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已經很久沒有更新自己的部落格了
整個就是發懶.....
完全不想動手

拖到今天 連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就來告訴大家 這禮拜天我的年菜大考驗吧!!

話說同學Daphne非常的有烹飪天份
舉凡說的出菜名的 他都會做
連北京烤鴨這種東西都變得出來
而我們其他人在佩服之餘
也想請他教我們幾道菜
好讓我 在煮年夜飯的時候    可以交差

這一天除了Daphne大師之外
Patty跟Tammy也加入了學習行列
我們四個人就這樣擠在我家那小不拉機的廚房裡


來講講這天的菜色吧!!

醉雞 - 這是我們處理的第一道菜 捲雞腿肉的過程還挺神奇的
也沒用任何叉子固定 做出來的雞肉就會自動捲成一條
因為醉雞需要醃個1-2天
所以這天我們所吃到的 是Daphne在家做好的
而我們的成果 目前還在家裡冰箱 還沒嚐到味道


豆鼓排骨 - 這道菜感覺其實非常簡單,將排骨醃好之後,拿去電鍋蒸熟就可以啦!!!


四喜福袋 - 光是找這個豆皮啊~就有相當高的困難度    結果一拆開來   卻發現豆皮都已經被剪成三角型啦!
所以原本四四方方的菜......就變成這樣啦!!  (內餡是豆腐)


紅燒獅子頭 - 這是今天最費工的一道了    光是甩肉餅 就讓我的手臂好酸啊~~
而且這中間還出了一點小問題    就是Daphne寄材料清單的時候   忘記寫上白菜了
本來我也是覺得有點奇怪    後來想說 那應該是他會帶來吧!!
最後....我們兩個都沒有去買白菜
所以這是一道    沒有白菜可加的獅子頭


生菜蝦鬆 - 這道菜我不會太陌生    因為之前就煮過啦!!


炒空心菜 - 滿桌大魚大肉 總是要有青菜來均衡一下吧!!!


絲瓜魚丸湯 - 味道很清爽,蠻適合夏天喝的湯


其實數一數   我們這天總共做了六菜一湯
花了三個小時的時間
呼............累死我了
千萬別小看家庭主婦這個職業啊!!

希望有機會的話    Daphne大師能夠多來我家教學指導一下
讓我的廚藝有機會進步一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