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在義大利吃早餐   嗯...有點惆悵
雖然是會懷念台灣"多樣性"的食物
不過要離開這個美麗的國度   總是會不捨啊!!

今天主要是羅馬市區觀光   先經過君士坦丁凱旋門
位於羅馬競技場與帕拉蒂尼山之間
建於西元 312 年   是為了紀念君士坦丁一世於米里維橋戰役大獲全勝而建

再往前走一點點   就可以看到我們前一天夜遊來拍照的圓型競技場Colosseo
這裡是古羅馬舉行人獸表演的地方  
參加的角鬥士要與一隻動物搏鬥直到一方死亡為止   當然也有人與人之間的搏鬥
(詳情請參考"神鬼戰士"這部片)
殘忍的鬥獸活動 一直到523年才被完全禁止
中世紀時 因為Colosseo毀損嚴重   被拿來當做碉堡使用
直到1749年羅馬教廷以早年有基督徒在此殉難為由才宣布其為聖地   並對其進行保護

同樣的  這並不是我第一次來到Colosseo
可是之前參加的是"平價客難團"   哈   就沒有進去參觀了
這次難得有這個機會可以見到競技場內部   還挺興奮的

羅馬競技場就是羅馬帝國內規模最大的一個橢圓形角鬥場  (對...請注意 它不是圓型的)
看台約有60排   分為五個區   最下面前排是貴賓  第二層供貴族使用
第三區 是給富人使用的   第四區由普通公民使用  最後一區則是給底層婦女使用
(我說...女人還真可憐   而且這一區是沒座位的   要站著看)
表演區地底下隱藏著很多洞口和管道 可以儲存道具和放置牲畜
演開始時再將他們吊起到地面上
另外最酷的是   競技場甚至可以利用輸水道引水
西元248年就曾利用此方法引水    形成一個湖   表演海戰的場面   來慶祝羅馬建城1000年
(哇塞   一整個超想看的啦!!)


然後我們又坐了一小段車   來到赫赫有名的特雷維噴泉Fontana di Trevi   也就是許願池啦!!
這是羅馬最後一件巴洛克風格的傑作  耗費三十年完工
池中有一個巨大的海神像   四周環繞著西方神話中的諸神

要對著Fontana di Trevi 許願  可不是亂丟就行
首先~~人要背對著噴泉   然後右手拿硬幣  往左肩方向將錢幣投入池子內
不過第一次所許下的願望必須是重遊羅馬
(這點超準的...我就在10年後的現在   再度重遊羅馬啦!!)
這樣子   你第二個願望才能夠實現喔!!!

噴泉旁有相當多家的冰淇淋店   不知是否與羅馬假期這部電影有關
總之   其中一家因為有免費的洗手間   所以我們全都擠進去  吹冷氣兼吃冰
唉   這是我在義大利吃到的最後一次冰淇淋啦~~
就來點特別的吧!!   當地導遊推薦的開心果口味   果然Special   讓我至今念念不忘啊!!

繼續走走走   來到萬神殿  Pantheon
是古羅馬時期的宗教建築    西元609年拜占庭皇帝將其獻給羅馬教宗
更名為Santa Maria ad Martyres   也就是變為一座教堂
萬神殿自文藝復興時期以來就是偉人的墓穴   其中著名的藝術家拉斐爾   便葬於此
話說昨天老媽還稱讚他的畫作"雅典學院"
結果今天就問我......."誰是拉斐爾???"
哈   真令人哭笑不得啊!!



以為這樣就參觀完了嗎?? NONO~~在步行至餐廳的途中
路過了四河噴泉 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
它建於西元1651年   是巴洛克藝術高峰期的代表作
有看過天使與魔鬼這部電影的人   應該會覺得有點眼熟
(沒看過的   趕快去租DVD來看)



中午吃的是龍蝦義大利麵
老闆挺有趣的   還抓了兩隻活生生的大龍蝦來給大家拍照   結果把老媽嚇得要命
奇怪~~這哪裡可怕了???   平常不是挺愛吃海鮮的嗎??
雖然說最後一個人只有"半隻"龍蝦   但還是吃的很撐
然後因為愛玩的關係   想要把我跟老媽的龍蝦"合體"拍照
就抓著他的"觸鬚"   把兩隻併在一起
結果觸鬚斷掉了    噴了我一身油漬
唉   話說這件衣服是新的ㄟ   才剛穿第一次就遭到不幸   到現在都還沒洗掉  慘~~

在羅馬的最後一個景點   來到西班牙廣場
同樣因為羅馬假期這部電影的關係   讓這裡永遠都充滿了遊客
西班牙台階上   無論何時   都坐滿了一堆人

嗯...廣場是很美    但我跟Rick在這裡卻有不好的回憶
話說10年前我們兩個小毛頭來這裡的時候
在自由活動期間   遇上了那種會跟你搭訕的壞人
就是先跟你講話   然後請你把手伸出來   說要幫你綁一條幸運繩   不用錢
等綁完之後   再跟你勒索   (當時是兩個高大的男人)
最後當然是有花錢消災    不過我們也報了警  (但一定是不了了之)
沒辦法~~年輕的時候比較呆一點   都不覺得世上有壞人

