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恩寶寶

不是沒有想過  有一天你終究會離開我們

只是沒想到這天會來的這麼快、這麼突然

在我腦海裡  覺得最幸福的畫面

就是我們一家人在一起   然後你陪著小Baby玩

但還沒等到這一天  你就先一步離開了

 

一個禮拜前的現在   我們都還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每天早上爸比帶你去散步...回家後吃飯

接著我們準備出門上班

我都會抱著你   告訴你今天我會幾點回家  

然後...幫你開好電風扇   笑著跟你說掰掰

 

每天下班  我一開門  第一個看到的都是你

縱使你常常不鳥我    我還是會大聲的告訴你  媽咪回家了

然後我們兩個會一起吃晚飯 (各吃各的東西)

接著一起看電視、或是彈琴  等爸比回家

看似平凡的生活   卻帶給我無比的快樂......

 

我還是不知道   你到底為什麼離開我們

只是因為單純的拉肚子住院  

驗血的指數都非常漂亮

醫生還說  黃金獵犬可以活到這個歲數  還這麼健康 很不簡單

禮拜六晚上  我們去醫院探望你...不過你似乎心情不太好  悶悶的

我伸手摸摸你的頭   你溫柔地舔了我的手

如果知道這是我們最後一次互動   我一定會緊緊的抱住你

而不是只摸摸頭   要你乖乖的

還笑    

醫生說你的狀況很穩定  精神不錯  吃得下

拉肚子的現象也緩解了

我們預計禮拜一就要接你回家

冰箱還有你愛吃的雞胸肉   準備幫你補補身子

真的..............真的沒有想到

隔天早上  去看你的時候   卻只剩下冰冷的身體

 

你的表情很安詳 身體趴著  眼睛微閉  像睡著一樣

嘴角沒有緊繃   舌頭也沒有外露   看來是在睡夢中離開的

醫生說不出原因    我們不願意再讓你受苦  也拒絕了解剖

摸著你依然柔順軟綿的毛髮  大聲痛哭

不敢相信  前幾天還活蹦亂跳的你  怎麼就不呼吸了  不動了  沒反應了....

 

Ryan你知道嗎??  當你才出生15天  我們就見面囉!!

那時候我們在一群小狗當中  選中了你....因為你最活潑  最有個性

出生45天之後   我們帶你回家   那時候你爸比還在當兵

只剩下我跟阿嬤照顧你   雖然你很皮  不好顧  但也非常聰明  教甚麼都會照做  簡直就是天才!!

 

六七個月大的時候   因為醫生預防針沒打好  害你腫一包要開刀

幾乎整個月都是在醫院裡頭度過   堅強的Ryan  還留下了男兒淚 (阿嬤說的)

出院之後  又遇到SARS  爸比在憲兵隊裡  禁假出不來

我還帶著你  在憲兵隊外頭晃.......讓爸比從窗口看看你

這些你都記得嗎???

 

我們的足跡   遠從宜蘭  至南投妖怪村

在你還看得見的日子   常常帶你出遊

後來你因為年紀大  白內障失明了  沒辦法去陌生的環境

但早晚各一次的散步   應該還是最快樂的時光吧!!!

 

去年夏天   我們還住在租來的小房子裡

為了節省電費  一家三口都擠在房間裏頭睡覺

不讓你進來睡   還抓門耍脾氣

每天睡到6點半   你都會去爸比耳朵邊  小小聲地唉  要出去散步

你真的好可愛  好貼心...........

 

當初在設計新家的時候   有很多地方都是為了你設計的

可是.....你怎麼才住半年多就走了呢??

超大放飼料的櫃子、轉角磨圓的鐵架、超寬闊的陽台....

這11年半來  你跟著我們到處搬家  換租屋處

好不容易我們才擁有自己的房子

你都還沒有享受到   就離開了

回家看到空空的客廳.....你的"高級"狗碗.....你的迷彩牽繩

媽咪的心好痛

我還有很多話沒有跟你說  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帶你去

 

我知道Ryan是最善良的

所以爸比跟媽咪  不會跟醫生叔叔追究責任

也因為Ryan最開朗   最喜歡笑咪咪的媽咪 (雖然你老是躲避我愛的抱抱)

所以縱使心很痛....媽咪也會盡量堅強起來

不要讓你因為我們的眼淚   而離不開

 

親愛的恩    淺水灣有漂亮的風景

媽咪把你的骨灰葬在那裏的櫻花樹下

(知道你怕熱   有選樹蔭的地方)

希望你開開心心的   無牽無掛的離開這個世界

再也沒有病痛   眼睛也看得見

然後............要記得回來看爸比跟媽咪喔!!!

 

我們.............真的好想  好想你

 

再見了    親愛的Ryan

你是最聽話的狗狗   最棒的家人  

你永遠是媽咪的小心肝   小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