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計劃是要寫周末的鶯歌之旅
但 昨天晚上發生了件讓我火大的事情
一定要發洩一下才行

幾年前 左上方的臼齒被Ryan撞斷之後
所剩的牙齒已經不多
因此戴了一陣子的矯正器 想要增長固定的部分
後來又將牙齦降低 才能固定新的牙套
這些部份都是在台北的診所做的

上個月 右上方的臼齒咬到硬物斷裂
一時約不到原本的醫生
就在住家附近找了間”燈光美 氣氛佳”的牙科診所看診

當天就做了根管治療
但卻沒有將這很大的缺口先暫時補起來
導致我只能先用左邊的牙齒咀嚼食物

第二次看診 也沒做甚麼治療
就叫小姐跟我介紹做假牙的價格與材質
其實我本來就有要花這筆錢的打算了
畢竟這麼大個缺口 總不能置之不理吧!
但他們還是叫我先回家 下次再來
這次 仍舊沒有先做個暫時牙套護住

就快一個月了
因為這個缺口 我都只能用左邊的牙齒吃東西
前幾天 突然覺得被撞斷的那顆臼齒牙套
有鬆脫的感覺
昨天 第三次看診時 跟醫師反映了這個問題
想請他幫我重新黏回去

醫生瞧了瞧 將牙套敲下 釘子取出
然後告訴我 這顆牙齒能固定的地方太小 不行了
牙齦的高度也不對
強烈建議要拔除 而且最好今天就拔
拔完之後有兩種處理方式
1. 連做三顆牙套
2. 植牙
講完了這些 他就靜默的看著我…

這時我很婉轉的告訴他
“早就知道這顆牙齒所剩不多,當初也是做了降低牙齦的手術才能放上這個牙套”
在暗示他 牙齦看起來怪怪的 是因為做過手術
不是有啥病變之類的
也告訴他 希望先暫時把這顆牙套黏回去
要怎麼處理 之後再說

但他居然就這樣子跟我僵持在那
說 就算黏回去 也撐不久
一定很快又會再掉下來
又說 現在之所以不會痛 是因為抽過神經
等到哪天我的抵抗力下降
這顆牙齒就會疼痛了
反正就是竭盡所能的在威脅我 唉

開玩笑 他是覺得我最近有去搶銀行嗎?
還是認為病人都傻傻的 不曉得植牙的價錢多貴嗎?

耗了大概十分鐘 我的耐心終於用盡
擺起臉色告訴他
“就算要拔 我也不想現在拔 ! 右邊的牙齒還沒處理好,
留了一個這麼大的缺口在,害我只能用另一邊咀嚼,
現在你又要拔掉我另一邊的牙齒,是要叫我怎麼吃東西???
難道你不行先把它黏回去就好嗎???”

看到我發火了 醫生才同意先固定住這顆牙套
但在過程中仍然不斷碎念
“現在你感覺不出來牙齒搖晃,是因為黏著劑的關係,而且它跟旁邊兩顆牙齒卡的很緊,所以這次鬆脫才沒有整個掉落……”

ㄜ 我相信上一位醫生也知道這個情況
所以才把牙套做的比較大 讓它可以靠另外兩顆牙來卡住吧!!

發誓!! 我是那種大家口中的好客人、好病人
絕不會為了芝麻綠豆大的事情當場翻臉
可是 這次真的太誇張了啦!
感覺診所就是硬要賺這筆錢~~
現在經濟很不景氣ㄟ
他覺得 有人會在幾分鐘之內
決定要花這幾萬塊嗎??

嗯 其實醫生昨天的態度沒有很惡劣
就還蠻平和的
但 搞到最後 唯一的進展只有…
把那顆舊牙套黏回去
另一邊牙齒也沒印模 也還是沒套起來
缺口依然存在~~~

要賺掛號費也不是這樣吧!!!
都看診三次….拖了一個月了ㄟ

火火火火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