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聽過一種心靈成長課程?? 
它是以直銷的方式,透過結業的學員來推銷,然後告訴你   上完這昂貴的課程之後,將會改變你的一生…..

 

這些人會先免費幫你報名第一階段的課,通常要花上三天兩夜的時間,在一陣催眠與洗腦後,便開始有一大群人慫恿你購買下一階段課程….這一刷卡下去,可不是小數目,五萬塊錢跑不掉。(拜託,五萬塊我還寧可出國散心)

 

不記得是高中還是大學的暑假,有一位親戚也是擅自幫我報名了所謂的青年夏令營,幸好在那之前,就發現他對於這個宗教團體有點走火入魔的傾向,便婉轉拒絕了,不過後來幾天就接到奪命連環Call,要我先去他們的總部參觀再決定。

ㄠ不過他的要求只好赴約,到了那邊   就看到一大群年輕人嘻嘻哈哈的,感覺很自High(很不正常的那種),然後看到我之後,就進行人海戰術裝熟,說參加這個團體能得到非常大的收穫,人也會很快樂等等~~~我是一個比較慢熟的人,不喜歡陌生人對我勾肩搭背,談一些八百年前就知道的人生大道理最後,我應該是以飛快的速度逃離現場,然後好一陣子不敢接這個人的電話。

 

不懂為什麼這種課程在企業間非常Hito,連我工作的地方也不例外,幾年前辦了一趟知性之旅,第一天先是跟一拖拉庫的陌生人玩大地遊戲,ㄜ從大學二年級帶完迎新生活營之後,我就不參與這種活動了,結果反而到職場被逼著配合。

 

第二天才是噩夢的開始,上下午全都是聽這些講師在那裡廢話,孝順父母、兄友弟恭、天天要反省自己的錯誤,這些打開小學課本就明瞭的道理,居然可以講這麼久~~更可怕的是~還要跟你身旁的陌生人談話,講出自己的缺點、煩惱、還有最近所做的錯事….

~~我又沒去殺人放火,也沒有對爸媽不孝,日子過得很愉快啊~~是要叫我反省什麼?? 望著對面的Partner,除了翻白眼之外,完全是擠不出一句話來。

可能是打從心裡排斥,我很受不了這種要一群陌生人在那裡擁抱,說我愛你之類的話~~要不然就是莫名其妙的把學員搞哭,好像大家都過的很悲慘似的。基本上,想哭   我會自己躲到廁所嚎啕大哭,有心事   會找真的好朋友聊聊,一點都不覺得有必要讓自己赤裸裸的面對這些認識不到幾天的人。所以這兩天我的表情都是...抽搐、翻白眼、挑眉、打哈欠....

 

很奇怪吧~~平常我是很容易被售貨小姐迷惑,買一大堆衣服鞋子回家

可是說到這種直銷的課程,卻會如此清醒  

 

之所以會提到這件事,是因為目前身邊有人已經深深陷入了這種恐怖的組織,不管旁人怎麼勸阻都沒用。

如果真的覺得空虛,想要成長可以多買幾本勵志型的書籍閱讀

想要聽人開導,那個大愛台   常常都有慈濟證嚴法師的節目
除非你實在有錢沒地方花,不然沒有必要再繼續被騙下去了。

 

假使這些課程真像他們所說的這麼好,簡直是在做慈善事業的話,那幹嘛收錢??
就免費開導大家啊~~這才是真的對社會有幫助!!

 

   這種直銷事業無孔不入

各位真的要小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