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誤會
這個字眼絕對不是在說我媽
又不是活膩了
敢叫他  歐巴桑

標題指的是我們家的柴犬多多啦!!
話說他...已經是13歲的高齡犬了
這半年來 眼睛混濁的情況變嚴重
加上嘴巴有一點點"異味"
我們就想說 帶他去做個健康檢查
順便再洗個牙

Rick因為要停車的關係
就先由我抱著多多進入獸醫院
填了些基本資料   就開始初步的檢查囉!!

醫生扳開多多的嘴巴
仔仔細細的觀察了一下
就告訴我說....
其實多多的牙齒算是乾淨的
只有一點點牙結石
現在還不建議我們幫他洗牙
等累積多一點結石之後再洗

接著就是眼睛的部分
新莊的獸醫是說   多多得了白內障
但這邊的醫生不是很認同
因為白內障必須經過精密的儀器檢查才能確診
而台北市有眼睛專科的動物醫院只有兩間

老犬眼睛混濁有其他原因
例如正常的老化現象
根據初步判斷
多多的視力並沒有減退跡象
所以比較像是老化    而不是白內障

當然我們還是不太放心啦!!
詢問了一下這兩間有眼科的獸醫院名稱
想說過一陣子 再帶他去檢查看看
比較放心

其實多多精神狀態還不錯
非常的有活力 有精神
所以醫生就說 抽個血  做些基本的檢查就好
像是血液分析、肝腎、皮膚檢查等等

剛剛光是檢查牙齒跟眼睛
我們三個人就彷彿經歷了一場大戰
別看他小小的個頭   不到10公斤的體重
掙扎起來 可是需要三個人來抓
偏偏多多又是有一點神經質的狗
沒辦法讓陌生人碰觸
更添加了許多難度

至於抽血這個高難度動作
我想 就交給Rick跟醫生兩位壯漢了
只見Rick一手固定身體
另一隻手緊緊勒住多多的脖子
看得我膽戰心驚
深怕他再用力點   就要出"狗命"啦!!!
當然我這邊也沒閒著
得要安撫他的情緒    不斷輕聲細語跟他說話

而醫生就趁這個時候
把針戳下去   慢慢地抽出血來
果不其然 非常"惜皮"的多多
唉唉叫了一會兒
刺耳的聲音 應該整間診所都聽見了

檢查結果出爐
除了平常水喝得比較少
導致血液較濃之外
其他指數都在正常範圍
肝、腎、心臟也沒有問題
醫生也蠻訝異的說
以13歲的高齡犬來說   
這隻狗算很健康了
呵呵    聽了真是超開心的
這代表我們照顧得很不錯唷!!!

後來又稍微替Ryan問了一下
8歲的黃金獵犬算老嗎??
醫生回答  "非常老"
因為黃金獵犬本來的平均年齡就只有12歲左右
8歲已經相當於老年了

啊~~怎麼這樣
看來最近又要再帶Ryan來做個健康檢查了說

希望這兩隻寶貝都能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地陪伴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