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們每年都要統計公務人員學習時數
所以常常會去上一些"通識課程"
上禮拜聽了一場在講職場壓力的演講
有提到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提出的12個過勞徵兆
嚇.....我至少有7項

1. 經常感到疲倦、健忘 - 已經健忘到需要吃銀杏的地步了
 每天狂睡還是覺得很累

2. 突然覺得有衰老感 - 體力大不如前,爬三層樓梯就會喘

3. 肩部和頸部強直發麻 - 是不至於發麻,但是有嚴重的痠痛
嚴重時要貼痠痛藥膏

4. 因為疲勞和苦悶失眠 - 沒有失眠,反而卯起來睡

5. 為小事煩躁和生氣 - 內心訐譙的OS變多了,很容易感到不耐煩

6. 經常頭痛和胸悶 - 我是頭暈跟胸悶,甚至會有喘不過氣的時候

7. 高血壓、糖尿病病史、心電圖不正常 - 這些是沒有,不過膽固醇超級高就是了

8. 體重突然大幅變化 - 因為有每天量體重的習慣,所以最多+-3公斤

9. 最近幾年運動也不流汗 - 這個問題已經有7-8年,天氣再熱也不會流汗
所以曬太久的太陽,會中暑

10. 自我感覺身體良好而不看病 - 自我感覺身體很差,但不愛看病

11. 人際關係突然變壞 - 應該是沒有吧 - 以前的朋友大多還在

12. 最近常工作失誤或者發生不和 - 沒有發生失誤,但有跟同事不和

不曉得要符合幾項才算真的過勞
但自從我們主管請假以來
的確工作量暴增
下了班之後根本就不想要動
也完全不想要動腦
整個人呈現一種放空的狀態

對我而言
上班 就是把長官交代的事情做好
公司按時發給我薪水就OK了
怎知還有一大堆很迂迴的人際關係要處理
講話不能太直接
要增加自己的曝光度  
沒事就多拍拍馬屁之類的

或許是我很沒有慧根吧~
總覺得處理這些事情比我做公事還要累ㄟ
唉唉

總之啊~~大家可以自我診斷
看看是不是有上面12項徵兆
有的話    可能就需要多放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