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一天開始  氣溫直直落

早上一踏出飯店  就可以感到陣陣寒意刺骨

好冷啊~~~~

IMG_0085.JPG  

冷到需要拿熱飲來溫手的我.....

IMG_0092.JPG  

今天上午的重點~~就是來"奈良"走走~~順便跟鹿打架

出了奈良車站  穿過一條商店街   就可以看到興福寺

奈良公園內的興福寺是在西元8世紀初由當時的統治者藤原氏興建的寺院

據傳說    隨著藤原氏的勢力不斷擴大    寺廟的面積也逐漸增大

現在4平方公里的寺廟區域當時居然有50平方公里

IMG_0118.JPG  

高約50米的興福寺五重塔是僅次於京都東寺五重塔的日本第2高的古塔

作爲古都奈良的象徵

塔建造後曾6次遭火災燒毀  (也太慘)

現在的五重塔是西元1426年重新建造的 (是國寶喔~)

IMG_0105.JPG  

興福寺這裡開始就有鹿出沒 

跟阿婆買了鹿仙貝之後   就開始瘋狂追逐我

這張照片就是我忙著餵前面這兩隻

結果後頭這隻為了要引起注意  就從後方頂我的屁股  超級痛的

幸好牠們的角都被磨掉了  不然應該會見血吧!!

IMG_0109.JPG  

換Rick上場  他運氣好很多  沒有被攻擊

然後發現只要把餅乾舉高  牠們就會點頭表示"謝謝"

無論多小的鹿都會  應該是這裡的生存技能吧!!!!

IMG_0123.JPG  

接著走了一段很長的路   準備到春日大社

這條路真的有夠長   但也不會太無聊  因為到處都有鹿可以看

IMG_2653.JPG  

我們是一次買四串仙貝   沿途看到落單或是嬌小的鹿就餵牠

雖然已經很小心了  但還是被比較激動的鹿攻擊   咬了一口外套

IMG_0126.JPG  

瞧瞧這注意看板   上頭告示的四種被鹿攻擊的方式

我就中了兩種   運氣未免太好了吧!!

不過我朋友Patty更慘   他去年夏天被鹿咬中肚子的肉  瘀血了   哈~~

IMG_0157.JPG  

春日大社  建於西元710年

社內供奉的神明包括武甕槌命、經津主命、天兒屋根命和比賣神

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IMG_0178.JPG  

春日大社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

就是有數百盞石燈籠

每年2月和8月中 花燈祭時  這些石燈籠會點上燭燈

透露淡淡的幽玄之美

IMG_0194.JPG  

東大寺....是南都七大寺之一

距今有一千兩百多年歷史

IMG_0205.JPG  

佛寺是728年由信奉佛教的武聖天皇建立

東大寺是全國68所國分寺的總寺院

因為建在首都平成京以東,所以被稱做東大寺~~另外也有西大寺喔~~

IMG_0246.JPG  

東大寺大佛殿正面寬57公尺、深度50公尺  

是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築

IMG_0230.JPG  

殿內放置著高度超過15公尺以上的大佛像

IMG_0235.JPG  

來到東大寺....就一定要鑽這個洞

據說只要能鑽過去  就能保平安健康

我本人可是非常期待又信誓旦旦   覺得一定鑽的過去

殊不知....洞口比想像中還小  

再加上我頭上那一丸....包子   實在太凸   結果很快就卡住了

好丟臉啊~~~我要減肥了   嗚嗚~~

IMG_0249.JPG  

離開東大寺的時候  天氣開始變化  飄起雨來

接著越下越大....真的是又濕又冷

眼見已經中午  Rick說要帶我去吃某家好吃的釜飯

我們兩個就拿著雨傘  傻傻的在路邊等公車

花了210元日幣  坐了1站之後   Rick說要下車~~

然後拿出手機要查店家在哪

結果發現一個殘忍的事實..........."今日公休"

哇哩勒~~有沒有這麼悽慘   還我公車錢來!!!

IMAG0321.jpg  

兩個可憐的人  就默默的又走回近鐵奈良車站

然後在商店街找了一間麵店用餐

其實我並不餓   只是冷到受不了  想找個地方窩著  喝熱湯而已~~

IMG_0250.JPG  

離開奈良  回到大阪心齋橋附近  開始逛街啦!!!

這裡真的是熱鬧又好逛

除了百貨公司之外   商店街內各種小店都很OK~~商品琳瑯滿目 看得眼花撩亂

IMG_0271.JPG  

除了好買之外   食物也好好吃~~

這家章魚燒店  排了很多人   我們也是跟著大家盲目的排隊

因為觀光客太多  Menu有中、英、韓三種

店員甚至還會講一點點中文  所以點餐不是問題!!

IMG_0273.JPG  

熱呼呼的章魚燒加上半熟蛋以及非常多的蔥花

味道真是棒極了!!! 

章魚燒的新吃法耶~~~什麼時候台灣才會有呢???

IMG_0274.JPG  

只吃這樣Rick當然不會飽

他傍晚吃了一個漢堡當下午茶

吃完章魚燒後   又買了巧克力香蕉可麗餅

回飯店休息前   到吉野家買了丼飯當消夜~~

有沒有很驚人????

 

 

arrow
arrow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