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出國旅遊   喜歡睡到自然醒,
吃個優閒的早午餐之後,
再出門晃晃~~~~
不過我們卻是相反,
雖然說新加坡不是很大,
但從我們的飯店要來到裕廊飛禽公園   也是需要花上一些時間才能抵達。


Jurong Birdpark 裕廊飛禽公園,佔地20公頃
園內約有600種...超過8000隻的鳥類

其實 我怕鳥   怕任何會飛動物
例如 : 蝴蝶、蝙蝠、蟑螂、鳥、蛾...
但飛禽公園似乎是新加坡很著名的景點之一,
所以還是要來瞧瞧囉~~

入園之後 先來觀賞鷹群的表演
牠們會遵從訓練師的口令,
不斷的從觀眾頭上飛過~~
有時候距離近到....甚至會"踢"到你的頭


另外一邊的表演則是比較"可愛"型的
像是鸚鵡啦~~還有一些非洲的鳥類
其中一隻會說話的鳥
不僅會用英語數 1-10
也會用中文說喔~~還挺可愛的!


看完這兩場秀   就開始我們的"散步"行程
在其中一個露台   有販售飼料讓遊客可以跟鳥近距離接觸
幸好這一區的鳥 都不是很大隻   也不會突然飛來一大群
因此 我還是有去嘗試看看的


再繼續往內走...會來到露天非洲鳥舍
內部有一座30公尺高的人工瀑布~~
拍起照來挺有氣氛的囉!!


在這邊我們遇到了一位遊客在餵食小鳥
就很好奇的拿相機拍照,
對方也很熱心的問我要不要試試~~
我真的以為他是用飼料餵    就爽快的答應了,
直到眼睜睜看到他 把小蟲子放在我手上,(還在不停蠕動)
才倒抽一口氣!!!
想尖叫~~又覺得這樣很沒禮貌
只好不斷祈求   小鳥趕快來吃啊!!!   嗚嗚~~


在買門票的時候,有附贈一張 珍珠兌換券
我們四個人就到櫃台去   自己選擇一個"貝殼"
小姐會現場幫你剖開~~多新鮮啊~~哈
從貝殼的外表是看不出來 裡頭珍珠的顏色
運氣還不錯    我跟Rick都是挑到粉色珍珠
雖然不知道這拿回來要做什麼    但也算是一種新體驗囉!!


逛完整個園區已經是下午一兩點的事了,
肚子早就咕嚕咕嚕叫啦~~
便就近在 飛禽公園外頭的速食店解決這一餐
價錢是有點貴啦!! 不過這個漢堡還蠻好吃的~~


回到市區 時間還蠻早的,
在阿貴的鼓吹之下,Rick決定獻出"榴槤"初體驗,
我們就買了一盒    走到一個社區公園    坐下來品嚐~~
被大家脅迫 連我也試了一小口(只有一絲吧!!)
才剛放入嘴巴    就有一種噁心的感覺 啊~~不舒服不舒服
就算喝水把它嚥下去,榴槤的味道依然散不掉
最後是靠著甘草糖    才拯救了我!!
Rick也是第一次嘗試吃榴槤,
但他居然一點也不害怕~~還覺得味道不錯!!!
天啊~~真希望他回到台灣   不要偷偷買回家吃喔~~


接著我們又回到這附近的Shopping Mall到處亂逛
吃了....

老曾記 - 咖哩餃


涼茶舖的蜂蜜蘆薈汁


叉燒廣東乾麵 附贈餛飩湯

也體驗了10分鐘的肩頸按摩

說到這個按摩的阿桑~~吼
他的力道不是普通的大ㄟ
一點都沒有憐香惜玉的感覺~~
不過按完真的有比較舒坦啦!!!

話說阿貴身負著要把我養胖的重責大任,
所以又把我們帶到樓下的美食街,
說要買一些零食去動物園吃~~

這個~~台灣應該有類似的東西,
就像兩片蛋糕 中間夾著濃郁的花生醬
還....OK啦!!


然後阿貴又趁我們不注意
偷偷跑去買了六個泡芙~~
我說啊~~他是忘記我們剛剛才吃飽的嗎??
怎麼一次買這麼多!!

提著這些零食~~我們走到公車站去等候 到夜間動物園的Bus
真的...很難等...有夠難等...
一堆遊客在那邊罰站了至少半小時
公車才姍姍來遲~~
幸好有位子可以坐   不然我應該會暈倒!!


耗資6000萬的Night Safari     擁有40公頃的亞熱帶雨林,
約1200多隻夜間動物~~
高科技的照明設備   讓遊客可以清楚的觀賞動物
又不會干擾牠們的夜間生活
是來到新加坡 必遊的景點

或許會有人覺得 乘坐遊園車 在一片漆黑的雨林裡
根本連動物長怎樣都看不清楚,
很不值得~~~

但 這也是一種新的嘗試!!
平常也不會有機會讓你在晚上看到獅子老虎之類的動物吧~~
見仁見智囉!!! 我個人是覺得還蠻好玩的!!

喔~~這是唯一一張成功的照片
其他的都太暗 看不清楚啦~~
大家應該看得出來 這是獅子吧!!

在這邊的動物是沒有用柵欄圍住的
頂多就是挖一條壕溝   讓牠們過不來
不過像一些比較沒有殺傷力的動物   例如馬來饃
就會離遊客很近
這天我們就遇到一隻馬來饃    有一半的身體睡在馬路上了
肥肥的身軀 超可愛的啦!!

遊園車開到1/3的路程時,會有一站讓大家下車 (也可以選擇不要下去)
在這裡有一個步道   可以看到雲豹、蝙蝠....等等動物
我們四個也在這裡稍做休息    然後把這六個泡芙給吃光了
可怕吧~~事後想想     怎麼吃得下去啊!!!
(如果不要一次吃這麼多,說實在的 這泡芙還挺好吃的)
 

走了一小圈的步道(因為我一點都不想去看蝙蝠)
我們又重新搭上遊園車   
繼續觀賞這些可愛的動物~~

回到原來的站   原本預計要看9點半的Show
想不到居然客滿了    下一場則是10點半
這可不行~~除了我們已經很累了之外,阿貴隔天還要早起工作呢!!
所以我們就沒有看這個表演~~
買了紀念品之後就離開了!!

值得一提的是     夜間動物園的廁所
門口有一個大大的水族箱

裡頭也是美輪美奐

有一些比較"人性化"的廁所
會在你坐上去之後自動發出水聲
用來掩蓋上廁所的聲音
在這邊不是這樣子的唷!!!
這裡的馬桶會不斷的發出 獅子或老虎的怒吼
第一次聽見 還稍微嚇到了說!!

真的很感謝阿貴夫妻這樣子陪我們一整天,
而且這兩個地方的門票都是他出的,
唉唷~~實在很不好意思ㄋㄟ!!

下次你們來台灣    再好好招待你們喔~~~

話說這天回到飯店 又是11點多了   (暈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