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紀錄京都這天的旅遊之前

先介紹一下我這天穿的和服

IMG_0568.JPG  

來京都穿和服  是一開始就計畫好的

在網路上找了蠻多家店  也請朋友推薦

後來選擇了Patty介紹的花之繪姿

最主要的原因...是....它的衣服比較華麗...

IMG_0724.JPG  

大概去年12月底  就請日文流利的妹婿"Q桑"  幫我們打越洋電話預約

結果"青木老師"說當天預約全滿  (一般都要6個月前預約)

Q桑不停的跟老師溝通   

原本他都是10點鐘開店   特地讓我提早到9點換裝

 

網路上對花之繪姿的褒貶不一

大概都是因為青木老師較為"性情中人"

講話很急   對於不會說日文的客人比較冷淡等等

說真的~~我一開始挺害怕的

因為我真的完全不會說日語  只聽得懂非常簡單的字而已....慘...

 

先查好一些網友的經驗   避免踩到老師的怒點

像是...不要自己動手翻衣服  直接說你喜歡哪一件  請老師攤開給你看

還有穿和服的時候不要動來動去   要站挺...

預約上午的人   必須租借一整天....等等

總而言之就是要當個有禮貌的孩子

去別人家裡  不要亂翻人家的東西   就對了

  

換裝的時候男生不能進入   所以沒人幫我拍照

我選衣服超快的  一開始就選定"振袖"  然後藍色或紫色

振袖  是指日本女孩成年式所穿的和服 (參加婚禮也可)

簡單說來  就是袖子比較長  比較華麗的和服

雖然已經成年好久了   但我還是想穿振袖   呵呵~~

IMG_2676.JPG  

選完之後  開始脫...原本穿著的外衣 (內衣、內褲不需要脫掉)

因為天氣很冷  我裡頭有穿著發熱衣

青木老師與助手幫忙把袖子捲成五分袖

就開始穿和服啦!!!

 

穿和服真的沒有想像中簡單

過程中我覺得自己很像中古世紀的法國女人

他們兩人固定著我的身體  然後拉緊腰間繩子

然後放入一塊不知道什麼做的板子 

據說可以防止和服皺掉

接著再綁上腰帶~~打結~~然後纏繞裝飾用的繩子~~

非常"厚工"  而且穿了之後都不會駝背了....超緊的!!

IMG_2673.JPG  

穿好之後  青木老師帶著我到另一間房間用頭髮

ㄟ....因為我比較龜毛  所以出門的時候就自己把頭髮盤好了

老師就只需要選飾品幫我插上去 (也不需要噴髮膠)

之前看了很多網友的照片  花之繪姿的特色除了衣服華麗之外

頭髮也是非常的"花俏"   滿滿的都是飾品

看到老師不停的幫我插上很多花....其實心裡有點驚 (怕變成阿花)

幸好後來拍照效果還不錯

還有外國人拿相機特寫我的髮型  哈哈哈

算是值得啦!!!!  

IMG_0285.JPG  

完成了髮型  接著來選包包

我選了一個比較可愛的提袋   紅藍兩色  剛好搭配今日的和服

IMG_0286.JPG  

付完費用   老師拿了一件外套給我穿  顏色也是非常素雅

只不過穿了外套  袖子就被折起來了 

而且腰帶上的蝴蝶結也看不見   所以我很快就把它脫掉 (雖然冷得要命)

除了外套之外  也拿了一條喀什米爾的紅色披肩給我

這條披肩超級好用的  也很保暖  我也想要一條啊~~

 

要離開的時候  外頭飄著細雨

為了避免把和服用濕  青木老師還搭配了一把傘給我

完全一整套.....

    

穿著無比美麗的和服在街上走  真的超吸睛

觀光客都以為我是真的櫻花妹   有偷拍的、合照的、稱讚的...

完全就是矚目的焦點!!! (抿嘴偷笑)

IMG_0381.JPG  

因為我是早上9點租借的和服  所以大概下午4點半要歸還

這樣一整天下來  費用是9000日幣

比起坊間其他和服店   算是划算了

如果下次要再來京都穿和服  我應該還是會選擇花之繪姿吧!!

畢竟它的衣服   真的好看很多~~~

IMG_047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和服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