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7點鐘Morning Call就已經很夭壽了
這天為了要趕飛機   更早....6點....6點ㄟ
我平常上班都沒這麼早起
吼~~~~愛睏啦!!!

搭乘國內班機   直接飛往米蘭  節省了不少時間
到米蘭之後   就是午餐時間啦!!
令老媽振奮的是......這天中午 是吃中式的餐點
有他最懷念的青菜啊~~~(生菜不等於青菜)
看來整盤掃光   應該不成問題

用完餐之後  陸續參觀了米蘭大教堂、史卡拉劇院、艾曼紐二世拱廊
ㄟ   應該沒有人不認識米蘭大教堂的吧??
它坐落於米蘭市中心   是世界第三大教堂
大家會好奇那前兩名是誰嗎?
分別是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  以及西班牙的賽維爾大教堂
哈哈哈  我要很驕傲的講...前三名我都去過
不過西班牙的賽維爾教堂  去的那天沒開放
只看到外觀而已.....怨......

回到正題   米蘭大教堂上半部是歌德式的尖塔
尖塔共有135隻   塔頂有一尊4.2公尺、重700公斤的聖母瑪利亞鍍金雕像
這次我們的行程裏頭   有安排上頂樓  剛好可以欣賞它
而教堂內部有許多彩色玻璃窗    替莊嚴的教堂增添色彩
但因為裡面燈光太暗    拍出的相片成效不好   無法呈現出真實的感動
還是要親自走一遭才能體會囉!!

艾曼紐二世拱廊 就坐落在大教堂附近
為了慶祝米蘭擺脫外國勢力及新義大利王國的統一而興建
現在對於許多觀光客而言   這裡就是著名的精品街啦!!
甚麼牌子都有....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Gucci有賣巧克力
是很想買回來請大家吃啦!!   可是據說會融化   還是現吃的好...所以就...無緣啦!
而我自己並不愛吃甜食   最後就算了...拍拍照就好
另外如果要在義大利買機車包的話
教堂旁邊的百貨公司   是唯一有販賣的
而我去年才剛收了一個....這次就想說算啦!!

參觀完這些景點之後 自由活動時間可以拿著票   登上米蘭大教堂屋頂
千萬別以為屋頂有啥好看的??
精華可都在這兒呢!!!    在這邊才可以近看教堂上的石雕
也才可以欣賞聖母瑪利亞的鍍金雕像呀!!!

屋頂的動線安排 只有一個出入口
別以為繞完一周 會回到原點
並沒有喔....必須順著原路折返  去搭乘電梯

說到這....當初James還說米蘭會比較冷   要穿多一點
結果害我把秋裝給穿出來   結果在屋頂曬到快暈倒
本來頭就很昏了   老媽又一直說要上廁所  似乎很急的樣子
匆匆拍完聖母像   就折返閃人

而James說的免費洗手間   離這邊有一段
(喔...歐洲上廁所   幾乎都是要付費的   我還在瑞士上過2歐元的廁所咧~)
厚著臉皮    殺進百貨公司   去問那些賣名牌精品的服務人員  洗手間在哪
答案是.....在4樓
搭著手扶梯不斷往上....心裡盤算著  
義大利的1樓 都顯示0樓   所以小姐說4樓   就應該是5樓吧!!
好不容易到了....卻又找不到    一問之下  才知道...這裡還不是4樓
因為中間有那種半層的   吼~~這樣誰會知道啦!!

最後當然還是有順利上到洗手間
只是沒有想像中乾淨耶~~
像這種賣精品名牌的百貨公司   洗手間不是應該要像微風廣場一樣精緻嗎??
怎麼會有點像....家樂福的那種   嘖嘖嘖

問我有沒有在米蘭這個時尚之都大買特買
哈哈哈   並沒有喔~~
我是有路過BALENCIAGA   偷瞄了幾眼  但沒下手
然後在Max Mara看上一件有鑲水鑽金色的羽絨衣
因為要台幣18000多   也不敢買
最後只在這裡喝了一杯冰沙   又吃了一支冰淇淋   就去集合了
哇塞...我真的好乖喔!!
團裡面的阿姨有買機車包...其中一個新款超好看的啦!!
害我當下有點想衝回去   ㄜ....幸好最後有把持住
不然我回來真的會破產!!

離開米蘭  我們就前往馬久里湖區
喔...忘記提了   因為我們直接從義大利南端殺到北端來
遊覽車是趕不上我們的速度滴...所以大行李都放在原來的遊覽車上
然後米蘭這裡有另外一台車接應
也就是說   這幾天老媽是看不到他的帥哥司機啦!!
而且這台車感覺有比較差~~
這天是冷氣不冷   隔了一天  又冷到要穿外套  非常兩極化

OK   馬久里湖是阿爾卑斯山湖區的第二大湖
這裡感覺不像義大利   反而會接近瑞士   氣溫也比較涼一些
晚上就住在湖畔...感覺還不賴

把行李放回房間之後   就出來遊湖啦!!
搭乘小船欣賞湖中的貝拉島及兔子島
也登上貝拉島拍照
之後再搭乘小船回到史翠沙小鎮
在這邊逛超市、吃冰、買些小紀念品
然後邊散步回飯店   準備用餐

晚餐是麵飯各半...而且是我最愛的青醬   不錯不錯
主菜是鮭魚排  跟  奶油雞肉
都還不錯吃啦!! 份量也還好~~
倒是偷瞄的別桌阿兜仔的甜點   有嚇到
因為那蛋糕不是普通的大....
為了不浪費食物   我決定先落跑
真是明智的決定啊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