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倉敷美觀地區  再度回到岡山JR站 收拾行李準備回關西囉!!

一樣是搭乘新幹線 大概40分鐘左右就到達  超快的

光這兩趟新幹線...JR Pass就值回票價啦!!!   讚!!

IMG_0020.JPG  

神戶位於大阪的左側  南面瀨戶內海  是兵庫縣的重要觀光城市之一

10幾年前有逛過神戶的北野異人館  所以這次就省略了

IMG_0029.JPG  

鐵人28號  是漫畫大師橫山光輝所創造出來的角色

現在已1:1的原比例製作出來   置於若松公園內

是新長田的新地標之一

IMG_0036.JPG  

瞧我多認真的想表現出"飛踢"的感覺....

(鐵腿還能踢這麼高  不錯了啦!!!)

比較可惜的是   原以為新長田這邊會有很多以鐵人28為主角的商品

但卻完全沒有.....就只有它孤單地站在這....

所以拍完照就沒地方去了

 

其實新長田除了鐵人28號之外 還有另一個著名的作品

就是一些等身的三國志人物石雕像

ㄟ.......三國志.....跟日本有甚麼關係啊??

不懂~~所以我們就沒去了   轉身前往下一個景點

IMG_0054.JPG  

神戶港塔  著名地標之一

它的展望三樓有一間旋轉咖啡廳  每20分鐘旋轉一圈

展望五樓的天花板  還使用光纖排成了四季的星座供民眾欣賞

是蠻想登塔參觀的  無奈今日行程超級滿

沒有時間可以上去瞧瞧   殘念!!

IMG_0056.JPG  

港口停泊了許多船  應該是觀光用的吧~~

有點復古的Feel

IMG_0068.JPG  

接著我們來到神戶臨海樂園umie

這家懶熊專賣店是誤打誤撞找到的

本來我是來購物商場找廁所滴....

卻看到Rilakkuma站在這跟我打招呼

所以當然要買兩隻神戶限定版  意思意思一下

IMG_0072.JPG    

umie分成三個區域  北館、南館、馬賽克

其中應該是馬賽克的區域   有賣好吃的布丁

就是之前食尚玩家的浩角翔起有去的那家....

我們也是誤打誤撞找到的   所以講不太出正確位置  哈

總之布丁好好吃~~連平常不愛吃甜食的我  也嗑了好幾口

IMAG0300.jpg  

為什麼說行程很趕呢??

因為今晚6:00我們預約了餐廳  要來吃神戶牛排

IMAG0303.jpg  

Mouriya  它的前身為1885年所設立的肉店

近數十年間轉營神戶肉餐廳

它在三宮有三家分店  我們預約的是三宮分店(距離總店僅150公尺)

是傳統鐵板燒格局  可以欣賞師傅的技術

IMG_2621.JPG  

點完餐之後  都要穿上這紙做的圍兜兜

IMG_2629.JPG  

熱心的師傅  讓我們拿著等一下要吃的神戶牛排拍照

ㄟ  一看就知道哪一塊是我的了吧~~

我的真的超迷你的....才120克

為什麼要點這麼小塊的牛排哩??

首先  這家店有提供"神戶牛"及其他和牛

可想而知神戶牛的價格當然高出許多

所以我點的是神戶牛當中最便宜的選項

這個價錢的話有兩種選擇  有油花的話...好像是160克

但我不喜歡油....選擇菲力的話就只有120克囉!!!

IMG_2628.JPG  

Rick吃的是"套餐"  多了白飯、湯、沙拉、飲料

以這個價位  他選的是200克的牛排(帶油花)

尺寸差好多啊~~嗚嗚~~

IMG_2626.JPG  

前菜~~無論有無點套餐都會提供

但說真的我忘記裏頭有什麼了...大概是生火腿...還有...番薯??

IMG_2630.JPG  

湯....我們兩個都有喝到

但不確定單點的人有沒有    有可能是他們分成兩碗讓我們共享

IMG_2627.JPG  

在我們吃前菜與湯的時候....廚師在努力的...煎蒜片

說真的  我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蒜片

用小火慢煎   酥酥脆脆  又沒有燒焦

只能說  師傅真厲害!!!

IMG_2645.JPG  

沙拉.....這個都是被Rick吃掉  我只吃了兩顆玉米粒吧!!

但看起來蠻特別的  好像有蕨類的感覺

IMG_2644.JPG  

終於開始料理"神戶牛"啦!!!

師傅一次只會煎一半   中間穿插著一些鐵板蔬菜  避免客人吃膩

但是像我的份量這麼迷你  切一半之後  就只有4口

IMG_2646.JPG  

師傅最推薦的吃法是  沾一點海鹽 沾一點芥末  配著蒜片一起吃

哇塞...不誇張  我從來沒吃過這種入口即化的牛肉

彷彿都被內力震斷一樣   一點筋都沒....超級好吃

 

Rick的部分  師傅先把油花切下  剁碎後另外料理

其實可以把白飯交給他  配上油花做成炒飯

但我們傻傻的  拿到白飯就開吃...等發現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師傅已經把油花拿去炒青菜了   嗚嗚~~~

IMG_2648.JPG  

時蔬的並沒有拍到   最主要是我們太餓了  一上來就掃光

隱約記得有.....山藥....(真的失憶的很嚴重)

神戶牛值不值的吃??  我覺得見仁見智

它真的很好吃、很精緻....前所未有的口感

但....很難吃飽  份量有點小   而且價格很不親民

 

聽說午餐的價格便宜許多  有興趣的人可以中午試試

我們是因為回到神戶已經下午了  只能選擇晚上用餐囉!!

(餐廳用餐要加上10%服務費以及8%稅金喔....)

 

題外話   我們在喝飲料的時候  來了一群日本上班族和外國人

一看就知道是招待外國客戶來用餐

外國人一坐下來  就開玩笑...說要吃"1公斤"的肉

哈哈哈  我還挺好奇他們最後結帳會是多少錢的????

公司會被吃垮嗎??  哈哈哈

IMG_0077.JPG  

Hotel Granvia Osaka  第一天與接下來的四晚我們都住在這裡

它的地理位置絕佳  就位於JR大阪站內...連過馬路都不用

非常適合我這個懶人

第一天晚上我們並不是住在這個樓層  而是很一般的房間

普通到我完全不想拍照  但比東橫Inn好一些些...

現在看到這個房間是因為飯店人員幫我們升等

讓我們有很大的空間~~超級舒適的衛浴(很想把蓮蓬頭拔回家)

最讚的是....這個樓層是它最高級的樓層   要刷卡才能進入

上午7:00-晚上9:00  休息區無限提供糖果餅乾、果汁、咖啡、茶飲

下午至晚上7點甚至有酒類

讓我省了很多飲料錢   哈哈哈!!!!

給他1個讚!!!!

感謝幫我們升等的飯店人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戶牛 神戶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