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來玩  真的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一下子....便來到第10天   呼
在構思如何寫這天的遊記時   腦海中都是出現一些爆笑畫面
糟糕啦~~我距離被老媽宰掉的日子已經不遠了
現在去買意外險來得及嗎???   哈

這天我們繼續往南走   來到西恩納Siena
這個城市有個神話的起源唷~~
據說被母狼養大的雙胞胎羅姆斯   在殺了自己的兄弟雷姆斯之後
建立了羅馬   而雷姆斯的兩個兒子為了避難
分別騎著黑馬白馬來到這裡    建立了西恩那

Siena華麗和莊嚴的主教堂   是托斯卡納形式建築的典範
主教堂的規模原來不止於此   但由於黑死病、饑荒、戰爭的影響
導致西恩納的財力衰退 擴建計畫只好宣告放棄
 
市中心廣場   也稱做貝殼廣場
是由九個三角型所組成   呈現扇型
當地人每年會在這裡舉行賽馬會

曼賈塔樓  是義大利中古世紀塔樓中 第二高的

廣場上周圍有許多店家  大多是咖啡廳
在快樂噴泉旁   有許多優閒的人們坐在一邊   感覺真愜意
至於我們喔....哈   這天太陽還蠻大的
老媽就一直躲   一直躲   幾乎想躲到陰影處 再也不要出來

午餐當然還是在西恩納吃囉!!
都還沒忘記昨天超大牛排的口感   今天又是吃牛排   暈~~

值得一提的是   餐廳老闆以前可是賽馬選手喔!!
只不過歲月催人老啊~~現在看得出來身材已經走樣了 呵  (阿伯你躲在背後 很像怪叔叔ㄟ)

話說老媽一直很自High~~遇到這種來炒熱氣氛的樂手   更是樂開懷
瞧瞧   全場只有老媽跟開朗的南京兒(漂亮韓國妹)如此捧場
還帶動唱呢   哈

飽餐一頓   繼續跟著James走
來到一處可以拍攝西恩納山城景色的絕佳地點
Good~~果真是經驗豐富又專業領隊
這裡拍起來真的超漂亮的啦!!  (不過我也快要被曬成人乾了)



ㄜ   說來尷尬   本團真的還蠻會拖時間的
(沒辦法 風景太漂亮  大家都卯起來拍照)
導致這天第二個行程又被延誤到
參觀聖方濟教堂   必須由修士來做講解
我們超過預約時間大概1個多-2個鐘頭
讓修士苦苦等候   實在是很不好意思   Sorry~~

Assisi是個藏身在山腰的小城
之所以成為聞名遐邇的城鎮    是因它是天主教聖徒"聖方濟"San Francesco的誕生地
(這天剛好遇上有劇組拍戲   所以教堂有點被遮住了)

在聖方濟去世 2 年後   阿西西城興建聖方濟教堂(Basilicadi San Francesco) 作為其葬身處
接下來的整個世紀   由有當時頂尖的藝術家進行裝飾工作
而喬托的「聖方濟傳」溼壁畫為義大利最著稱的名作
(教堂內部不得拍攝   所以還是要請大家上網看這些畫作)

負責幫我們講解的修士   是位中國人
其實他口音蠻重的   再加上趕時間   說話速度特別快  常常都聽不太懂
不過他還是很盡責的為大家解說每一幅喬托的濕壁畫  以及說明聖方濟的故事
是好人一位來著    也因為這樣   就算我腰很痠  人不太舒服  還是盡量表現出認真聽講的樣子
我偶爾也會擔任講師   瞭解那種感覺啊~~

離開聖方濟大教堂時   已經蠻晚了
一時嘴饞   又去路邊小店買了幾球冰淇淋  邊走邊吃
抵達停車場時   因為想要上洗手間   就請老媽顧一下冰淇淋
結果他又趁這個時候跑去跟司機聊天了 (非常會利用時間)

以下內容都是由團員們轉述   我是沒有親耳聽到啦!! (就說在上廁所ㄇㄟ)
據說老媽拿著我的冰淇淋去問Gennaro  "Do you like ice cream?"
對方就回答了一下....好像是說他還蠻喜歡吃 之類的
大家也知道義大利人比較熱情一點   所以他就開始滔滔不絕講了一長串
我不在現場   所以也不知道他是說英文還是義大利文
只曉得...很久之後...老媽...講了一句 "What???"
哈 他完全沒有聽懂啦!!!
知道我的重要性了ㄏㄡ~~雖然我的英文也不是太好
但當個簡單的翻譯   也是綽綽有餘啦~~(一整個驕傲咧)

這晚住的是莊園旅館   但因為抵達時已經天黑
只能等明天早上再出來拍照囉!!

晚餐一樣是在旅館裡用餐
他們還提供了一些迎賓小點心和餐前酒   挺貼心的!!

就在我們下樓用餐的時候   遇上了帥司機在跟飯店的服務生聊天
看到我們也很熱情的打招呼....然後介紹一下他的朋友
唉....真的...聽人家說話要聽清楚!!
司機明明就是說 "My good friend"  (指的是另外那個男生)
老媽偏偏把他聽成是"My girl friend"  (還很大聲的念出來)
OK~~單純聽錯也就算了
他居然還一時害羞   就把我給推出去
大家也知道我有點瘦   隨便出個力  就可以推動我

可以想像一下那個畫面嗎??  
老媽一邊喊著"Girl friend"  一邊把我推出去  (還差點摔在地上)
有沒搞錯啊!!   你女兒我已經結婚快六年了   該不會是忘了ㄅㄟ~~
被他這樣一出賣   真的很怕司機懷疑我暗戀他了
吼......明明那個人就是......你!!!!
(當下我真的臉都紅了   超級無敵尷尬)

那個Micky   以後我媽出國前  先去找你補習英文半年吧!!


這晚老媽吃的很開心
因為我把拍立得相機帶下來   大家開始搶著跟帥哥合照
再加上喝了點酒助興.....每個團員都很High啊.....
至於吃了啥喔??   就是前菜加上義大利麵  還有很鹹的鴨胸肉
甜點的部分其他人的好像是幕斯吧~~
但是因為我一直吵說要吃冰淇淋
所以James有特別幫我換過   哈   G~~o~~o~~d  !!

創作者介紹

萊西的隨手塗鴉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anniemakeup
  • 不要再吃冰了 從第一篇遊記吃到現在 都是冰
    我看以後要改叫妳 冰冰妹了 XDDD
  • 請叫我冰淇淋達人

    Bellech 's Blog 於 2011/10/05 06:12 回覆

  • anniemakeup
  • 白眼冰冰妹 XDDDD
  • 最好是名號這麼長

    Bellech 's Blog 於 2011/10/06 05:37 回覆

  • rick
  • 錯~應該叫以後沒冰吃妹~~因為你真的吃太多了~~~
  • 我不要 我不要
    嗚嗚嗚 (在地上打滾)

    Bellech 's Blog 於 2011/10/06 05:37 回覆

  • anniemakeup
  • 沒冰吃妹 妳老公說得對 你不要再吃冰了 XDDD
  • 為什麼....
    人家要吃啦!!
    你們這些壞人~~

    Bellech 's Blog 於 2011/10/08 03:13 回覆

  • Mickyli
  • 你媽媽不用來找我補英文啦
    直接把我帶著一起去玩就好
    但我怕把你媽媽心儀的帥哥搶走
    哈~
  • 有可能喔...
    Micky專殺外國人

    Bellech 's Blog 於 2011/10/11 00:1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