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重頭戲 就是坐船遊藍洞
Grotta Azzura曾經是羅馬帝國時期王公貴族的私人澡堂
海水經年累月侵蝕而成的天然岩洞
由於洞底都是石灰岩   加上光線由入口下方的開口射入
讓整個岩洞散發著美麗的藍光

可是要造訪這座美麗的洞穴 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天氣要好、海浪不能大、海潮不能高
總而言之 因為洞口很小  必須要有足夠的空間進入才行

ㄟ 是出發前沒去行天宮拜拜嗎?
天氣OK~~海浪不大~~可是卻遇上漲潮
今日去藍洞的船    都沒開

老媽聽到這個消息   簡直是晴天霹靂啊~一直哀哀叫
我是都不敢吭聲    心裡想著...幸好我10年前進去過
哈~~實在是太欠揍了

雖然沒能進去藍洞   但還是可以坐船遊卡布里島一周
Isola Capri據說原本和本島連結在一起
因為風化與海蝕的結果  成為獨立的島嶼
而後受到羅馬帝王的青睞   在這裡建造許多宮殿
James說~~Gucci的老闆娘 也是住在島上唷!!

船上除了我們之外   尚有其他國籍的人
講解的船長 也不知道是說英文還是義大利文
反正都聽不太懂~~
純粹只是想吹風   賞風景而已

I Faraglioni 巨岩   也有人稱作情人岩
岩石高達100公尺   船隻從拱形岩中間穿越
還蠻刺激的

之後我們又搭乘小巴回到山上
來到奧古斯都花園 Giardini di Augusto
這片位於島上東南方的綠地
是欣賞卡布里動人景觀最佳地點
尤其是拍 I Faraglioni...絕對不能錯過

參觀完花園後   我們就地解散
先買一杯已經觀望很久的檸檬冰沙
真奇怪   我媽明明就很怕吃酸的東西
可是我卻超愛的~~
就算這杯飲料要價5歐元   我也是很阿莎力的付款啦~~
(比星巴克的星冰樂還要貴ㄟ    嘖嘖)

今天中午的午餐要自理   James推薦了兩間
身為窮小孩界的代表   當然要選便宜的
只要8歐元  就可以吃義大利麵
不過缺點就是要站著吃啦!!   比較歹命一點~~
其實這間餐廳就是前一晚買冰淇淋的店家
他的餅乾是現烤的喔~~超香的 (大老遠就可以聞到)
剛拿到手還是微溫的呢~~
配上酸酸甜甜的義式冰淇淋   哇..Good...

我們是搭下午的船離開
用完餐還會有一些時間閒逛
在精品街幫朋友買了一堆東西   再加上Rick的禮物
呼....有夠重的啦!!
但非常盡責的我    還是扛著大包小包  寄明信片給親朋好友
有沒有佛心來著~~

回到港口邊等船的時候   老媽又累了...
他坐在咖啡廳裡   吃可頌   喝果汁
而我就背著相機到處亂晃~~進去每一家紀念品店尋寶
是說   我怎麼突然變這麼勇敢啊~~會自己到處亂晃
就不怕被壞人抓走喔??   呵呵

船隻沿著阿瑪菲海岸行走
此海岸被譽為"人生必遊50大景點之一"
擁有濃厚的南歐風情~~
本來也是想要到上頭去拍攝照片   位子卻都被老外給佔據了
只能稍微隔著玻璃窗向外拍   無法太清楚
ㄟ 然後不知不覺   就睡著囉~~

下船之後   再坐一小段車  抵達今晚住宿飯店Hotel Raito
是一家面對阿瑪菲海岸的旅館
根據行程   是說..."餐後  滿天星斗的夜空,等著您散步、談心..."
可是每天吃完飯   都9-10點了   早就沒體力去散步了啦!!
只能在房間望著窗外景色興嘆

這晚同樣也是在飯店用餐
有超級粗的義大利麵、略苦的沙拉、魚肉、甜點
值得一提的是....
還記得前一篇有提到老媽覺得我們的司機Gennaro很帥嗎?
剛好   他晚上吃飯的時候是坐我隔壁
結果鍾媽媽就開始要我跟他聊天
比方說....今年幾歲啦....
答案    22歲
然後他就反問我幾歲了....
嘖嘖  不知道女人的年齡是禁忌嗎??  但我還是有老實回答
之後老媽還得寸進尺 要我跟他說  "我覺得你長得很像Tom Cruise"
蝦密   這個就太丟臉了  本人抵死不從~~ 
最後就由善良的男性團員代為表達    呵呵

而老媽也抓住了這個機會   跟人家合照
然後開開心心的回房間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