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建商四房的格局

到了我們這裡   變成只有兩房(書房不計)

一間當成書房  一間未來的小孩房

然後將兩間打通~~作為主臥室

 

在漫長的租屋生活中   我跟Rick都窩在小小的房間裡

甚至連衣櫥都放不進來

有了自己的房子...當然要把我們兩個的臥房  好好規劃一下

要寬敞、舒適....更要可以容納我數量不少的"服飾"

IMG_2026.JPG  

首先將兩間房間的隔牆打掉

然後切割靠近衛浴的1/3作為更衣間

當初對於這個作法是有點猶豫

因為這樣會有一扇窗戶會被分割

不過幸好窗簾遮住  其實沒差.....

 

房間的風格算是有點新古典風

床鋪背板是灰色皮革  但其實內有玄機 

都可以打開來  裏頭是"預備用"的衣櫥

萬一將來有一天衣服放不下了  都可以收納在這 (目前是只放了被套而已)

為什麼會做這種設計呢? 

那是因為床鋪那裏有一個"梁柱"

風水上來說很不OK   就用這種方式避掉囉!!

IMG_2042.JPG  

靠窗戶的這一面是一整排臥榻

下方的抽屜也是拿來放衣物、襪子、毛巾的

都是超深櫃.......可以收納相當多東西

黑色鏡面桌子 可以滑動 (才不會擋到抽屜)

想念書或打電腦的時候   是非常舒適的選擇

(而且可以跟我的拉拉熊躺在一起  哈哈~~)

IMG_2043.JPG  

美美的電視牆   一旁有個暗門 

利用兩個衣櫥間的空隙(L型)  做成一個深櫃

將門片拉開來  可以放我的登機箱、包包、帽子、飾品、指甲油、囤積的保養品...等

解決了我很多收納上的困擾

電視牆下方的雕花   非常有古典風

但礙於"預算"問題  就只有一個   哈哈

其餘都用法式線板代替

IMG_2025.JPG  

噹噹噹   走進更衣間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我的化妝檯啦!!

整個化妝台最吸引人目光的  應該是這面威尼斯鏡吧~~

價值1萬多元的鏡子   是設計師送的 (因為工程拖太久..要安撫我 哈)

女人啊~~瓶瓶罐罐、化妝品相當多

但因為收納功能做得好   桌面上非常乾淨

除了兩邊的抽闢之外  中間的部分也是有機關

向上掀開  裏頭的放置空間很深...好多東西都可以藏進去...

IMG_2036.JPG  

更衣室的走道其實不大  但至少兩個人可以同時走過

左邊的衣櫥有門片  內附微動開關  打開之後自動會有燈光

右邊的超深櫃沒有門片  外側掛外套  內側有層架  可以放上衣

目前看來  收納空間是夠的   還不至於爆炸

IMG_2028.JPG  

靠近廁所的這一個衣櫃  是Rick的...

看我對他多好....

他的也是超深櫃   一樣內側可以收納上衣  外側掛襯衫與外套

 

至於屋內兩間衛浴  就不多作介紹了  (攝影師沒有拍)

大致上還是維持原本建商所附的配件

更改的部分就是兩間都做了鏡櫃以及洗臉盆下方的儲物櫃

可以把浴室的物品收納得更好  不至於雜亂

IMG_2017.JPG  

另外一間房間...目前拿來當客房

未來如果有小孩的話   就是小孩房囉!!!

既然是未來   我也不知道是男是女??

在顏色的選擇上   就以淺木色和Tiffany藍為主調

本來這個單人床  想要買現成的  因為木工實在好貴

結果找來找去  都沒有合適的尺寸

直到最後一刻  才委託木工幫忙

床底也做了收納抽屜  到時候小朋友可以把自己的玩具收進去

 

窗戶前方的小書櫃  完全是個意外

當初設計圖沒有   也不知道木工為什麼做了上去

我們是沒差啦!!雖然有人覺得會有壓迫感 

但我覺得多一個放書的架子也不錯

(當然...這個"意外"    是不收錢的)

IMG_2032.JPG  

另外這一側是小孩房的衣櫥

走的是簡約風~~簡簡單單~~沒有多餘的裝飾

但萬一以後小孩給我在上面畫圖或是貼貼紙

我應該會瘋掉   然後把他吊起來打一頓吧~~哈哈

 

YA....積欠已久的裝潢文  終於寫完啦!!!

其實有很多朋友現在已經跟我家很熟了

不用多加介紹  都會自已找到東西

還不是那麼熟的朋友   可以跟我約時間

來家裡喝茶、看DVD啊~~

我現在已經變成宅女一枚了   放假幾乎都在家....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