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要一個月沒更新部落格了

並不是因為我懶惰...而是實在沒啥東西可以寫

看看我日子過得多~~麼平淡啊!!  哈哈

既然這樣  就來談談之前裝修房子的心得好了

(以下美麗的照片來源是  設計師的朋友 拍的)

 

目前住的房子是在去年春天購得

室內主建築加陽台約40坪

原屋主應是投資用   完全沒裝潢、沒住過人

建商的規劃是4房  公共空間很寬廣  房間走迷你路線

我們家庭成員簡單  就夫妻兩個人而已  (那時還有狗一隻)

並不需要這麼多房間

跟設計師洽談後的需求

1. 收納空間要多~ 每個人家裡雜物一定都不少

                        只是我不喜歡把這些東西放在被看見的地方

                        一定要收得乾乾淨淨  營造整齊的空間

2. 鞋櫃與衣櫥要大 ~ 啊就衣服跟鞋子數量比一般人多一些咩!!

3. 要有可以展示的櫃子 ~ 我珍貴的拉拉熊們  要有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

 

歷經四個月  非常"長"的工期   我們家終於完工啦!! (從夏天做到冬天.....)

首先是玄關與鞋櫃

整體設計是採灰色調的木皮   一開始我們對於灰色有點抗拒   怕把家裡搞得太灰暗

幸好完成後有一種低調的奢華感   若要說缺點...那就是...深色的木皮  刮痕會很明顯

大門仍舊是社區配置的那一個  僅換鎖而已

所有公共區域的磁磚  因為當初建商鋪得很隨便  全部敲掉重做

玄關這一塊  則因某種原因(之前文章有提過)  必須降低一點高度 避免大門關不起來

所以地磚乾脆採不同的花樣  中間是灰色...周圍則是馬賽克拼接

其實我原本是想用大理石...然後搞個家徽之類的  寫個R&B(我跟Rick英文名字縮寫)

只是  吃米不知米價   天曉得大理石這麼貴  嚴重超出預算

後來還是採用經濟實惠的磁磚.....

事後證明   灰色耐髒  拿來當玄關的地磚  還不賴!!

IMG_2021.JPG

鞋櫃是懸空的設計  要有穿透感

下方搭配的是觀音石....

雨鞋上方是我們放鑰匙以及香氛的地方

玻璃的好處是有時尚感   缺點....就是不能放太重的東西囉!!

鞋櫃兩邊都可以開啟   目前靠近玄關那一側已經放滿

而廚房這一邊  則是收納冬天的長靴還有吸塵器等雜物

盡量把鞋子的數量控制住   不要太多這一面的空間

因為Rick怕會有鞋子的臭味道飄出來...........哈哈哈

 

其實鞋櫃的側邊還有一個窄窄的櫃子 (超難形容的)

是拿來放外出常穿的外套  以及朋友來訪時放包包的地方

算是設計師的巧思............不過照片沒拍到

想要知道的朋友   還是直接來我家看吧~~~

BTW~~原本玄關的電箱等有礙觀瞻的東西

都有包覆住...然後用一高一低的方式  營造出立體感 

IMG_2048.JPG  

接著來看看客廳的部分

客廳是一個家最主要的地方  最需要展現大器

網路上看很多案例都是走很奢華的路線 (吊燈、壁爐、雕花等)

我跟Rick畢竟還沒這麼"年長"  喜歡簡單一點的風格

要有偽豪宅的Feel  又要簡約...最後就選擇了銀狐大理石的主牆

白色與灰色的花紋  非常符合我們家的色調  重點是...還很耐看

為了加強大理石的支撐性  下方用了厚鐵板支撐 

多出的鐵架部分   還可以拿來放置小裝飾品用  不錯不錯

只是Ryan有跟溝通師抱怨....那個鐵架和轉角的抽屜  害牠常撞到  嘖嘖嘖...

(因為搬來的時候  牠已經白內障  兩眼都看不到了)

IMG_2023.JPG  

客廳背板也是灰色調...因此我們就選擇了白沙發作為搭配

淺色沙發真的超好看 又有質感

不過就是很容易髒   需要常清理

至於這沙發一波三折的故事   之前寫過  就不再贅述了

落地窗簾的後面  則是主陽台

當初會選這間房子  也是因為陽台超大  且面對中庭 View還OK

本來是想讓Ryan在陽台曬曬太陽的

現在Ryan不在....我們就拿來種花草啦!!!!

天花板的設計我是覺得沒有太複雜   But據說木工叫苦連天

一層一層的   他們說非常難做

客廳、餐廳及主臥室的空調都是吊隱式的

所以上方可見進出風口~~

那時很怕客廳這個區域太大  冷氣不會冷

經過這個夏天的測試   嗯...是還可以啦!!

IMG_2020.JPG  

我們兩人小家庭  說真的也不需要太大的客廳

所以還可以規劃出一區放置鋼琴 (本人我是會彈琴的...別懷疑)

鋼琴區的背板是銀色的~~完全凸顯黑色琴的質感

是說當初裝潢完因為超支  差點還不夠買琴哩....嘖嘖

蝦???有人說   來我家的時候明明沒看到那盞白色立燈

哈哈哈   是的   那是設計師為了拍照用  臨時借調來的

平常那個位置只有掃地機器人啦!!!

IMG_2037.JPG  

我的收藏品~~Rilakkuma的家

規劃了一整面的櫃子來收藏他們(現在約100多隻)

原本想說要加裝玻璃   才不會有灰塵

但這個櫃子是有軌道  可滑動的

裝了玻璃  重量會增加   會影響到移動的順暢性  後來便作罷

只好每隔一陣子   把他們拿下來刷一刷

 IMG_2035.JPG  

下面這兩張照片為示意圖

把娃娃櫃子滑開  會有一整面收納櫃

零食、藥箱、工具箱等  不常用的東西可以收到後頭去

IMG_2038.JPG

這張則是把右邊的木片門推開   會看到很深的儲藏空間

能夠放置30吋左右的大行李箱、電暖器等等

(原本是還有放Ryan的飼料桶以及罐頭)

 IMG_2039.JPG  

介紹完這兩個公共區域

我也累了   哈哈

改天再繼續喔~~~~

敬請期待!!!

創作者介紹

萊西的隨手塗鴉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