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多多離開之後
有一陣子...我不是很敢接觸柴犬
看到牠們  總是會有點觸景傷情

第一次見到momo
是在工作地點旁邊的7-11
看到牠趴在店門口  
身上沒有頸圈  又瘦瘦的  感覺很像流浪狗

接連好幾天都遇到牠
想說是不是在附近流浪
打算找一天帶牠去動物醫院檢查
然後尋找會疼愛牠的新主人

結果附近的商家告訴我們
小柴犬是有主人的(名字是momo)
但是主人對牠不好
每天都讓狗跑出來  自己在外面散步
等到早上  主人才會把牠抓回家
而且因為主人會打牠
momo一見到他   就會落跑  不想回去

雖然知道他是有人養的
但總覺得momo沒有過得很好
所以我都會從Ryan那邊"借"一點零食餵他
幾次之後   momo看到我們都會很開心的跑過來


前陣子    momo沒有出現在7-11前面
心裡還在納悶牠是跑哪去了
結果就在旁邊的籃球場看見黃黃的身影
(牠脖子上的頸圈  是路人戴的  不是主人)

明明牠就離我們很遠
大概一整個籃球場的距離(全場)
但聽到我們呼喚牠
居然很雀躍的跑過來
而且一到我身邊   就開始撒嬌~Kiss
然後跟多多一樣   開始用身體磨蹭我

小momo很聰明
我根本就懷疑牠聽得懂人話
怎麼說呢???
因為我餵完牠之後  會跟牠說"明天這裡見喔!"
結果隔天就看到牠在同一個位子東張西望
很像在我們一樣
等我一下車   又跟黏皮糖一樣  黏過來
好像我才是牠主人   哈哈

今天早上更神奇了
上星期四五都沒有遇見牠
想說  可能牠主人一早就把牠抓回家了
結果等到我買完早餐  要離開7-11的時候
店門一開   就看到momo坐在門口  兩隻圓亮的眼睛盯著我瞧
哇塞  該不會是牠遠遠看到我
就跑到店門口堵我吧!!!   也太感心了~~
所以當然要賜給牠一些零食吃吃   呵呵

在我們一天到晚餵食之下
momo毛髮有比較漂亮   也比較胖了 (之前跟難民一樣)
但其實我還是很擔心牠
尤其是最近狂犬病的新聞炒得沸沸揚揚
真的害怕牠主人會因此把牠拋棄
而且這附近車水馬龍的   大家車速都很快
會替他的安危捏把冷汗

替寵物施打狂犬病疫苗 本來就是每年該做的事
台灣人就是太散漫了
才會在事件爆發之後一窩蜂的去打疫苗
更過分的是...一堆人因此棄養
真是超級沒常識的
很多動物都會得到這種病
又不是只有狗狗   牠們真的很無辜又很倒楣ㄟ
如果飼主每年都有帶寵物去打疫苗
現在就不用這麼恐懼啦!!!
(除非被路邊老鼠咬)

也不知道momo有沒有打疫苗
改天看到牠主人一定要問問
如果他不打算好好養牠
說真的    我很想叫牠把狗賣給我
我會幫momo找個真心疼愛牠的主人
不要讓牠整天自己在外面趴趴走
也要常常幫牠梳毛、洗澡!!!
唉...........要養牠   就要對牠好一點!!
創作者介紹

萊西的隨手塗鴉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Mickyli
  • 應該是問他主人若不願養它,你願意接受它
    賣給你,太便宜它主人了!
    應該是無條件送給你,讓Momo過著真正幸福的寵物生活
    相信Momo若是會說話,它應該很想選擇跟隨你們吧!
  • 是很想叫他直接把狗讓給我啦!!
    但...看他那個樣子 很難...
    應該會跟我要摳摳的 唉~~

    Bellech 's Blog 於 2013/07/29 13:12 回覆

  • rick
  • 派你去跟那個阿嘛談判~~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