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府應該沒有規定  在圖書館工作的人一定要很愛看書吧!!!
所以...說真的我也沒有很愛K書
更不會很矯情的說  "人家我都讀村上春樹....."
我都很誠實地告訴大家   我比較喜歡看小說
尤其是.........恐怖或偵探小說!!!

上個月一連看了兩本關於霸凌方面的書
"對不起" 跟 "十字架"
在我們那個年代  學校好像比較不會有霸凌的情況
所以並沒有太深刻的感覺~~
不過倒是會思考一下
當自己的朋友成為被霸凌的時候  我會怎麼做??
默不吭聲的人   是否也跟施予暴力的人一樣  該受到譴責??
 

而國王遊戲  是半年多前就買的恐怖小說
購買的原因...只是因為覺得它在排行榜上面好久了
基於好奇才買的  完全不知道內容是寫啥
當時只先買了1-2集
怎知....後來居然給我出到第5集才結尾
害我又得去書展補齊   好花錢啊~~~嗚嗚~~


基本上 國王遊戲就跟大逃殺、飢餓遊戲一樣
把一群人集中在一起  然後彼此互相殘殺
最後只能有一個人生存

規則很簡單
1.全班同學強制參加
2.收到國王傳來的命令簡訊後,要在24小時內達成使命
3.不遵從命令者將受到懲罰
4.絕不允許中途退出國王遊戲

小說裡的主角是一位叫做金澤伸明的高中男生
原本是一個開朗的男孩子,算是班上的中心人物
在第一集裡他失去全班同學、好朋友、女朋友
在面臨最後一道抉擇~~"要接受懲罰?還是繼續國王遊戲?"
為了要終結國王遊戲  找出當中的秘密
而決定再度參加一次國王遊戲

第二集他遇到了死去女友的姊姊  也是另一次國王遊戲的倖存者-奈津子
他與伸明的理念完全不同  並不打算解救大家
而是加速同學們死亡速度  想要早點結束這場遊戲
最後....他與金澤伸明同歸於盡   都死亡了 
這場國王遊戲   沒有半個倖存者

第三集  倒回去追溯奈津子的第一場國王遊戲
其實他並不是一開始就這麼冷血無情
而是在遊戲中  見到太多人性的黑暗面  才變得如此....

第四集與第五集   國王遊戲整個失控 
變成全國高中生都得參與的情況
每次死亡的人數都是幾十萬以上....
由於第二集結尾  男主角死亡的關係
這兩集的人物全部換過.....
而國王遊戲的真面目也被揭發了~~~~

這五本小說我花沒幾天就K完了
灰暗血腥暴力   完全是我的菜啊~~(怎麼覺得很變態??)

其實我在看的時候  會比較專注於裏頭人性的部分
然後開始對自己跟Rick提問
比方說   國王的指令是..."毀了自己右手的手指頭,可以得一分,毀了自己左手的手指頭,是負一分,然後不管正負分...你都可以將分數送給別人,最後結算成績....得到負分的人,會受到懲罰~~不想毀自己手的人,也可以PASS..."
附帶一提  書裡面所說的懲罰   都是死亡.. (有斷頭、分屍、上吊、窒息、流血...等等)
假設在這一輪命令裏頭,你是最後一位決定者
而這時你的好朋友已經負四分了
請問.....你願意砍了自己四根右手指頭   救他一命嗎???

或者  國王的指令是...一群人要跑100多公里到達某個地方,不能搭乘各種交通工具,每8小時要結算一次...跑最後一名的人要被懲罰
眼見時間快到了   而你最好的朋友這時腳受傷,且體力不支...非常有可能就是最後一名了
你會伸出援手嗎??  用什麼方式呢??

哈   我是覺得這些問題都很有趣啊!!
可是Rick都很不想回答我......
每次問他   他都說  他不願意幫忙
理由是..........他想在遊戲一開始  就掛點   根本不想撐那麼久
切~~~~真是沒鬥志的人

不過倒是有問到有情有義的Leon...
第一個問題  他說會為了朋友犧牲手指   因為...一條命根手指頭比起來  重要多了
第二個問題  他說會伸出援手  方法是...把原本倒數第二名的人絆倒  
哈哈哈   這個方法不錯....你可以提供給作者參考

至於我自己喔   我覺得如果指令不是要我去殺人放火之類的   我應該會盡量去辦到
可是要是得自相殘殺   或者是挖眼球~~陷害朋友等等
就做不倒了....這時候會選擇放棄吧!!!
畢竟我希望自己到最後一刻    心態都還是純真...不被汙染的

總而言之  以恐怖小說來講  國王遊戲系列  算是不錯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是說圖書館會買這種書嗎?? 呵呵)
但是膽小的朋友......就算了
因為內容真的挺血腥的   看完可能會做惡夢吧!!!!
嘿嘿嘿~~~

看完了   黑暗面的小說之後
接下來我要開始看....書展買的拉拉熊套書啦!!
哈哈哈   整個好跳Tone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