ㄜ   我覺得寫完這13天的遊記
應該會因為寫太多老媽的壞話
而被他殺人滅口
既然如此 那乾脆開一篇文章
專寫他的搞笑語錄好了   哈哈哈
(一整個活太膩)

沒有啦~~真實的情況應該是~~
我忘記這些事情發生在哪一天了
由於無法歸類   乾脆另外PO文
啊大家看完之後   記得從你們腦海中刪除啊!!
避免我真的被宰掉~~

其實老媽是蠻可愛的
他這些不經意的搞笑行徑  也為旅途中帶來不少笑點
只是在發生當下   真的會讓人無言   賞他幾個白眼

1.某天晚上終於輪到我洗澡了(因為老媽都搶著先洗)
衣服脫光之後...發現沐浴乳瓶  空空如也
就問老媽說 "你把整瓶都用掉了??"
答..."我剛剛洗衣服就倒光啦!!  啊   你不能洗這個嗎??(手指著洗髮精)"
最好是...我又不是阿兵哥   這麼克難   一瓶洗全身
所以這天晚上 我就默默的用肥皂洗澡
唉....洗完 身體超乾澀的
傻眼指數    3顆星

2.因為手被冰淇淋滴到   黏黏的
請老媽幫忙打開濕紙巾   讓我擦手
結果他老人家不從上方的貼紙撕開   而是由旁邊整個拆開
"你這樣子拆   裡面的紙巾會乾掉啦!!"  我說
"我哪知   我又沒有用過這種東西"  (老媽一臉無辜狀)
然後他就把整包濕紙巾捆一捆   問我 "啊這樣不行嗎??"
傻眼指數   3顆星

3.大家都知道老媽不吃牛肉
當領隊在統計當晚主菜的肉類數量時
老媽搶先跟領隊說..."James   除了牛以外 我都OK"
James答 "那....吃輪胎可以嗎?"
這是一句再明顯不過的玩笑話
可是老媽思考了很久之後問我....
"他為什麼要叫我吃輪胎?   這是一種菜嗎?"
傻眼指數    4顆星

4.平常不太吃冰的老媽   到了義大利之後突然轉性
可是他愛吃又不愛排隊
常常都是我一個人 頂著大太陽去買
隊伍真的很長的時候   實在覺得很@$%^&
因為真正不能久曬的人是我 (原因就是...我不會流汗 所以體溫會一直升高)

OK~~好不容易買到之後   拿去給坐在陰影處乘涼的貴夫人
他看了一眼就說 "怎麼這麼小...."
餵了他一口之後 又說"太大口了,很冰ㄟ...."
吃到檸檬口味的冰淇淋之後   再追加一句"酸死了...."
喂喂喂   這明明就是你指定的口味
難道不知道檸檬本來就是酸的嗎??

又有一天   我又排很久的隊  把冰買回來了
老媽第一句就問  "你買什麼口味?"
有鑒於上次他說檸檬太酸   這次我就改變策略
都買一些比較甜的
才剛講了第一種是巧克力
他馬上就說 "我不吃巧克力"
吼~~這次我就氣到自己把三球都吃光光了
哼~~這家冰淇淋可是得過世界冠軍的   算你沒口福啦!!
傻眼指數   4顆星

5.以上的事情 我都覺得還好
可是照相這檔事喔....真的是不曉得該怎麼說
老媽一直在團員面前嚷嚷 他從來沒用過相機
事實上好幾年前  我們就送過他一台了
至於這台相機跑去哪呢?   無解啊~~

既然老媽這樣說 就代表他不會拍照
可是我也有出來玩啊...人家也想要有照片
就把我前一台理光的相機拿出來借他
而且這台是定焦鏡   只要調到自動模式
就只要輕按對焦   瞄準就好   沒啥訣竅的

唉   但老人家對3C產品真的很不在行
照一張照片通常都需要瞄個45秒-1分半不等
然後常常不是建築物的頂不見了   就是我只剩一顆人頭
最誇張的一次就是....
阿母說 "都黑黑的啊 我都沒有看到你!!"
嚇....怎麼可能 我剛才有幫他照過   沒背光啊~~
仔細一瞧    對....他的確沒有看到我
因為鏡頭根本就沒有對著我啊!!
他不知道瞄到哪裡去了~~

當時的反應真的又好氣又好笑
但是千萬不能跟他大小聲   或是嚴厲指正他
因為他會很可憐又很無辜的把相機交給其他團員
大喊說 "我本來就不會拍照啦!"
然後大家都覺得我在欺負他    嗚嗚嗚~~
(明明我就是最可憐的那一個)

大家或許有個疑問  既然老媽不會照相
那我這些照片是哪來的??
第一...我後來抓到訣竅了
請他先瞄背景   然後我在自己憑直覺站到鏡頭內
假設他的鏡頭仰角太高  就自己墊腳尖吧!!
而且每張照片我都先檢查過   不行就當場刪掉重拍
第二...後來我們善良的團員們都會主動來幫忙
所以   有些是團員們拍的   不是老媽  
傻眼指數 5顆星

6.剛才又想到一件頗有趣的事
話說  可愛的鍾媽媽回到台灣之後
興沖沖的跟我哥和嫂子說  "我有買很貴的T恤給你們"
他們就問 是甚麼牌子的啊??(這時候東西還沒拿出來)
老媽回 "是Puma"
他們倆個覺得很怪 Puma是可以貴到哪裡去??
結果一拿出來...........是法拉利 法拉利
我哥很無言地說...."馬"跟"豹"   長的差很多吧!!

絕對不是我誤導他喔!
當初帶她去買的時候   有跟他說是法拉利
還有稍微解釋一下這個牌子
怎麼知道他回來之後會覺得那是Puma~~
傻眼指數  5顆星

嗯   目前有想到的就是這些
唉唷~~我不是要抱怨他   也不是要笑他
啊...老媽本來就是這個樣子
有時候雖然對他的行為會感到不爽
但事後想想也挺好笑的
就寫來娛樂大家吧!!
而且他不番的時候   對我算是很大方的

ㄟ....以後看到我媽可不能去爆料啊...
我還想多活幾年...

創作者介紹

萊西的隨手塗鴉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anniemakeup
  • 哈哈哈 媽媽真的太可愛了
    那下次我要幫你拍照的時候
    妳也可以自己憑直覺站進來
    然後自己把腳墊高嗎 噗哈哈哈
  • 你技術有沒有這麼差
    聽說你有很多台相機喔~~

    Bellech 's Blog 於 2011/09/29 05:17 回覆

  • pattyshih
  • 鍾媽真的超妙的啦!!!!整個很好笑~
    記得在新莊的時候去你家總是"哈哈哈哈"的沒完~
  • 可惜你這次回台灣
    鍾媽媽也剛好去泰國了
    沒機會見到本尊啦~~

    Bellech 's Blog 於 2011/09/30 03:40 回覆

  • paohsiu
  • 鍾媽媽好妙喔~
    真是古錐又有趣~
  • 想認識一下嗎? 呵

    Bellech 's Blog 於 2011/10/12 06:3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