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年紀越大  就越懶惰
以前放假都很早起
然後拖著Rick出去玩
現在喔....放假只想在癱在家裡
一直睡一直睡一直睡

這次的花蓮之旅是Rick公司的員工旅遊
此梯次一共70幾個人
浩浩蕩蕩一大群~~

早上8點  就要在台北火車站集合
然後搭乘火車前往花蓮
這就代表....我不能睡到自然醒
嗚嗚嗚......好痛苦啊!!

抵達花蓮之後  吃過午餐
就開始"健行"

砂卡噹步道 位於太魯閣境內
原名是"神秘谷步道"
峻秀的峽谷、清澈的溪水、美麗的岩石...吸引不少觀光客

沿途景緻不錯
步道也還算平緩好行
連我這種虛的跟什麼一樣的人
也可以輕鬆走到"五間屋"這個地方

來到五間屋就是要玩水啦~~
這裡溪水很清澈 
不要走進很深的地方   都是安全的
大夥在這裡戲水~~拍照
領隊Mickey哥哥還脫了上衣跳進去游泳
結果發生手機進水的慘案
哈哈哈   他的iphone5真的就這樣壞掉了耶!

要離開之前   我們買了馬告香腸跟洛神冰棒
香腸有一種特殊風味   配上生的山蘇   特別好吃
洛神冰棒也不錯   但就是溶化的太快啦!!!
吃的速度得要跟上才行

下一站 慶修院
這個地方我們今年過年的時候才來過
就不多加介紹啦!!!  總之是一個很有日本風味的寺廟
與上次不同的是   這次有鯉魚旗耶!!

還有漂亮的風鈴~~

今日最後一個行程   來到雲山水Villa Home
並不是我們晚上住在這裡
而是聽說這裡有一個很漂亮的人工湖


民宿老闆開挖了這麼一個人工湖造景 (挺大的)
然後又種植了許多南洋風情的植物
讓整個景觀非常有東南亞的感覺


只不過來這裡散步最好是穿長袖長褲
不然就是要噴防蚊液
因為  蚊子不是普通的多
只要雙腿沒有在動   馬上飛過來叮你
拍美美的照片  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後面那兩棟就是民宿啦!!
比較舊的   以前有當過偶像劇的拍攝場景
現在是老闆自己住  沒有開放
另一棟比較新的   才是有讓遊客住的喔!!!
如果有中樂透   我也想要有自己的漂亮民宿~~~哈哈哈
感覺是個開心的工作呀!!

這裡還有一個拍照的景點 是迷霧森林
現場看其實沒有很漂亮
而且還得踩在爛泥巴上
不過拍起照來卻很虛幻~~飄渺
蠻有歐洲森林的感覺

離開雲山水之後   就回到我們住宿的飯店吃晚餐啦!!!

我們住的是煙波飯店  
像我們這樣子一大床的雙人房  還蠻不錯的
尤其是浴缸及淋浴設備居然在陽台
如果不怕曝光的話   是可以邊泡澡邊看海的
但如果是兩小床的雙人房就沒有這麼好康囉!!
浴缸就會是在廁所內   而且房間還比較小

飯店的晚餐   普普~~我沒有多大的印象
隨便吃一吃   我跟Rick就叫了一台計程車去市區
買上次覺得很好吃的花生糖
這家百年傳奇花生糖   號稱是黃金比例  不會太甜 也不黏牙
除了比較貴之外 (一包一百)   算是CP值高的名產
上次吃得不過癮   這次一下子就買了5包   嘖嘖嘖!

除此之外   我們還走路到公正街
去買赫赫有名的公正包子  當宵夜
之前來花蓮的時候有來品嘗過
那時候覺得還好ㄟ   不過這次卻覺得還不錯吃
是我的口味改變了嗎???

回到飯店洗個澡   Rick同事的催促電話就來啦!!!
他們從台北帶了三瓶酒    要來喝酒談天.......
雖然我實在很累  很愛睏
可是又不敢一個人睡飯店
只好跟著過去~~~
聽他們在那邊講辦公室的八卦   其實也蠻好笑的
哈哈哈哈
就這樣....他們一直聊到凌晨一點
我的眼皮都打架了   才結束

隔天一早八點鐘   櫃檯就打來Morning Call
嗚嗚嗚............我還是好想睡啊!!!
但   遊覽車是不等人的
還是乖乖起床

上午的行程蠻輕鬆的
去體驗原住民的母系文化
拉藍老師講話很詼諧幽默
讓我們可以在歡樂的氣氛中  了解原住民文化
是說....這種女人最大的感覺挺好的   我也想要這樣!!!

之後 拉藍老師又教大家以前的捕魚方式
一樣是很爆笑

最後就是示範用古早的方式煮湯
把整個很燙的石頭丟進湯裡
嗯.....我是不敢喝啦!!
Rick倒是有嚐試一小口
到今天還沒拉肚子   應該是沒有問題吧!!

中午我們就在這裡吃午飯
比較幸運的是   我們這一團可以在室內吹著不涼的冷氣吃
而另一團的卻只能在戶外配飛來飛去的蒼蠅吃飯 哈哈哈
用完餐後   還可以自製麻糬   當成點心   挺有趣的


我跟Rick還找到空檔跟拉藍老師合照   YA~~

最後一個行程   來到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
林場開發於日據時代  民國90年之後成立文化園區
成為林業博物館

我覺得這裡最特別的 是有一些古早味的場景可以拍照
拍起來很有Feel

比方說這種泛黃的照片啦~~

或者來個兩小無猜的婚紗照形式

再不然就是自己一個人扮文青
都是可以的唷!!!
很好取景的地方~~~

離開林田山   我們就準備去搭車回台北啦!!
其實這次員工旅遊還蠻好玩的
只是走路的行程有點多    有點小累人
再加上一直睡眠不足
才會略顯疲憊
但整體而言   比之前那次理想大地之旅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