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Rick基本上一年僅會出國一趟

今年3月的時候已經去過日本

照理講應該安安份份的待在國內存下一趟旅遊的錢

不過就在這時候  讓我看到了電視節目-食尚玩家的曼谷之旅

一時衝動之下  就買了機票...


現在飛泰國其實不貴   有一些廉價航空可以選

但因為遇上雙十國慶連續假期

虎航的來回機票  也要8000左右 (包含稅、行李托運、餐點)


這次旅程的規畫  首先飛到曼谷的廊曼機場(舊機場)

與爸媽會合之後....再一起搭乘國內班機到清邁

在清邁玩個4天  之後回到曼谷Shopping

IMG_3778.JPG 

這是我第一次搭乘廉價航空

虎航與國內線的Air Asia都是同型號的飛機

內部坐位都是左右各三排

但虎航的位子感覺比較小

套一句食神裡頭的台詞"位子要多窄有多窄;冰塊要多大有多大....."

連我這種哈比人的身高  膝蓋都可以頂到前面的座位了

應該只適合亞洲人種乘坐.....而且還不能胖  不然會卡住

IMG_3777.JPG 

相較之下Air Asia的位子稍微寬敞些

座椅也偏軟   坐起來比較舒適

且起飛時的聲響也沒那麼大聲....不會膽顫心驚

IMG_3779.JPG 

接下來講到住宿的部分

回曼谷當然是住家裡啦~~雖然到市區要開個1個多小時

但住家裡還是比較自在點

清邁的四天三夜  我是在Agoda訂的飯店

挑選的條件是1.不貴 2.離古城近 3.乾淨

東挑西挑  後來選了Sala Lanna Chiang Mai

DSC09980.JPG 

Sala Lanna位在湄濱河畔

外觀不太起眼...房間數也不多

DSC09984.JPG 

房間裡頭  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床鋪與枕頭還算不錯睡....

早餐也非常好吃~~不是自助餐式   而是現點現做的

若硬要說有什麼缺點

那就是面向馬路這邊的房間   有點吵

會聽到摩托車、汽車的聲音

週末時附近的PUB人很多  也會有噪音


解決方法有三

1.房間內附有耳塞  可以塞住再睡

2.多付點錢  改訂面河的房間

3.要像我和Rick一樣   有不受噪音干擾的天份...到哪裡都可以睡

DSC00761.JPG 

最後是我們在春武里的家

還是老樣子囉!!!!  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