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k常會從他家or親戚家拿一些食材回來,
運氣好的話~~會是一些蔬菜水果,
料理'上沒什麼難度~~

但漸漸的...開始出現一些驚喜!!
像是...整隻雞、大明蝦、魚翅...
每次收到這些東西就要開始煩惱,
雖然我下班時間比一般人早,
但回到家裡也6點鐘了,
一點都不想要下廚!!
但是東西擺久了又會壞,
只好上網查烹煮方式,
前一天晚上把材料備好,
下班火速飛奔回家...洗手作羹湯...

這禮拜    又來了個Surprise  -- 三隻螃蟹,
阿哩~~連我媽都不曾料理過的東西,
叫我從何下手啊???

更何況螃蟹跟蝦子不同,
還得先清洗    處理掉不能吃的部分,
一整個就是麻煩~~

Rick說整隻放下去清蒸就好,
可是前一天的蝦子也是這樣料理,
感覺 會膩!!!

想來想去    還是只能用"炒"的了

鏘鏘鏘~~
這就是本人昨天煮的  "沙茶螃蟹"
除了稍微油一點
其實味道還不錯    挺入味的~~哈哈哈
自己都忍不住自豪了起來,
畢竟   結婚前   本姑娘可是完全不會也不需要做菜哩!!!

但    驕傲之餘,還是發生了慘案,
我又燙傷啦!!
而且還跟去年是一模一樣的位置,
原本的疤痕還沒消失,
這下子又多了一道傷疤~~

照片裡頭的    是剛燙完的顏色,
現在已經變得更深了~~~
嘖嘖嘖    這個鍋子一定是跟我犯沖,
真想把它給換掉    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