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 從這天開始 大家不會再看到我把頭髮放下來了
為什麼呢?? 因為  這邊的吹風機都好難用喔~~
頭髮要完全吹乾至少要半個多鐘頭    更別說要吹造型了....
沒整理好的情況就會像前一天那樣   "爆開"
為了不要驚嚇到各位   我還是每天都綁頭髮吧!!
But...下場就是....我的頭髮爛掉囉...分岔超嚴重的
最近啊....就要努力護髮ㄅㄟ

第六天  我們先前往浪漫的維洛納
它位於阿爾卑斯山的重要隘口,掌握著南北交通
不過對觀光客而言   莎翁筆下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才更為重要

剛抵達維洛納   會先看到市區中保存得比羅馬還好的古競技場
它建於西元30年  是世界上第三大競技場
這天剛好廣場上有活動   也沒有時間太靠近它
只能默默的在遠方拍照

接著就到羅密歐之家附近的餐廳用餐
原本這餐應該是吃牛肉
幸好我突然改變主意   呼...那個牛也太大塊了
就算是男生也吃不完吧!!
更何況前面還是會先上義大利麵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   他們的提拉米蘇  似乎是很有名
平常最討厭吃蛋糕的我   也有嚐幾口
哈....怎麼辦 我吃不出來有甚麼不同耶....
果然對甜點沒有概念啊!!!  (我專攻冰淇淋)

羅密歐之家因為是私宅   主人不喜歡被打擾
在門外引用了羅密歐的話
告訴遊客.........這裡沒有羅密歐
也因此    這邊沒有太多觀光客

接著穿過領主廣場   跟但丁的雕像拍照
也在蔬菜市場附近 見到古老的刑具
ㄜ   真希望它不是真的使用過
因為我們還摸著它照相   嚇 哪來的勇氣啊!!

絕大多數來維絡納的遊客  都是衝著茱麗葉之家來的
每天都會湧進上千民眾
中世紀的房屋共三層   包含一個不太寬敞的中庭
其中人潮最多的   當然是院中茱麗葉銅像
據說摸茱麗葉的右胸   會得到幸福
這也就是為什麼...她的胸部會被摸到發亮的原因了

參觀完這最有名的景點後   就是自由活動的時間啦!!
在這邊我繡了一條  寫有我和Rick名字的浴巾   以及一條小方巾
雖然說義大利這種店鋪還蠻多的
但在如此浪漫的城市   還是比較有感覺的!!

離開維絡納  搭乘Eurostar city列車  準備前往威尼斯
本來老媽還跟團員們有說有笑
突然之間就頭暈不舒服   原來是他低血壓的毛病又犯了
而全天下   出國又不帶必備藥品的人 也應該只有他
最後逼不得已   只能先吃我的暈眩藥
但效果不彰啦~~畢竟那是針對耳朵問題的藥品啊~~

老媽就已經人不舒服了 James又猜錯列車方向
結果我們從最後一節車廂...一路走到最前面
本來那包行李是老媽在背
但是大家都看到他身體不適   啊我又比較瘦弱
紛紛表達想要幫忙的意願
(就是把我們的手提行李放到別人的行李箱上   直接拖著走)

可是老媽生平最怕麻煩人家
一直說不用不用
最後是我很不要臉的   把那包行李拿過來  放到別人的行李箱上
呼....如果幫忙的人也是要用扛的   我會比較不好意思啦!!
但是有行李箱可以拖   那就比較輕鬆一點了!
偶而跟別人求助一下   應該沒啥關係
謝謝囉~~~~善心的黃先生

雖然是歐洲城市之星   但我覺得台灣的高鐵比較快ㄟ
似乎也比較穩一點   哈哈
不過還是一下子就抵達威尼斯了

坐著"計程船"   抵達飯店後門
由內部裝潢來看   似乎是挺有歷史的飯店
不過正門的外觀頗新
而且就位於精品街上
然後我們又在威尼斯這邊住兩晚
哇塞   這也就是我為什麼會破產的原因了

老媽休息了一下之後  身體狀況有好一點
步行至另一家飯店的餐廳用餐
途中經過了聖馬可廣場
這裡的夜景果然不是蓋的
10年前來的時候 只待了一個下午  無法看到威尼斯的另一面
這次剛好可以彌補之前的缺憾

晚餐...不用說
又是義大利麵 加上魚排
本來說好甜點是冰淇淋
可是最後又送上提拉米蘇
這....一天吃兩次   很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