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也沒有參觀過其他人的衣櫥
不曉得自己的衣服是不是真的很多

雖然說我很愛逛街  很愛買衣服、飾品、鞋子
可是家裡空間畢竟沒有很大...
只好每次換季都來個大整理
把每一件衣服攤開來
仔細思考是否保留

所謂不保留的作法有幾種
如果是價值比較高的單品
比方說外套....或是百貨公司購買的上衣褲子
會優先送給一些交情不錯的朋友
這個部分....我想受惠最多的人
就是體型跟我差不了多少的Patty吧!!
據說他的衣櫃裡頭,有一大部分都是屬於我的   哈

如果要汰換掉的衣服   保存狀況已經沒有很好
或是價值不高的  (五分埔或是路邊攤買的)
就把它打包起來   送到衣物資源回收箱裡

之前有想過  是不是要直接把它送到育幼院
可是又不太確定人家會不會想要收舊衣物
所以就沒這麼做
但丟到回收箱裡面   總覺得又會被壞心的人
重新整理之後拿出來販賣
整個覺得很不開心啊!!!!!

真的不是我要自誇
在某些方面   我真的是蠻大方的
有的衣服  當初買的價錢可能是好幾千
我也是眼皮不眨的   慷慨送給人
而且  就是因為衣服數量比較多一點
根據數學的機率來說
穿到的次數就沒有這麼多
所以就算是好幾年前的舊衣
通常保存狀況也都很好哩!

有的人很念舊  
就算已經用不到、穿不下的衣服
都捨不得丟   硬是要擺在衣櫥裡珍藏
可是對我而言   既然自己已經不穿了
那為什麼不趁保存狀況良好  又還沒退流行的情況之下
把它送給別人    讓衣服可以達到更高的使用效能哩???
還是說   我真的大方過了頭啊??

最近之所以這麼有感觸
是因為Rick回三峽幫我整理冬天的衣物時
(我的衣服是分兩個地方放,只有當季的才會出現在我跟Rick的家)
我婆婆說....他們公司有個新來的妹妹家境不太好
想說如果我有不穿的衣服   就轉讓給他
  
當Rick跟我講了之後
我馬上二話不說   整理出一大袋冬衣
還外加三個包包給他   (當然不可能是LV之類的)
整個很慷慨~~~
畢竟我也曾經年輕過  知道小女生愛漂亮的心理
若他真的因為家裡經濟狀況不佳   不能買漂亮衣服
那由我來送給他    也沒什麼不可以

人的身材不會永遠都維持一個樣
適合的衣服款式   也會隨著年紀而有所改變
既然已經不適合我的東西
希望它會在下個主人那裏   過得更好囉!!! (整個看得好開~~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