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那種出國度假 會在飯店睡到自然醒的人
一樣也是八點鐘起床
刷牙洗臉化妝換衣服   準備享用早餐去~~

威尼斯人有三間餐廳提供早餐   可以自由選擇
其實我們心裡並沒有譜
一下樓 看到人潮   就莫名其妙進到CAFEDECO
說不上來到底好不好吃
就是一般飯店級的自助式餐點   中西式都有


吃飽飽之後   就前往最主要的澳門本島 - 大三巴區
首先 一樣是要搭飯店接駁車 到本島碼頭
這邊有許多公車可以轉乘
一個人是3.2塊澳幣
(之後發現可以改坐英皇酒店的BUS 免費的)


公車把我們載到民政總署大樓
一直往上走 就可以陸續看到....
仁慈堂


議事亭前地

玫瑰堂



以及最主要的大三巴牌坊


按照慣例...這個 景點的介紹   
就略過啦~~  相簿裡面都有文字說明的
真的不是我太懶惰喔!!!  (藉口)

啊~~對了
大家有發現我離開飯店的時候
穿的外套 怎麼 後來不一樣了
是滴...
因為實在太冷   所以才下車 走沒幾步路
就轉進Levis買了件新外套穿
非常 非常的 "不得已啊!!"

OK   回到正題上
逛完這幾個景點之後   Rick居然說他餓了
看到路邊有人在賣咖哩魚丸
就被香味吸引過去
份量蠻多的   小顆是魚丸  大顆是龍蝦丸(應該只是唬人的吧!  哈)
我個人是覺得 大顆的好吃啦~~
就是有點辣    澳門人口味真重說!!


就說澳門很迷你吧~~隨便走都會遇到熟人
大家就相約來去吃  義順雙皮燉奶
我 從小就不喝鮮奶的  (調味乳OK)
因此 這個 雖然是必吃名產
還是不能接受啦!!!!
Rick是說很香 很嫩 很好吃


我的話 就點了一杯 椰汁波蘿冰
在送上來之前   完全不曉得這是什麼東西
就看到一個杯子 裡頭有很多冰塊   
然後有白白的椰奶   和很多鳳梨塊
嗯    我瞭了   改天可以自己組合一下
味道是還不錯    可能是因為本身喜歡椰奶的味道吧!!
有東南亞的FEEL


其他人大多也是吃雙皮燉奶
只有某一位幽默的仁兄  居然點"檸檬可樂" (18元澳幣)
就看到小姐先拿了一罐可樂給他
之後 又給了裝了檸檬薄片的空杯
就這樣...將近80塊台幣就飛了
還被大家恥笑了很久
當天晚上 我跟Rick還在便利商店買了正宗檸檬口味的可口可樂罐裝飲料給他
才3塊多啦    哈


Rick的午餐怎麼可能只有咖哩魚丸呢??
在路上看到很像賣魯味的店家  聚集了相當多人
就過去湊個熱鬧   買了一碗牛雜
同樣也是重口味   辣到不行
但真的挺好吃的耶~~又大碗
女生的話 應該會撐到不行吧!!


之後又來到了
主教座堂

盧家大屋

在盧家大屋這邊 會有定時的國語導覽
我們運氣還不錯  正巧遇上
導覽時間大概15分鐘而已
時間夠的話   可以聽一下 多瞭解這間房子的歷史囉!!
但   這第一代賭王 最後卻是上吊在這棟宅邸
想到這裡 就覺得有點 恐怖

澳門最出名的  除了豬扒包之外
當然還有曾經風靡一時的   蛋撻
根據消息指出   瑪嘉烈蛋撻應該就在大三巴附近
兩個路癡 就拿著地圖到處亂找
結果當然是...迷路了!!
最後還是靠警察叔叔的指引
才發現了這隱藏在巷弄間的名店


我不是愛吃甜點的人
但這香味 香味也太誘惑了吧!!
剛出爐的蛋撻果然 又香又酥
絕對跟肯德基的    大不相同
要不是怕晚餐吃不下 我應該會在多喀一個


只是...我說...老闆啊
雖然烤蛋撻很辛苦 很忙碌
但 遮雨棚也該修一下了
客人都在外頭淋雨啦~~


眼看時間還早    就附近亂晃一下
新葡京酒店  是2008年才落成的
蓮花造型建物   非常顯眼

Rick問說 下次想不想改住這一間
嘿   老話一句  "有人幫我出錢 就住啊!!"


新葡京酒店裡面....
一進去 就看到賭場啦!
再往旁邊走 就可以看到這美美的造型池跟吊燈

接著我們就公車 來到
媽閣廟
澳門的英文Macau就是由媽閣這個中文字來的
建廟於西元1488年   
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告為世界遺產


港務局大樓


鄭家大屋  (整修中 沒開放)

聖老楞佐教堂

崗頂劇院

聖奧斯定教堂


沿著媽閣斜巷逛下來
其實並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 又會回到議事亭前地啦~~

為了要早點回到飯店逛街
決定 現在就來去吃晚餐囉!!
沙利文餐廳   是40年的澳門葡國菜老字號餐廳
外觀與內部裝潢都很低調
我們也是看了食尚玩家這本雜誌
才決定要在這用餐的~~

馬介休 - 是用鹽醃製的鱈魚,其中最常見的就是與馬鈴薯混合之後的馬介休球。
 
其實我不太記得這是甚麼ㄟ,好像是馬介休炒飯吧   非常大一盤   

非洲雞 - 是這裡的招牌菜   是以濕烤的方式來烹調,雞肉鮮嫩 而且不會很辣


新葡京的夜景   很漂亮唷!!

用完餐之後 我們就回到飯店的購物中心
其實也沒有大肆採購啦~~
只買了一家 Izzue
據說有比台灣便宜一些

然後...這一天就結束了!!!

題外話 那就是這天晚上我叫Rick幫我把這天戴的米色帽子收進行李箱
結果 他忘記了.......
這頂我只戴過一次的帽帽
就這樣 遺失在威尼斯人裡
嗚....
不過要慶幸 這是比較便宜的那一個
只是很懶得再去西門町重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