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我們家來了一位貴客 - 余可柔
雖然有著人的名字
可是牠是一隻柯基犬

牠的爸媽是TJ DOG的老闆
因為新的店面還沒裝潢好
所以牠都得關在籠子裡  不能出來趴趴走
我跟Rick覺得這樣很可憐
再加上  柔柔其實跟我們很熟
之前常帶牠出去玩...
最後就決定先把牠帶回家養一陣子
等11/11新的店面開張   再帶牠回家


跟Ryan比起來  柔柔是很乖的孩子
不管在做甚麼   只要我們呼喚牠的名字   牠馬上飛奔出現
而且專長又是   睜大眼睛裝無辜   又愛撒嬌
完全招人疼愛啊!!!

不過牠還是有弱點的
比方說....食物  
看牠的身材也知道   食物是牠的最愛
吃飼料的速度比Ryan還要快
吃完自己那份  還偷偷摸摸的去吃Ryan的份
甚至會吼叫  不准Ryan靠近
到底誰才是這家的狗啊???

對於這一點  Ryan也不太會抵抗 (牠的底線是水....不是飼料)
就默默讓牠吃   最多就是  回頭看我一下
眼神彷彿在說  "媽媽....你還不來主持一下公道!!"

另外...柔柔從小也沒有教牠要在固定的地方大便
所以來到我們家  除了散步會在外頭上廁所之外
牠會很隨意的上在客廳各個角落
對此...Ryan也不是挺爽的 
看著柔柔的排泄物後   會再抬頭看我一下
像是在說  "為什麼牠可以大便在家裡??? 為什麼~~為什麼???(歇斯底里)"

好吧~~我承認自己對Ryan真的比較嚴格
有點給牠小偏心
對於柔柔這種脫序的行為   是有稍微放水  沒處罰牠啦!!!
而且柔柔超會演內心戲的
稍微對牠大聲一點   牠會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你
然後發抖...眼睛還水汪汪的   像是要哭一樣
說真的   這種狀況  誰罵得下去啊???
所以最後都不了了之了....



也多虧了Ryan度量很大  
牠們算是勉強可以和平相處   呵呵

說到Ryan其實有一點點小難過
雖然早就知道牠的眼睛因為白內障的關係  視力非常差了
可是親眼看到   我呼喚牠的名字
Ryan卻遲遲找不到我的樣子   還是非常難過
兩三年前牠明明就還可以玩接吐司的遊戲
現在卻連我在2公尺左右的距離   卻看不見了
唉.............

特地問了醫生   想知道這種狀況對牠的身體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醫生是說   牠會慢慢習慣   用嗅覺加以輔助
其他的   只要牠吃得下飯  睡得著覺  就OK了



嗯.....不管怎麼樣  還是希望Ryan開開心心
身體健康   長命百歲
不要被白內障給打敗喔~~~加油!! Fighting~~
媽咪最愛你囉!!!

至於余可柔呀~~
按照計畫是這禮拜六要送牠回家
可是現在捨不得了呀~~
牠真的好可愛唷~~~嗚嗚~~
不要去當店狗   當我們家的寶貝好了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