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k今年沒跟我一起去義大利
所以年假還有剩
找了一天    我們一起排休
本來要去吃W飯店的 kitchen table
將近一個月前打電話 就說今年全部時段都訂滿了
第二次打電話要確認有無後補上
結果再也打不通...每次都說留電話
服務人員會與我們連繫   結果都沒有

因為沒有大餐可以吃
只好改變策略來去林口霧社街走走囉!
想說平常日去  剛好可以避開人潮
拍到比較好的照片


門票是Rick去i-bon買的
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居然買了早場 9-12點
而且還是板橋車站搭接駁車的那種
發車時間為上午8:30-9:00
最好是起得來啦!!
也不想想假日我們都睡到9點左右
難得休假    幹嘛這麼早起床

果然如同估算   我們當真爬不起來
從容的去買了早餐   化了妝之後才開車出門
(最近挑戰畫眼線,時間都要比較久)
因為網頁上說那邊不是很好停車
所以我們打算把車停在林口停車場   然後再搭接駁車上去

殊不知   開到五股交流道之後
有初老症狀的Rick 才大喊  "啊!!!!沒帶票!!!"
這下子又得繞回家拿   此時已經是上午11點鐘
打了通電話給服務專線
問說能否用上午場的票   然後12點之後進場
對方回答...如果不要超過太久是可以的
最後    我們抵達霧社街入口處  已經是12點15分啦!!

應該沒有人不知道賽德克巴萊這部片吧!!
這部耗資7億的國片   評價算是兩極
我個人是覺得   雖然分成了上下兩集
但有很多細節並沒有交代清楚
可能要先看過書之後   再進戲院
會比較能釐清一些來龍去脈
至於大家罵聲不斷的特效
對....是真的還蠻假的
尤其台灣民眾的胃口已經被Hollywood給養大了
看到片中出現那假假的飛機...無言的彩虹橋
臉上會忍不住出現三條線
但....好萊塢的製作成本可不只7億
所以    各位冷靜   別再罵了ㄅㄟ

講了半天都沒介紹到霧社街   哈
這裡是當初為了拍出日據時代的霧社場景而搭建出來的
當然   這只佔了片中的一小部分而已
另外的場景還分佈在烏來、南投等地
可說是全台跑遍遍啊~~

林口這邊主要是霧社分室、武德殿、公學校等場景
有看過電影的人   一定邊逛會邊回想到電影中的情節
比方說霧社分室裡頭的日本警察們嘴臉
武德殿中一郎與二郎的對話
以及家裡面留下的訣別遺言
公學校的大出草....

這天陰雨綿綿   霧氣也特別重
更讓人有置身電影中的Feel
總覺得隨時都會有賽德克勇士從旁邊跳出來     呵
也不知道是不是辦活動
讓我們遇上了身穿賽德克族服飾的原住民朋友
還厚著臉皮   要求跟人家合照
瞧瞧他這個眼神   還真有殺氣啊!!!!

對於難得有如此大規模的國片
本人我也是秉持著"愛國心"  全力支持
除了上下兩部都進戲院觀賞之外
也購買了小說劇本  以及  拍攝過程說明的兩本書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我借
看完之後會深深感受到  
要完成一部電影   並不如想像中容易
會當場"肅然起敬"   深感佩服

霧社街這裡也有服飾租借  讓遊客能穿著拍照
我個人是很想啊~~但是Rick都不要   哼
不過我就算穿了原住民的服飾
應該還是會像日本人吧    哈
光是膚色就不太一樣了....

另外也有賣紀念品的地方
我們有在郵便局裡頭買了 紀念版20元硬幣
販售價格為50元
裡頭有一張紙卡可以蓋紀念章
就在我在蓋章的時候
旁邊的阿姨就說  "你這個拿去給同學看,他們都會很羨慕你唷!"
哈哈哈哈    我哪來的同學啊~   大學畢業都10年了
阿姨真是會講話ㄋㄟ
尤其我最近在練習眼妝   看起來會比較濃
感覺應該不太像大學生了吧!!
害羞害羞~~~

有看過電影的朋友
尤其是那種買了單眼相機   想要練拍照的人
這裡算是不錯的選擇
把握時間喔~~似乎只開放到明年三月左右吧!

題外話
Ryan寶寶20號就要9歲囉!!
我們決定提前到18號中午幫牠慶祝
連生日蛋糕都訂好了   哈
想要幫牠慶生的人
再跟我聯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