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去東京玩的時候  沒讓Rick看到日本職棒
結果他的怨念累積到現在.....
這次由他自己規劃行程   當然硬是把東京巨蛋這一站擺進去


話說   這兩張票真的是得來不易
本來想說因為是讀賣巨人vs.廣島鯉魚   應該不會滿場
結果整個失算!!!
出發前一週上網去看售票狀況   才發現幾乎都賣完啦!!
最後只好使出殺手鐧   請我小姑的朋友的朋友(在日本工作)幫我們買
然後我們當天約在水道橋車站   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真的要稱讚一下這位朋友   他人真的很好
除了幫忙跑便利商店買票之外
當天因為我們真的非常趕....11點離開機場   然後要看14點的球賽 (中間還去飯店放行李)
他就在車站等我們很久    之後怕我們迷路  還一路帶我們走過去
大家給他拍拍手   鼓掌一下!!!

我們到的時間真的太晚了   沒有多餘的時間逛賣場  也沒有任何加油道具   就這樣進場
進場的方式也跟台灣不一樣   分成好多區
找到自己那一區之後   開始排隊.....檢查包包
由於巨蛋裡面是不能攜帶紙杯以外的飲料進去
所以我們自己在外頭買的飲料會被裝在一個塑膠袋裡面
進到球場內   會有人幫你倒在紙杯中   這樣才能帶進去喝   很"厚工"吧!!

一進去  人家已經打到一局下半了
我們兩個鄉巴佬  從來沒看過巨蛋球場
整個眼光都不在場上的比賽中   到處亂瞄

比方說.....滿場飛的啤酒妹啊!!
場上這些賣飲料、冰淇淋、加油道具的可愛妹妹   至少20個以上
有各廠牌的啤酒、燒酌、梅酒、可樂、綠茶、冰棒、冰淇淋、魷魚絲......等等
看他們辛苦地跑上跑下    也是賺辛苦錢啊!!!

為了支持他們   我也是買了一個巨蛋造型的冰淇淋來吃   哈
(明明就是自己愛吃.....)

而場中的比賽也是很精彩
雙方你來我往的....最後還搞到延長加賽
最後讀賣巨人以再見安打獲勝囉!!!

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的啦啦隊耶...
雖然說客隊  廣島鯉魚的啦啦隊只有一小塊
不過聲勢也不輸人
再加上他們特有的加油方式.....真的讓人很想給他個讚!!!

場邊的大螢幕不只會Show出比數跟好壞球
每當巨人隊的球員上場打擊   也會有影片跟個人資料播出
甚至會有"Strike Out"的字幕出現.....
重點是...畫質超清晰的啦!!!!

啊 我為了幫巨人隊加油   還買了一隻娃娃套在手上
現在已經變成家裡的紀念品之一啦!!

這天發生最扯的事情   就是...Rick被界外球砸到啦!!
當界外球飛過來的時候   我非常淡定
因為本人在台灣看過無數場球賽   也沒被砸中過
只有一次在台中球場   球飛過來  我跟Rick都很有默契的閃開
結果球砸到後面的小孩  冏...
所以我實在不覺得   那顆界外球會飛向我們這邊

盯著球看   只覺得...咦...怎麼越來越近了
接著這一區就暴動啦!!  大家都想要撿球...
一陣混亂之後   球就直接砸到Rick的大腿  (他站起來了)
然後.............彈到前面的椅子下
我都還沒反應過來要撿球
前面的阿嬤馬上伸手把球拿走了  迅速放進自己的包包中
當場只有"傻眼"兩個字可以形容

不過日本人實在非常有效率
不到一分鐘  馬上就有"小護士"出現詢問傷勢
很愛逞強的Rick   一看到小妹妹  就跟人家說"OK...沒問題"
之後才跟我哀哀叫~~說腿麻掉了
直到現在瘀血都還沒消退!!!   切...........

而另外一件球場趣事  是...
那天我隔壁坐了兩個日本年輕男生   Rick坐在走道
大家也知道日本人比較拘謹
所以雖然他們聽得出來我們是外國人    但也都沒有開口跟我們講話
一直到........................Rick去上廁所的時候   哈
其實也沒有說什麼啦!!   就只是請我幫他們兩個用手機拍照而已
比較特別的是   其中一個還用中文跟我說"謝謝"
聽到中文  其實還蠻感動的耶!!!   哈哈哈
只是..........................要是長的帥一點就更好了    噗
(我強力推薦新宿Lumine樓上無印良品的男店員    超帥.......哈哈哈)

離開球場回到新宿也快八點了
精疲力盡的我   已經不想去找美食啦!!
就近在新宿車站旁的吉野家   隨便吃個飯

牛鍋丼    好像兩百多日幣而已   很便宜
球場上隨便一串雞塊  都要三百了

我的有高級一點   應該是雞翅膀丼
大概三百多日幣....也是不貴
只能說   吉野家真的是.....窮苦人遊日本的好朋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