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第一個行程
我們來到雲峴宮~~興宣大院君的私宅
高宗成長了12年的地方
後來高宗即位   大規模的擴建和整修而成為晉陞為「宮」


目前的雲峴宮並不完整   只剩下三個建築體
分別是老安堂、老樂堂、二老堂

1866年高宗和明成皇后也正是在此成家禮
明成皇后接受王妃教育也是在這裡
可見雲峴宮之重要性
但根據我們的觀察    這裡遊客似乎不多
喜歡清靜的人   或許可以來這邊散步

前一天只有我一個人穿韓服
結果Rick一直被我碎碎念
然後他就妥協了   哈哈哈

雲峴宮穿韓服拍照是要付費的
一個人3000韓元  折合台幣大概85元
其實不算貴~~~
而且這衣服好看很多啊!!
我終於晉升為  有錢人家的千金小姐了    嗚嗚~~

Rick這套服裝是他自己挑的
男生可以穿文官的衣服   也可以穿像這種的
是很帥啦~~~但是剛換上的時候我還是噗嗤  笑來出來


穿韓服拍照 阿珠媽是跟我說 可以穿10分鐘
但後來又有一團泰國觀光客也來換衣服
阿珠媽沒空理我
所以我們穿蠻久的....久到都可以拍些白癡照

比方說....裝可愛


比方說...學周星馳


不然就是自己搞自拍

後來我們回去要把衣服換回來的時候
又遇到那群泰國人
其中有個媽媽   一看到我  就要求要換我身上那套衣服
ㄜ.............其實我很想跟他說
"是人的問題   跟衣服無關啊~~~"
(啊    整個好欠扁)

離開雲峴宮   步行十分鐘   就可以到仁寺洞
在朝鮮時代是官府和貴族兩班私宅密集的地方

日本佔領韓國的後期
仁寺洞沒落的貴族兩班把家中的物品拿出來賣錢
於是這裡就應運而生了一些古董店
現在....則是買賣文化商品的文化街

整條街上大多是賣韓國相關的紀念品與藝術品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裡買有沒有比較便宜
就...看到喜歡  就買了
而我照片中拿著的那個餅
據說是來仁寺洞一定要吃的玉米糖餅
吃不太出來有玉米糖的味道
反而覺得有花生???
總之甜甜的   蠻好吃
缺點就是...只用兩張紙夾著讓我拿....很燙ㄟ!!!!

買完紀念品  Rick嚷嚷肚子很餓
只好隨便找了一家店面用餐

首先登場的是....韓式冷麵  
Q彈的麵條  要由服務生先幫忙剪斷  才能食用
而裏頭透明湯汁佈滿冰塊
喝湯有一種....在喝冰沙的感覺

另一種是 日式冷麵
麵條採用蕎麥麵....其實滋味也不錯
但或許韓式冷麵的味道比較重
覺得比較好吃   又開胃
後來我們兩個都在搶那一碗


吃飽喝足之後   終於到了我的血拚時間啦!!!
東大門的商場實在是有夠多   而且佔地又廣
我在這邊消耗一整個下午   也才逛了兩棟樓
看來全部逛完   要給我三天三夜的時間吧!!!

東大門的衣服當然不會像台北東區那樣精緻
台灣的店家雖然都是來這批貨
可是樣式都有經過挑選
而且也會整燙過~~
所以一眼望過去   其實會覺得  韓國衣服怎麼不太精緻

但多逛逛  翻翻 
也是會找到很多便宜好貨
以我逛的兩個商場來說
Maxtyle價格比較便宜  但動線亂
衣服幾乎都沒有標價   
所以...殺價是一定要的
而觀光客很多的Doota
價格明顯高很多~~但衣服質感好一些
又可以退稅
缺點是....完全不能講價
各有千秋啦~~

其實逛一圈下來  會發現
一般在台北店面賣的韓貨
價格大概都是在韓國買的三倍左右
以一件雪紡紗來說   類似款在東區要賣1500-2500
在東大門大概只要600左右  甚至更低
如果可以的話   我真的也想要跑韓國線  做網拍啊!!!!

七年多前    我們在Doota門口發現薯條熱狗之後
驚為天人~~~~~
如今舊地重遊   勢必一定要再買一隻  來回味的!!!

今日晚餐  在本人極力堅持之下 
捨棄了"陳奶奶一隻雞"   (不想連續兩天吃雞肉)
選擇比較冷門的   烤魚一條街

整條街上都是賣烤魚的店家
不過旅遊書上並沒有說哪一家特別好吃
我們就隨便挑選了一間   老闆招呼特別有禮的
果然   生意好得不得了啊!!!!

店裡面並沒有中文菜單
幸好有位店員是大陸人  所以點餐困難度不大
只要從一長串魚的名字當中
挑選自己要吃的魚種就可以了
只是這位對岸同胞講話腔調很重
說真的..........到現在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吃了什麼魚

除了主菜之外  每個人都會有白飯跟小菜
小菜不外乎就是泡菜、豆芽...之類的
但其中一盤味道很怪......吃起來像很辣的樹葉
然後這家店的泡菜  又辣死人不償命
所以後來我跟Rick都在搶食不辣的豆芽菜   只差沒打起來!!

忘記說這個烤魚了
魚肉很鮮嫩   好吃
雖然有點魚刺  但小心一點就可以
如果有人來東大門  不想吃"一隻雞"的
可以選擇來烤魚一條街   味道也很棒呢!!!



吃飽飽   沿著清溪川  散步去地鐵站
結束這走路走到鐵腿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