現在當然也是有這種人   但他們好像換了新招式
就是在路邊發玫瑰花   讓你以為是不用錢的
等你伸出手去拿花的時候   就糟糕啦~~開始索價
所以說  來到這種人多的地方   還是要小心謹慎   不要搭理陌生人

西班牙廣場這裡也有名店街   我們接下來有2-3小時的自由時間   可以到處亂晃
身上所剩的現金不多   也不是很想刷卡了   但還是很想買個甚麼回家啊!!
看到Salvatore Ferragamo有賣一雙雨鞋   剛好在所剩的預算內   一整個好心動
可是店裡擠滿了大陸同胞   就沒有店員有空理我
原本想說之後再折回來買   哈 但是卻發生了一件"意外"
導致我身上最後只剩了20歐元~~
(至於是啥事,不能寫在這,想知道的就直接問我吧!ㄟ...知道的那些人,也請保密啊!)
不過這無緣的雨鞋   回台灣之後碰上微風周年慶有打折
Rick就買來當我的"結婚6周年紀念"禮物!!   哈哈   開心開心

逛完街   終於還是要前往機場   到這一刻  實在很想吶喊"我不要回家,我不要上班 嗚~"
可是天不從人願啊....況且身上只有20塊    還是乖乖去check in 吧!!

喔...對...老媽在機場當然還是要跟司機來個合照
可愛的Gennaro也真老實   我們去跟他ㄠ電話跟FB帳號時
他還真的乖乖寫了~~而且沒謊報 哈
是說...誰會這麼無聊打國際電話給他啊...呵
但我倒是有在FB上遇過他   用破爛的英文聊個幾句

別以為到了機場就沒事了   接下來還有場硬戰要打
對...就是退稅   在義大利單家店消費滿155歐元   便可以退稅
退稅單一共有三種格式  很"不幸"的  三種我都集滿了

先是到海關那邊蓋章....吼...真的排超久的   應該有40分鐘以上
同時讓老媽去排其中一家排最長的退稅單位
然後他有時候會很機車   要看到每一樣商品
所以我就拿著兩大帶退稅物品去排隊
接著自己主動把包包打開   讓他檢查 (以節省時間)
就看到這位老兄 慢慢的一張張檢查單據   然後整理~~
再慢慢的一張張蓋章.........再慢慢的一個個簽名
嚇   為什麼不能乾脆用蓋的啊!!   一定要簽名喔~~你們名字都很長ㄟ   暈倒

拿著蓋好章的單據   再分別排隊換錢
我算運氣好的   沒甚麼被刁難  頂多態度沒有很好而已
但至少都有換到歐元
有的人排了半天   不是單據不齊全   無法退稅
不然就是他不願意換給你歐元   只能拿美金而已
辦完退稅    就花了差不多兩小時
這時老媽突然良心發現   跟我說了句"辛苦了"
哈.......真的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跑退稅
以前都是Rick代勞   我在旁邊納涼....呼...

接著 就開始漫長的搭機時光
一樣是到印度轉機....一樣慢的行李檢查
回到台灣已經是隔天的晚上8點半
到家之後再把行李打開...整理...
然後~~~~又得上班了
好悲傷的結局啊!!!

The End
創作者介紹

萊西的隨手塗鴉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anniemakeup
  • 哈哈哈 妳跟龍蝦合照 妳媽咪表情好可愛
    話說我在法國吃龍蝦的時候
    他是先抓一隻活的給我看
    告訴我 是新鮮的 噗
    幹嘛要給龍蝦知道是我要吃牠啊> <
    然後煮好的時候也端到我前面先給我看過
    再拿去旁邊幫我切好 才端給我吃

    然後 妳又吃冰
    來人啊 拖下去把手腳都綁起來
  • 我媽不知道在害怕甚麼
    可能覺得這樣很殘忍吧~~

    Bellech 's Blog 於 2011/10/08 03:11 回覆

  • Mickyli
  • 不是我愛說
    鍾媽媽在跟小帥哥合照時
    笑的真的是很燦爛ㄋㄟ
    但是你抓龍蝦的那ㄧ張
    鍾媽媽的表情看請來真的很驚恐
    看來~~~鍾媽媽真的是演技派的,表情超有故事的
  • 他完全是喜怒於色的人
    哈...有時候很機車
    有時候會覺得可愛啦!

    Bellech 's Blog 於 2011/10/11 00:17 回覆

  • paohsiu
  • 哇!你太厲害了...堅持寫完這一趟旅行
    而我也捧場的一路看完(利用晚上值班時間,老闆應該不介意吧!?)
    感謝你豐富了我晚班孤寂的心靈~哈哈
    請問,一次看完可以領獎嗎??
  • 可以啊 請你上來台北領獎 嘿嘿

    Bellech 's Blog 於 2011/10/12 06:3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