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結婚至今  跟Rick已經住過三個地方

(即將邁入第四個了)

第一間是個老公寓

是以前Rick家   他們全家搬去三峽之後

房子就空下來給我們住

說實在的   房子有點陰暗又潮濕

唯一比較溫馨的空間  大概只有我跟Rick的小房間吧!!

這間公寓除了沒有電梯的缺點之外

鄰居也是很大的問題

雖然我不是很確定對門的男子是否真的精神異常

但他的眼神跟行為確實怪怪的

讓我自己單獨回家的時候感到很害怕.............

 

第二間   是Rick阿伯的房子

這次是全新的大樓   完全沒有住過人

也有大樓保全....感覺安全多了

現在回想起來   這裡的鄰居是最和善的一群啦~~

我們對門的夫妻很有禮貌   小朋友也還算可愛

若真要挑毛病  那就是隔壁車位的仁兄  撞壞消防設備

害我們的車子淹水............而且沒有來自首

後續賠償也有點拖拖拉拉

不然這邊的鄰居   真的還蠻好的

 

第三間  就是我們現在的租屋處啦!!

阿伯非常突然地說要收回房子

我們只能在附近隨便找一個地方棲身

一樣是大樓   有管理員

不過這次的社區很大........非常大

人也很雜..........

這裡一個樓層有7戶

大家見了面不打招呼   也不微笑   感覺比較冷漠

不過這些都還好   我覺得比較稀奇的是.....

本來社區裏頭有健身房和韻律教室

結果社區內的住戶去跟政府檢舉

然後健身房就關閉了

嗯..........真的是太有正義感了

我都不知道這樣做  讓健身房變蚊子館  對他到底有甚麼好處啊??

 

第四間   我們還未搬進去的甜蜜小屋

光是裝潢工程    就讓我們感受到排山倒海的壓力

其實開工前  Rick就買了禮盒拜訪同樓層與上下樓層的鄰居

結果開工第一天   打牆與敲磁磚的工程才剛開始

樓上的樓上.........就來訐譙了

這次我們沒有出面   讓工程團隊和管委會去處理

啊這種敲打的工程也才一天而已    是不能忍一下嗎??

 

木工開始      又有人抗議了

這次是與我們主臥室衛浴相連的隔壁棟鄰居

說聲音太大   叫我們10點之後才施工

ㄜ.........就已經Delay了   這樣會更慢ㄟ

 

油漆開始   同一位鄰居打電話臭罵監工的人

說很臭很臭   幾年之後身體不舒服的話  要告我們......

最後還規定工人不准開窗戶    啊是要人家悶死在裡面喔!!!

(真好奇他到時候要依哪一條法律告我們??)

 

同時間  同樓層的鄰居也抱怨"防撞護條"貼得太醜

影響他家的觀瞻   還讓他被親戚笑

強制我們要拆除靠近他家那邊的護條

本來管委會不給拆   因為我們還沒施工完啊~~

而且之後還要運送家具ㄟ

結果人家非常之堅持   後來好像自己給他拔掉了!!

 

昨天   在進行安裝大理石前的鐵工焊接

已經抗議兩次的鄰居   又來罵一次

還規定工人要在一小時之內用完

這次Rick出馬了....直接打電話給他

對方巴拉巴拉講了一堆之後  說了一句非常經典的話

"道歉彌補不了我們的損失"

COW....是損師到啥啦??  聽到這種話 整個好想扁人喔!!

後來Rick還是買了禮盒要去致歉

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哼   才不要   我怕我會忍不住跟他嗆聲

 

怎麼好鄰居這麼難找啊???

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