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很想在墾丁住兩個晚上
但無論飯店還是民宿 幾乎都客滿
(好啦~一部分是因為我對房間很挑剔 挺龜毛的)
後來才決定 不然第二晚    就先北上住高雄囉!!

先來說說迦南美地的早餐吧!!
其實還挺簡單的   主要就是清粥小菜
麵包的話 只有吐司  有附奶油、大蒜醬、草莓醬等等
一切採自助式    要吃什麼 吃多少 就自己拿吧!!


吃完早餐 我們就退房了
先到民宿附近的船帆石拍些照片
它是一個狀似帆船的珊瑚礁岩~~高度約18公尺

知道這時候我心裡在想什麼嗎??
早知道風這麼大   剛才幹嘛還吹頭髮啊!!
馬上又被吹成瘋婆子了~~~

第二個行程 來到台灣本島的最南點
很多人都以為鵝鑾鼻是台灣最南端,
這是錯誤的喔!!!
在往龍坑的路上 有一個步道可以通往這個地方
大概步行約10-15分鐘即可抵達
跟昨天的社頂公園比起來 簡直是輕鬆無比啊!!!

從這個平台看出去   可以看見太平洋與巴士海峽的交界處

(撐沒五秒鐘就掉下來啦!!)

墾丁這邊有很多小型賽車場
Rick躍躍欲試     我....則是很擔心會頭暈
畢竟這種賽車場 都不是很大....(一趟可以跑26圈)
還有非常曲折的髮夾彎~~
不過我還是很逞強的坐上去....

前5圈   還沒有很暈
後來一部分是因為太陽很大    再加上一直繞圈圈
開始覺得難受了  只好把帽子壓低 眼睛閉上
雖然說是讓你跑26圈    但其實應該都有超過30圈以上啦!!
後來是老闆看我頭低低的 似乎身體不舒服
才把我們叫回來~~~

奉勸容易暈車 或是比較沒那麼豐腴的人
再玩之前 可能要三思一下
除了頭暈之外 我的肩膀、大腿、膝蓋   後來都瘀血一大片說~~可憐啊!!

坐上舒適又有冷氣的車子
來到另一個景點 貓鼻頭
它也是一塊珊瑚礁岩    外型像一隻趴著的貓咪  而得名


眼看時間不早囉~~便動身前往本趟行程的重點之一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票價並不便宜   以全票來說 要450元  (看完之後覺得蠻值得的)
一共分成三個主要展場:
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世界水域館


要把所有展場逛完,少說需要4小時
還有一些餵食秀可以看 (小白鯨、企鵝、海豹、魚)
頗有教育意義的囉!!!
(Rick還說下次要帶郭大欣來....哈)


題外話~~上回Vicky問我   要怎樣騎車才不會曬黑
本人在此推薦你   此款手套   哈哈哈
包準不會變黑~~~只是騎在路上 會非常顯眼就是了

離開海生館已經是4點多鐘了
沒吃午餐的我們 早已飢腸轆轆  (好啦~我承認有喝冰沙跟吃了一支霜淇淋)
離開前 Rick看到海生館出口處有在賣魯豆干
二話不說 就買了一包

各位知道這一小包豆干要多少錢嗎??  (大概20顆左右)
喔 要60塊錢唷!!! 貴吧貴吧~~
以後還是忍著點 到外面去買 比較划算

OKOK   接下來的行程也是重點
我們要去潮州吃吃喝喝啦!!!
先來到大廟口旗魚黑輪    這是當初食尚玩家有介紹的店家

看起來似乎餓很久的我們
點了....有蛋的旗魚黑輪、沒有蛋的旗魚黑輪、糯米腸、還有一些關東煮
如果在店內吃的話    還有免費的湯可以喝喔!!

這裡頭我最喜歡的是有包蛋的旗魚黑輪
口感彈牙 尤其剛炸起來的時候...好香啊~~~
其他的東西也是不錯 糯米腸蠻特別的    很扎實

同樣也是在這個圓環
有潮州最著名的冷熱冰
當初節目介紹的是...這家店

可是PTT又說 其實正宗冷熱冰是他對面的另外一家店面
只是因為換了新招牌 看起來就沒這麼像老店了

真的是很難抉擇啦!!
從現場的人潮看來,只能說 電視節目影響真大
被報導的這家   座無虛席
但 最後我還是決定相信"鄉民們"的話
選擇了 當地人會去的這間店

從照片裡是看不出來 這冰特別在哪裡
它裡面的料有綠豆蒜、小湯圓、大的花生湯圓、芋頭...等
湯圓並不會因為遇冰   而變硬
反而非常Q~~
基本上 好像沒有我覺得難吃的冰ㄏㄡ
但Rick覺得 還是前一天的粉條綠豆冰 比較優

接下來要說明一下為什麼冷熱冰的照片只有這張
因為 我們在這附近找不到停車場
就跟其他人一樣 先把車子停在紅線
結果正要開始吃冰的時候
波麗士大人   就出現啦!!!   所以這時Rick當然是馬上衝出去 想要阻止悲劇發生~~
為了怕冰融化掉 我就只好先享用了
等他背著相機回來時 只剩下半碗啦!!!
更慘的是    波麗士大人還冷冷的跟他說 "來不及 已經照了"
嘖嘖嘖    為了洩恨Rick也反拍他們把警車停在紅線的樣子
至於有什麼用喔???
沒啊~~只是單純發洩罷了!!   頂多用繪圖軟體惡整他們的照片吧~~

話說這天晚上要住在高雄
在Rick的堅持下,我們又來到了六合夜市  吃令他魂牽夢縈的海產粥

為什麼要說它是我吃過no.2的海產粥??
因為在泰國我們家附近的小漁村裡
有一家海產粥 那個料 簡直只能用"爆滿"來形容
而且蚵仔的體積之大 讓我根本就懷疑它是生蠔
幾年前去吃的時候 大概是泰幣50-70吧!
這次過年沒有去光顧 不曉得漲了多少??

這家店也有賣鹽焗蝦    

Rick的消夜 ~~ 燒烤

上一回也有來買的 紅茶牛奶
一杯40元是貴了點   可是它的味道就是與眾不同耶~~有淡淡的咖啡味


這一晚住的是人道國際酒店
外觀沒有很華麗,像是一般的商務旅館
房間倒還可以~~床鋪還蠻舒適的
只是不曉得他為何要給我們一大一小的床??

嗯       第二天介紹完畢!!!!
(呼 寫遊記比出去玩還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