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說日本氣象報告超準的吧!!
這天果然一早就下起大雨
只準備一支小雨傘的我們
只好去跟飯店櫃台再借一把傘  才有辦法外出

淺草寺  是來東京的必遊景點
又名金龍山淺草寺   供奉聖觀音  屬於佛教寺院
據說只要接觸到香煙的身體部位就會很健康
所以靠近中央的香爐   就看到一大堆人   把香煙往身上攬
ㄟ    我們兩個也有這樣做啦!!
但怎麼我一回國就重感冒了哩~~是攬的煙還不夠嗎??


淺草寺已有1770多年歷史    保留了傳統的日本寺廟建築形式與日本佛教儀式
也保留了週邊的傳統文化與美食
不過因為戰爭的關係   幾乎被夷為平地
現在的淺草寺大多是後來依著原式樣以鋼筋水泥結構蓋起    並利用各種材質與色彩來維持其古樸的感覺


淺草寺周邊除了賣許多紀念品    也有很多特色小吃
像是...人形燒、烤仙貝、 霜淇淋、年糕等等

霜淇淋口味很多   我選的橘子味道也不錯
但就是店員有點冷漠  (不至於臭臉)

仙貝 熱呼呼的很好吃  
烤年糕就有點#%^....可能吃不慣鹹的吧!!

接著   我們來到世界第一高塔 - 晴空塔
嗯....是的....在這一點都不晴朗的天氣裡
肉眼只能看見1/3的塔身
是本次旅遊最遺憾的一點

而晴空塔也是世界第二高的人工建築物
僅次於哈里發塔
(台北101居然又被幹掉了   真令人不爽啊!!!)

既然看不到晴空塔的全貌
一氣之下我就來血拚了.....
這家賣宮崎駿卡通的商店    好大一間啊!!
而且有好多卡哇伊的東西...........整個失控了

反而是懶熊專賣店   我買得比較少
只買了些晴空塔限定的小東西

晴空塔這邊的購物商場很大
但礙於時間  沒辦法慢慢逛
中午也是在像美食街的地方  吃"一風堂"拉麵&章魚燒  就解決了

下午 搭乘百合鷗號電車    來到約會勝地 - 台場

上次來台場    因為某人的關係  
讓我們兩個大吵一架   整個很不開心
所以這次是要來刷洗上次不愉快經驗的

大雨中的富士電視台
上次進去過了   這次便省略   拍拍照就好

或許有人會發現  我們不是在晴空塔買了很多東西嗎? 啊怎麼都沒看見.....
對............我們真的買了不少
而且還有人託買"豹紋的"東京香蕉
那種東西是不重   但是真的很大一包ㄟ
再加上龍貓跟懶熊的東西    整個快被壓扁了
所以一到台場  我們就把東西拿去百貨商場裡的置物櫃  鎖起來啦!!!
這樣才不會扛來扛去的   把自己累得半死

可是我要控訴一下Rick的記性....
那就是   他居然把地圖一併鎖進櫃子了
讓我們在台場這邊跟瞎子摸象一樣    到處找不到路
在磅礡大雨中    亂亂走~~~

上頭這個漂亮的商場  是VenusFort
在靠近摩天輪的這一頭  (離電車站非常遠)
上回來的時候記得還蠻豪華   不錯逛的
但隨著時間變遷    商場變得有點落漆
當然還是一樣很漂亮啦!!
只是裏頭販賣的東西沒這麼多了
反而是其他新興的商場比較好逛


例如這個有1:1鋼彈的  Diver City Tokyo
就還不錯逛.................

而且還有好吃的炒麵
(排隊要排很久就是了)
至於旁邊那個餃子店就不推啦!!!
它的煎餃.....小到連我都吃不飽   很虛啊!!!

這濕糊糊    又外加逛街逛到吐的一天
簡直快要整死我了
褲子跟鞋子濕了又乾   乾了又濕   一直反反覆覆
讓我非常想念遠在台灣的"雨鞋"
有了雨鞋可以穿   應該就不會這麼痛苦了吧!!!

對了    來一下工商時間
這種又濕又冷的雨天   最好穿上Gore-tex外套
我這天身上穿的就是.....它還有陪伴我去了黑部立山哩!!!
而且Gore-tex也是有差別的
我買的牌子是AIGLE
雖然說貴的可以   光是薄博一件Gore-tex價格就跟其他牌子兩層的Gore-tex一樣(內有羽絨或防寒衣的)
但除了它的外型較時尚之外
防水的效果也好上許多
像Rick買的是North Face的Gore-tex   雖然也是會暖
可是淋雨淋久了   會有一點滲水
而我的外套  被雨滴到之後  它還是會維持原珠形狀  不會散
接著一拍就掉了   完全不會滲進內層的衣物  很讚!!
Rick這天都用非常羨慕的眼神   看著我的外套啊~~~哈哈


回到飯店已經很晚了
Rick覺得要犒賞自己一整天都在扛東西
所以又在路口的吉野家買了消夜....
嘖嘖嘖   真的沒有在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