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   正統家事我不是很愛做
但   也是有賢慧的一面啦!!
那就是   做做手工藝

之前在Annie號召之下
跟他學了兩次羊毛氈
學會   戳蘋果跟小熊


可是說實在的
羊毛氈可能比較不適合我
因為....本人手沒力
戳出來的東西很容易解體    哈
然後又因為愛講話   喜歡手口並用
不專心的結果就是....
一直戳到自己的手!!
旁邊都要有備用的衛生紙跟OK繃


後來Annie又繼續教我做毛毛髮圈
以及羊咩咩抹布
這個就很對我的胃口
髮圈其實不難做   而且還可以邊看電視邊用
做好的髮圈質感不錯
目前可供貨的顏色有 "銀白"、"粉紅"、"米色"
要訂購的朋友   喊一聲啊!!


羊咩咩抹布是用鈎針鈎的
第一作品   給了Rick娘...(我婆婆)
雖然本人挺自豪的
但偶婆婆居然看不出來那是羊    嗚~~

有鑒於第一隻   打得比較鬆  洞有點大
第二次鉤的時候   刻意抓的比較緊
結果.....太小了    只有我的手才套得進去
第三隻羊咩咩是要給老媽的~~
這次毛的長度、SIZE都比較適中
可是.......居然毛線不夠
所以...身體就短了一點
哈~~~怎麼好像沒有一隻正常的啊!!!

這次我又去安老師家學新東西囉!
因為在網路上看到他幫娃娃打的髮帶超可愛
就自不量力的說   我也想要學
安老師人超好   一口就答應了
也幫我買好材料跟棒針

髮帶是用很細的線   打出來的
我真的看到眼睛都花掉
雖然說   看起來似乎不難
針法就那麼幾個....
但    人生啊~~充滿了意外

例如: 打完一排之後   發現...啊~多1針  或是少一針
不然就是....線直接從棒針上滑走  然後...找不回來了
還有....會熊熊忘記這一排應該是要打哪一種針法

總之   我從下午三點   一直待到晚上十點
大概只完成了.....8公分吧!
中途拆了至少4次以上    唉

昨天晚上接續著打   希望在禮拜五去找老師之前可以完成需要的長度
一開始都很順利......
結果慘案發生在9點鐘左右
那時候已經頭昏眼花    也打了至少將近20公分
結果一時不察
線又滑走了   完全找不回原來的洞
研究了半個多小時之後
做了非常沉痛的決定........那就是......全拆了

唉   真是無比心痛啊!!
只能說   打毛線這種東西
是拿來修身養性的
要我們學會接受挫折跟耐心    嘖嘖
看來只能今天晚上繼續回家努力囉~~
不然禮拜六跟朋友跨年的時候
應該會看到我手上繼續拿著兩根棒子在努力   嗚嗚

題外話~~Annie 真的對我超好
他自己是有花錢去上課學這些
但卻義務免費教我
聖誕節的時候   還做了一顆聖誕樹跟襪子給我


甚至今天跟我講說   他打了一條圍脖當作新年禮物
真的是    超級大善人!!!!!
來...親一個!!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