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來就是這麼有行動力!
才剛跟Rick說,我們從沒去過羅東夜市,
下一秒...就已經上網在訂房間了...

先來介紹一下這兩天我們所吃到的美食吧!!

在第一站傳統藝術中心裡,
吃了糖葫蘆 以及   黑糖太白粉
前者 很常見到~~就不多做敘述啦!!
什麼是黑糖太白粉呢??
就是用日本太白粉,加上熱水~~迅速攪拌,
最後再加入黑糖調味,就大功告成啦!!
我個人是從沒吃過,覺得挺新奇的~~
口感滑嫩 有點像 燒仙草的感覺,
不過 我是不怎麼喜歡黑糖的味道啦!!
所以大部分還是進了Rick的肚子裡。

接著就是重頭戲...羅東夜市了


剛到夜市入口,就看到蘭陽特有的小吃 - 一串心
是將空心的油豆腐,填入煮熟的香腸、叉燒肉等材料,
再加上一些配菜,全部串起~~
對我而言,這也是一項新奇的小吃,
口感還蠻特別的,而且每一串裡頭所包的主料都不太一樣,
有抽籤碰運氣的感覺~~呵


網路上頗有名氣的鄭家潤餅
一捲35元,價錢跟台北差不多,
不過Size可就不同了~~
建議還是兩個人吃一份就好,
否則很快就飽啦!!


香噴噴燒烤攤~~
沒有特別注意店名,完全就是被滿滿的人潮所吸引,
它的地點就在包心粉圓的隔壁,
幾乎每一樣都很好吃~~
其中最推薦 烤雞翅跟腸子,
要不是因為怕等會兒吃不下,
那雞腿 也是令人口水直流啊~~


燒烤店隔壁就是著名的包心粉圓專賣店啦!!
MENU琳瑯滿目 看得我眼都花了,
最後點了一碗 綜合包心豆花,
感覺這樣才什麼都吃得到ㄇㄟ~~
包心粉圓並不是沒吃過,
但這麼Q 這麼彈牙的   倒是第一次吃到,
真不愧是羅東夜市的必吃店家


夜市裡有許多攤賣冰淇淋潤餅的,
我是隨便挑了一間試試,
其實這在台北也蠻常見的~~
就    沒什麼特別感想,
冰嘛...我向來都是來者不拒!!



這個阿灶伯呀~~可真把我們累慘了,
此乃Rick同事強烈推薦一定要吃的店家,
才晚上五點鐘~~就看到好幾公尺的購買隊伍,
因為我個人不吃羊肉,顯得興趣缺缺,
後來才ㄠ不過Rick的要求,
陪他排隊買一碗回民宿享用,
這一排 就是45分鐘,
幸好 Rick讚不絕口~~沒幾分鐘就吃光光,
不然 還真是@#$%^&....
各位朋友啊~~如果想要吃到這一家的當歸羊肉呢~
建議你們 盡量早點到,
最好是在五點鐘以前就來排隊唷!!


第二天我們搭乘平溪線的火車來到菁桐,
先吃了一碗古早味麵線
然後就買了票來到太子賓館拍照,
入內參觀100元的門票裡頭有包含茶點招待,
所以我們就換了兩碗紅豆湯   自己找位子坐囉!!
說真的 我不愛紅豆,
不過這裡的紅豆湯 倒是還蠻對我的胃口,
不會死甜~~   裡頭的小芋圓也很Q,
嗯 整體來說    挺好喝的囉~~


菁桐站一共看到有兩間 賣雞捲的店家,
楊家雞捲 是人氣略遜一籌的~~
自從前一晚為了一碗當歸羊肉湯 排了45分鐘的隊後,
就~~~得了恐懼症,
還是選擇比較不需要花時間的吧!!
現炸的雞捲配上泡菜,吃起來很清爽~~
不過Rick卻覺得雞捲有點太軟了,
嗯    意見分歧囉~~


十分站的周萬珍餅店
自從被食尚玩家的節目介紹過後,
整個hito到不行~~
好不容易卡到一個位子,
看到咖哩肉餅只剩下一個,
馬上叫老闆包起來,
哈...下一個客人 只能再等個25分鐘才有得吃囉!!
除了咖哩肉餅 我們也買了幾個五仁餅,
試吃之後覺得...
咖哩肉餅獲勝!!!
外皮香酥 內餡飽滿
可惜只搶到一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