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很怕去電影院看與狗有關的影片
因為哭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很丟臉

忠犬小八    故事改編自日本的忠犬八公
維基百科提到  1924年   東京帝國大學 農學部教授上野英三郎開始飼養該犬
並取名為「八公」
八公每天都會將上野教授送到家門口
還經常在傍晚的時候到涉谷車站去迎接主人下班

1925年5月,上野因病猝然去世
然而八公犬不懂人事,依然每天到涉谷站去等候主人的歸來
直到最後死去~~

(到目前為止都超感人的吧!!!)


但也有一種說法是    八公到車站並非等待主人
而是為了得到車站前的烤雞肉串而已
八公死後,對其進行解剖的結果表明,其胃裡發現有烤雞肉串的殘渣



唉唷~~我想無論是否牠是去等主人 還是討雞肉串吃

再怎麼樣 牠也算是一隻很有毅力的狗囉!!


八公的故事除了被日本人拍成電影之外
最近也被好萊塢相中   改編成"忠犬小八"
這算是一部小品    沒有特別灑狗血的劇情
就單純敘述人與狗之間的情感
李察吉爾飾演的教授
就跟我們這些狗主人一樣
喜歡跟牠們玩   跟牠們說話
小八長大之後 則是會偷溜出家門
每天五點一到 就坐在車站前等主人回家
即使主人離世   仍不間斷
就這樣等了10年之久~~~

很慶幸這支片子在敘述小八過世的情節
並沒有處理的很誇張
小八一樣回到老位子等待主人
跟以前不同的是...年紀已大的小八 只能安靜的趴著等待
眼睛仍是專注的盯著車站大門
之後......閉上
在夢境裡 牠終於等到了這一生的最愛
主人從車站大門走出來
呼喚他的名字~~

淡淡的描述
卻讓我眼淚直流

當然我們家沒有小八這種忠犬
Ryan跟多多 嗯    應該以沒這種毅力
不過每當下班回家看到這兩個小傢伙興奮的模樣
彷彿在說 "親愛的媽咪 你回家囉!!"
就覺得 這一切都值得了
尤其是愛撒嬌的多多
一見到我 總是要先來個舌吻
然後再像沒骨頭一樣的 把身體靠在我身上
這種被喜愛   好像主人是他生命中唯一的感覺
我想 只要是養狗的人都能體會吧!!!

如果你是愛狗的人
或是養狗的人
蠻建議去看這部笑中有淚的電影
會讓你有更深刻的感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