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因為我在朋友中算比較早婚的
所以大家會習慣問我些  婚後的問題
或是對感情的疑慮
但我實在不太喜歡給人意見
覺得每對夫妻的問題都不盡相同
我得到的經驗  不一定適合大家

雖然如此    朋友們還是很愛問我啦~~
比方說   婚後是不是就沒有戀愛的感覺了? 就不浪漫了?
或是問   當初我怎麼確定Rick就是"那個人"??

以我們的狀況來說
交往八年才結婚  基本上就已經沒啥戀愛的感覺了吧    哈哈
已經摸清楚對方的個性   知道要如何相處
彼此也不會有幻想   覺得對方不食人間煙火
感覺已是家人   不會整天講 你愛我 我愛你

所以問我婚後是不是有很大的落差
嗯...多少是有
但不會像一般人那麼明顯就是了

若問我的意見   其實還是會選擇交往時間長一點 再結婚
雖然浪漫度會減少
可是   互相了解透徹  才能減少許多摩擦
或是像我跟Rick這樣
只要一個單字  或是一個眼神   就會知道對方想說什麼
默契很夠
(比如..麥當當=麥當勞  麥阿登=麥味登  包大牛=永和豆漿的燒餅夾牛肉)

另外一個問題
如何確定Rick就是那對的人??

ㄜ...首先  對的人的定義是???
是指能夠跟我白頭偕老的人嗎?

其實我不是很確定啊~~
基本上   我們兩個排除外在他人的因素
個性算是蠻合的
我比較Man  比較堅強   個性大而化之  不愛做家事    哈
Rick反而細心  但是脆弱(也可以說是善良啦!)   娶我之前就會做家事了  噗
我習慣做決策  平常最討厭有人干涉我   (例如   幾點回家?穿什麼?要不要剪頭髮?)
Rick不那麼喜歡策畫事情   雖然愛碎念  但不會太管我 
以...個性的基本面來看   算是互補  

至於興趣方面   就算原本不完全一致
經過這十幾年來的相處   也很類似了啦!!
可以一起去逛街、看恐怖片、看棒球、逛夜市...
在家裡也不會有搶遙控器的狀況
頂多只有我不讓他看火影忍者而已 ...(幾歲的人了 嘖嘖)

個性是天生的   興趣卻是可以培養
所以我覺得   只要個性方面合拍   彼此又有說不完的話(不至於相對無言)
就算是"對的人"吧!!!
至於後續命運要怎麼走
並不是婚前就看得出來的
只能............碰碰運氣囉!!!

解答完畢
所以    各位   別再問我上述這兩個問題了
回答太多次啦!!!!!    哈哈哈

 

居然找不到我們最近的合照    只能隨便放一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