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是泰國"吃肥"之旅

當然也要介紹一下食物囉!!

首先是清邁的黑森林餐廳 Khaomao- Khaofang Restaurant Chiangmai

DSC00341.JPG 

位於清邁夜間動物園附近  算是在市區裡頭

餐廳是老爸上網找的  據說很有名氣

DSC00344.JPG 

下了車  走進餐廳裡頭

感覺像是到了叢林一樣   不像是餐廳

全都種植了綠意盎然的植物

DSC00359.JPG 

外頭還有一個人工湖

如果天氣好的話  可以坐在湖邊用餐

DSC00370.JPG 

在這樣的環境下享用大餐

是不是很浪漫呀!!!!

DSC00365.JPG 

這天我們是下午兩點多抵達餐廳

其實中午已經吃了泰式米粉   並不會太餓

所以叫的菜沒有太多....

比較特別的是   泰式東北香腸

感覺加入了很多辛香料

剛入口會覺得微酸...微辣...

接著就會狂吃白飯  (太辣)

是一道非常"下飯"的料理

想嘗試的朋友  請與我連絡  我家還有一些  哈哈~~

DSC00366.JPG 

烤全雞....Rick要求的

外皮酥脆  但卻富含肉汁

配上獨特的泰式醬料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DSC00367.JPG 

甜點~炸鳳梨+椰子冰淇淋

這時候我已經飽到不行   但Rick還想吃甜點

只好捨命陪君子....幫他把椰子冰淇淋吃掉了

DSC00388.JPG 

很特別的黑森林餐廳~~

一開始以為價格一定不便宜

看到Menu之後  發現~~還算平價喔!!

雖然菜色沒有很多  不過很好吃~~

有到清邁玩的朋友  可以將它列入行程當中~~


第二家要介紹的餐廳   我不知道名字(老爸沒跟我講)

但身為一名圖書館員  最會的就是檢索

所以在我比對過照片之後  

餐廳的名字應該是叫   มุมอร่อยซีฟู้ด

千萬不要叫我把它翻譯成中文...翻不出來

DSC00623.JPG 

這是一家位於是拉差的海邊餐廳

距離我們家大概30分鐘車程

由於不算是國際觀光景點   所以客人幾乎都是泰國本地人

DSC00624.JPG 

泰國的菜單幾乎都會有圖片可以看

解決了不少麻煩~~

DSC00630.JPG 

先來個椰子汁解解渴

DSC00631.JPG 

鹹蛋炒蘆筍~~

誰發明的啊!! 真有才華~~莫名其妙的很搭

DSC00632.JPG 

每天必吃的蟹肉炒飯   

但這家的味道是最好的  合我的口味

DSC00634.JPG 

炭烤泰國蝦 

我本人指定要吃的~~可惜照片裡看不出來蝦子有多大隻

蝦子很新鮮   而且每隻都有蝦膏

是一道吃完  膽固醇就會破錶的菜

DSC00635.JPG 

左手邊被遮住的是干貝

中間這道是泰式蚵仔煎

與台灣不同的是.....蚵仔超級大顆

DSC00641.JPG 

炸魚....(好像是鱸魚吧~~)

炸的酥脆的魚肉  配上酸辣的青木瓜沙拉

超級無敵好吃!!!!   魚肉怎麼可以這麼嫩啊!!!

DSC00640.JPG 

一桌杯盤狼藉的情況

DSC00642.JPG 

甜點....紅寶石荸薺椰子冰

其實我這次在泰國大概吃了3次吧!!

根本就不知道這是啥東西~~

結果回台灣查了網路...

網友說  那個紅紅的是切小塊染色的荸薺

沾上木薯粉後  煮熟冷卻而成的

總之   不管是不是荸薺   它都很好吃!

DSC00645.JPG 

餐廳的特色  是外頭養了好多無敵大隻的魚....

很多人都在這裡跟牠們拍照....(應該不是宰來吃的吧??)


最後一家餐廳  我想~~應該不用多作介紹了吧!!

鼎鼎大名的 建興酒家

DSC00732.JPG 

跟上面兩家餐廳比起來  建興酒家的價格貴了許多

網路上甚至有不少人要抵制它

因為價格貴  人太多  量太少  服務態度差

不過憑良心來說  雖然以泰國的物價來比  真的較貴

但還是比台灣的餐廳便宜多了

至於服務態度差   我是沒感覺啦!!

因為這七天下來   覺得....泰國的服務業態度就是這樣

不熱情、不積極、動作慢

所以不要以台灣的服務精神來要求  心裡會好過多

DSC00727.JPG 

鎮店之寶....咖哩螃蟹

很難用言語形容這道菜給我的感覺

有別於一般的泰國菜  它不辣不酸  但又非常入味、下飯

看似很油   但又會忍不住把它拿來拌飯吃掉

總之  就算不便宜  還是值得一試 

DSC00728.JPG 

ㄜ...牛腩什麼東的....(吃太快  忘記了)

DSC00730.JPG 

辣子雞丁

DSC00731.JPG 

梅花魚配青木瓜沙拉...


寫到這~~肚子也餓了~~

雖然我比較常去日本   但說真的日本菜比較不合我胃口

反而是重口味的泰國菜、韓國菜  我比較愛

果然我是吃重鹹的啊!!!!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ech '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