跟Rick   如果他好膽再問一次,

我會畫流程圖給他!!

 

晚上7:10騎車經過永和樂華夜市,打開背包想要拿東西,

之後背包拉鍊沒拉好,

皮夾可能就是在騎車過程中掉落或遭竊,

7:25發現皮夾已遺失,沿路尋找   並未尋獲。

7:45打電話通知各銀行   掛失金融卡與信用卡

8:15至永和分局僅留下基本資料 (應該不算備案因為是用便條紙寫的)

9:07新光銀行通知信用卡在新莊頂好超市遭盜刷

 

就只是這麼簡單的案子,

不理解為什麼要問這麼多次重複的問題~~

 

OK  掙扎了半天  警察E終於還是得受理這個案子,

把我們叫進去做筆錄,

    所謂的筆錄  就只是他在那裡自問自答,

而且那個打字速度   真的很久都沒見過了

大概一分鐘只能打5個字!!

還一直選錯字糾正他  態度又很惡劣,
建議一下~~

以後考警察的時候可以順便加考中英打??

被害者的時間   也是蠻寶貴的。

 

說到這個警察E  就一肚子火,

打個筆錄  在那裡唉聲嘆氣~~搖頭晃腦,

沒多久   來了一對情侶要報案網路帳號被盜用,

E先生的手   就停下來   凝視著對方

然後   繼續唉聲嘆氣

不停的碎念     又沒損失金錢

哇勒   很想從後腦勺給他巴下去,
難道不可以先處理完一件事情嗎?
都快12點了 我明天是不用上班喔??
咱們是來警察局看你 抱怨嗎??
趕快給我打字!!!!

 

總而言之  這份很簡短的筆錄,

一共花了45分鐘以上才完成~~

天曉得他們會不會再去調閱監視器畫面?
還是就這樣算了??

 

皮夾裡頭的金錢損失是一回事,

畢竟也沒多少錢 (大概三千多)

可是那皮夾是我送Rick的禮物ㄟ,

當初也是花了將近一萬塊錢買的,

還很有心的在裡頭燙上我們的英文名字簡寫….

如今就這樣不見了    很嘔~~

 

而且事後補辦身分證、駕照、行照、健保卡、金融卡、信用卡~~

非常麻煩!!!

 

這是一個奇檬子的問題,

當看到咱們人民保母   波麗士(Police)大人

是這樣子辦案,

的確非很失望!!!

 

誰會沒事跑到警察局跟你閒聊,
所以請不要再問我
【那你現在是想要怎樣??】
要 要 要"報警"啦!! 要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