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了都會番番
似乎狗也不例外...
近來我們家的林萊恩  也有老來番的跡象
有時候很乖   很聽話
有時候突然又會闖禍  講都講不聽

平常要是不讓Ryan進房間吹冷氣..睡覺的話
牠會一直抓門   發出碰碰碰的聲音
接著在門外唉唉叫
有一次我們沒鎖門
牠還直接開門闖進來...(不是喇叭鎖)
完全沒辦法溝通....

禮拜六  想說這傢伙已經6天沒洗澡了
身上有點臭  不想給牠進來睡
從下午就開始在牠耳邊碎念
"恩寶寶,你沒有洗澎澎..身體臭臭~~這樣房間也會臭臭,
我們明天去洗澡,洗香香之後就可以進來睡了....
那你今天先自己睡客廳好不好???"

其實我只是無聊自己在碎念而已
結果這個晚上牠真的自己睡在客廳
不吵不鬧...沒有抓門....沒有腰巴吵
完全貼心啊~~
然後洗完澡的這個晚上
牠又如同大爺一般  大搖大擺地進房間
那個表情彷彿是在說 "老子洗好澡了,你沒理由了吧!!!"
嘖嘖...............神犬一枚.....厲害

我覺得Ryan是聽得懂人話的
只是牠選擇要不要理會你而已
比方說  牠之前都會五六點就唉唉叫
要牠爸放牠出去喝水
講過幾次之後   現在牠會等到鬧鐘響
才去叫Rick起床  (因為叫我沒用)

又比方說...昨天我在茶几吃飯
牠一直靠過來要分一杯羹
我就跟牠說 "Ryan你乖,這個你不能吃,等一下媽咪削蘋果給你吃"
結果牠真的乖乖轉身  去旁邊等
直到我去削蘋果   才又靠過來

但牠也不是都這麼乖巧聽話
上禮拜某個晚上才突然發狂
頻頻去偷拿抹布來玩
明明玩具就放在那邊長灰塵
牠偏要玩抹布.....
不知道在番什麼~~


最近我身體狀況不是很好
也沒這麼有空陪牠玩
或許是空虛吧~~~牠才會去咬抹布引我注意
其實看到牠那張臉也沒辦法對牠生氣
就只是嘴巴上念念而已
誰叫牠是我們的心肝寶貝呢???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