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晚上
我一個人出門   要去巷口美髮店洗頭
剛搭乘電梯到一樓
就看到中庭躺了一位老人
手伸長長的   要我幫忙扶他

趕緊把手上的提包丟在地上
伸出手要將他扶起
雖然老爺爺很瘦   可是我也不壯啊...
試了幾次之後   發現他完全無法出力
可能需要有人將他整個抱起才行

但老爺爺握著我的手  開始講述他的生平
說他之前抗日....殺日本鬼子
然後又提到孫中山...(還問我知不知道孫中山是誰?)
接著又變成打共匪的事件
我只能用另外一隻手去撈手機
打給在家裡蹲廁所的Rick
請他下樓幫忙把老爺爺抱起來

在等待的過程中
它不斷的重複剛才那些話
然後說他是下樓倒垃圾  結果跌倒了
最可怕的是...他一直告訴我
他要睡著了

嚇....聽了真的很害怕
本人電影看多了
在我的邏輯裡..睡著=上天堂
就一直跟他說 "等一下,不要睡!!!!"

等待的過程真漫長
因為Rick廁所上到一半   沒辦法打斷
而且這個時段又沒有警衛
更慘的是完全沒有半個住戶經過

最後是在老爺爺談話中
聽出來他兒子住在10樓
才說服他鬆開手   讓我去叫人

不過有個麻煩~~他只說了住10樓
沒說是哪一戶耶!
所以我就隨便亂按一家的電鈴
問說中庭這邊有個老先生跌倒了
看是不是他們的家人

幸好對方也很熱心
回說應該事隔壁鄰居的
就幫我去叫他兒子下來

剛好這時Rick也到了
把老爺爺整個抱起來   讓他先坐下
沒多久....他兒子就來接了

唉    其實還蠻感嘆的
不知道老爺爺到底在中庭躺了多久
為什麼明知道他應該有點癡呆了
還讓他自己出來倒垃圾
然後.....這麼久沒回家
也沒有出來尋找??

真不敢想像   萬一這一兩個小時都沒有人經過
天氣又這麼冷   會發生什麼事
唉......家裡有老人家的
還是要多注意一下吧!!!!   挺危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