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   看到外頭的風雪  都傻眼了

這是颱風吧!!!  只是下的是雪  不是雨

暴風雪來襲  

而我們還不知死活的    在外頭拍照拍得很開心

殊不知.....暴風雪帶來的不便  即將襲擊我們

 

這天的行程   是重頭戲--搭破冰船

當初我在函館與破冰船的行程之間作抉擇

後來是想說   函館可以留著自由行

才選擇了有破冰船的選擇

可是....居然....遇上這種天候  

破冰船不開啦!!!   嗚嗚嗚............

借來合照  

OK   不管怎麼樣  還是要繼續往前走

首先來到天都山的流冰館

聽取流冰相關的資料介紹與展示

原本四樓有個展望台  可以看到鄂霍次克海的流冰

但天候狀況太差   啥米碗糕都沒看見

甩甩毛巾....它就冰凍了  

館內還有體驗的活動

就是拿著毛巾   進入到零下十幾度的空間裡

甩它個30秒   毛巾就會變冰棒了

上圖就是我"努力"的成果   真的硬梆梆啊!!

天都山  

光從流冰館走回遊覽車上  就寸步難行

風大雪大....能見度極差

雖然我已經發胖到超過40公斤

還是被風吹得一直移動腳步

綁個繩子就可以放風箏了

快...快拍  

要搭乘破冰船真的是要看運氣

有時候船開出去  風平浪靜  一塊流冰都沒

有時候又像現在這樣   明明就很多流冰在那   但是船不開

因此   我們的領隊就把我們載到海邊 

直接用眼睛觀看流冰....

請仔細看上圖   較遠端的  就是白白的流冰飄在海上喔!!

五彩繽紛  

午餐來到網走湖旁的一家旅館吃

有蕎麥麵、蟹腳、火鍋、生魚片等等   還蠻豐盛的 

只是窗外白茫茫   看不見網走湖的美景  非常遺憾啊!!

到此一遊  

用完餐後  這張網走湖到此一遊照

也是拍得非常艱辛

表情十分猙獰!!

網走監獄  

既然沒有破冰船可以坐

就改帶我們到網走監獄走走 (有退差價)

明治23年為了開鑿中央道路  將囚犯從釧路集治監獄大舉遷移到網走

創立時囚犯人數為1392人  其中百分之七十為無期徒刑  其他多為刑期12年以上的重刑犯

網走監獄對人們來說是凶惡犯罪者的聚集地   也是犯罪者最害怕的嚴酷荒涼監獄

雪中的鏡橋  

與監獄不搭嘎....有座美麗的橋樑  叫做鏡橋

其用意在以清水為鏡  以視其身

先來領甜酒  

進入網走監獄  走沒幾步路  就集體來喝不用錢的甜酒  暖暖身體

平常很少喝酒的我   自然就Pass了

Rick是有喝一些   但似乎不是他的菜

兩位感覺很壅擠  

沿路有一些拍照的點

例如這個懲罰房 

很小一間   必須彎腰才能從小洞進去

躺在雪上  

也有自High的人  直接倒在雪地上

他的心得是.....好痛....這個雪好硬

五翼放射狀的獄舍設計  

五翼放射狀獄舍

明治45年至昭和59年間  網走監獄實際使用的獄舍

以中央監視室為中心  呈五指放射展開

澡堂啦!!!  

網走監獄在明治45年建造了浴場

一天可沐浴的人大約200人

對受刑人來說  這是他們最快樂的時光

(當然不是每天都可以洗澎澎啦!!)

我也要玩  

之後遇上了其他團員   就開始了拋雪...打雪仗的遊戲

整個玩開了.........

乖乖坐好  

很快的   來到下一站  狐狸村

據說我們原本要去的北見狐狸村   已經倒了 沒開了

所以我們來到的這一家  是唯一僅存可以看到狐狸的地方

結果咬我一口    

我很喜歡狐狸   覺得他們跟狗狗差不多

但事實證明   狐狸是有野性的  跟狗不一樣

因為沒有找到可以餵食的飼料

我就蹲下把手張開    看會不會有狐狸上當  來靠近我

結果........是真的有狐狸過來

但   他看到沒有東西吃就咬我

幸好我有戴手套   沒咬到肉   呼呼.......

(不信邪的我還試了兩次   就被咬了兩次)

吵架  

旁邊這兩隻狐狸  吵架的戲碼演很久

最起碼10分鐘以上

不停發出吼叫聲  偶爾會攻擊對方

隔山觀虎鬥  

另外這一隻爬到樹上去  隔山觀虎鬥

後來看到這張照片   覺得牠好美喔!!

難怪會有"狐狸精"這種稱號

兩個冰棒人  

最後驅車來到層雲峽   晚上也住在這裡

不過遊覽車先把我們帶到冰瀑祭會場

回想10幾年前我們也有來過層雲峽的冰瀑季

而現在都已經39屆了   時間過得好快啊!!

迷幻的感覺  

冰瀑季如同記憶中  一樣美麗壯觀

但這天氣溫實在太低   而且風又很大

讓我只想躲在"迷宮裡"不想出來

快點熱量給我    

跟大家報告一下我這天的裝扮

發熱衣、毛衣、高級輕羽絨、Gore-tex外套、圍巾、手套、蓋耳的帽子

但.........仍舊全身發抖   耳朵凍到刺痛   雙手發紅  大腿凍到沒知覺

知道有多冷了吧~~~

這就是零下12度  狂風吹拂過冰塊再吹冷身體的感覺

在會場待個將近一小時   我都快要飆髒話了

這樣總像日本人了吧!

幸好回到飯店有暖氣   再加上暖暖的晚餐可以吃

稍微安撫我"凍傷"的內心

 

這天晚上Rick與另一個男生momo去泡露天溫泉

據說...差點快冷死   連溫泉水都不熱了

他們還在那裏玩無聊的遊戲

就是把頭髮用濕   然後往上立

幾秒鐘之後   頭髮就會結冰   整個豎起來

可惜沒有照片可以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