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選擇高雄飯店的時候  人道國際酒店之所以吸引我的目光
就是它的素食早餐吧!!
會好奇 要怎麼把素食多樣化

實際上吃過之後哩~~
的確還不錯!! 連早餐都還有很多甜點可以選擇
連鳳梨酥都上場了....
不過這裡面覺得最好吃的是   杏仁凍

Rick還表演了一段 一口生吞杏仁凍的戲碼
嘖嘖嘖 可惜沒錄下來啊!!!

飯店就在交流道附近,按照計畫 我們可是絲毫都沒有停留 就直接衝往彰化鹿港
是滴   Rick還在當兵的時候我們有來過一次
而且是坐觀光三輪車 欣賞各景點
這次想說   主要是吃吃喝喝之行啦!!
就把這錢給省下 自己步行囉~~

鹿港天后宮   香火鼎盛~~聞名遐邇

拜拜完 離開天后宮的時候 ,天空開始飄起毛毛細雨
又怕淋成落湯雞的我們 趕緊找了家店坐下

東華素食麵茶 - 挺有復古味的小店
鹿港這邊有許多賣麵茶的商家
沒有比較過 說真的~~也不曉得那一間的比較香
它之所以吸引我 是那四個大字啦!!
"麵茶剉冰"    哈   
一般麵茶都是吃熱的耶~~身為"神農氏"的我 決定幫大家Try Try看了

感想是   不難吃
不過配料有點簡單~~就像是一碗清冰 加上麵茶粉和巧克力米
如果大家想吃的話 其實應該是可以DIY的

在吃冰的時候,Rick又說了一句 "雨好像變小了耶~要走了嗎?"
吼    就說他很烏鴉嘴
此話一出 毛毛細雨瞬間變成傾盆大雨
已經把冰吃光的我們 這下子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就很尷尬的一直望著外頭   希望這雨勢能稍稍停歇

幸好下一個店家距離不是很遠
咱們並沒有被雨淋濕

龍山魷魚肉羹麵 - 這是Rick出差時發現的美食,我本身不是很喜歡吃羹類的東西,只淺嘗了幾口
味道是還蠻香的 配料也豐富   算他沒有推薦錯囉!!


說這天氣也真怪,剛才的大雨彷彿是夢一場   一下子就放晴了
隘門 - 早期鹿港每個街道巷口都設有隘門
如今只剩這一處~~建於1833年的古蹟

接下來我們就陷入迷路的窘境
看到網路上推薦的粉粿冰   
想說反正找不到九曲巷      乾脆來吃冰算了 (整個自暴自棄)

綜合冰 - 裡頭有米苔目、粉粿、綠豆
從來沒吃過這麼軟Q的粉粿啦!!
建議來鹿港的人 一定要來吃一碗
可別找錯家喔~~市場這裡有兩間都是賣粉粿冰的
請認明"人潮" 就對了 (人氣差很多)

真的迷路太久了
雖然我一點都不餓   可是看到鄉民們推薦的芋丸時
還是忍不住坐下來吃了
這裡的芋丸,是肉圓的皮 裡頭包著滿滿的芋頭、筍絲、肉
若是吃乾的      老闆會幫你淋上特殊的醬料
若是吃湯的      就是...放在湯裡面囉!!

好 好 好 好    實在是太好吃了
這家店也是有賣肉圓的,不過我們到的時候 已經售完啦!!    無緣吃到ㄋㄟ

話說我們迷路這麼久 九曲巷到底在哪啊??
最後受不了   趁著買楊桃湯的機會 問了一下阿伯

明明就在對面的巷子裡 我們兩個人 四隻眼睛 居然都沒有看見耶!!!
哈 好尷尬說~~~

昔日九曲巷的功能有~~防盜、防風(九降風)、避邪
現在的話 應該就是單純的觀光用途囉!!



繼續前進 我們要尋找的是意樓
可是根據指標 走來走去
就是找不到一間有標示的建築
只有背後這棟在整修的 看起來比較像一點
但我覺得 這應該是住家 不像是我們要找的古蹟啊~~


半邊井 - 位在三槐堂這裡,以前的主人把自家水井掘在牆裡牆外中間,一半自用   一半供無錢鑿井人家取用

鹿港公會堂 - 將改造為藝文中心,舉辦靜態展覽與動態表演
(突然出現的西式建築,感覺挺突兀的)

鹿港新祖宮 - 文武官員至此下馬石碑

其實這時候我已經很不舒服了
有的人或許知道   我是個不會流汗的人(至少2年了)
這天下午的鹿港 氣溫少說33度以上
而且沒有風 感覺就像在烤箱裡頭一般

不能流汗 就不會散熱   體溫也會失控的飆高
是沒有實際用體溫計量過
但根據推測   我這時候的體溫 應該逼近40度了
整個人昏昏沉沉 感覺快要中暑啦!!!


雖然快要暈倒了
還是得買個伴手禮回辦公室發送
也好啦!!!進來吹個冷氣也是不錯的....
這樣才會有體力繼續往停車場前進

很可惜還有許多景點沒有找到
像是摸乳巷、十宜樓、甕牆  等
感覺 好像還是租個觀光三輪車 會好些喔!!
起碼不會中暑~~
我下次會記得的!!

這次的南台灣之行   結束啦!!
下次喔 想找人一起去澎湖玩耶~~
有人要報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